累積經驗值中,
(當然男男也包含在內)

來了~來了~下部隊的第二次放假,雖然是放0800,

但我還是很開心啊,從禮拜一開始我就期待今天的到來!!


這張看起來真舒服~

從禮拜日收假回來就發生好多事,坐車回營時還有遇到之前新訓打

飯班班頭,感覺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樣,很開心吶~~話說營區規定

是2100之前要回來,但是我們營上規定1930之前要回來,

冏啊~雖然只差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但是對我來講就像是生命

流逝般的寶貴,有誰知道我是多麼不想收假回營啊,
(是可以啦,下場是關禁閉,不算役期..= =)

一回去本以為沒什麼事可以好好的休息,沒想到要迎接禮拜一早上

的單兵教練,班長叫我們把皮鞋拿下來擦亮~~於是我們

就很無奈地把皮鞋拿來了拚命擦呀擦呀~~要擦多亮?

就是像光頭會反光那種亮~~(我沒騙人~)

擦完沒本來想說可以去休息了,沒想到班長還分配我們去打掃

於是收假回營的那個晚上就在擦皮鞋和打掃之間度過了,

快十點才讓我們就寑(倒),這還不打緊,本來拖著疲憊的身心想

要睡個好覺,這時我的隔壁鄰兵卻不圓我這小小的願望,

簡單的來講就是「打呼」,這次這位不是像我之前講的那位

「火車頭」,類型不一樣,他比火車頭還要厲害!!怎麼個厲害法呢?

就是當你凌晨1~3點的時候,被警鳴聲吵醒你會做何感想?XDD

沒錯~就是警鳴聲呀~睡上鋪的甚至連睡對面的學長都被吵起來了,

真的實在是有夠誇張的~事後早上跟他講時,他本來全然不知啊~

還露出無辜的眼神說:「我有嗎?」

眾人:「......
......



再來講一則有關他的事蹟好了,

有一次他在抽煙時,由於他臉比較「蒼老」,原本比他還大的學長看

到他在抽煙而經過他身邊叫他:「學長好!」

他聽了當場愣住,因為那位明明就是比他還大的學長
(他愣住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生氣)

於是他為了要澄清事實就叫住那位:「喂~過來一下~你剛剛叫我什麼?」

那位「真.學長」大概是叫錯了~心生恐懼,就再一次重新敬禮說:

「對不起!長官好」,聽到這邊我們當場笑死~~~~~~~~~XDDDDDD




接著隔天早上一起來,就有出不完的公差啊~

『一整天刷油漆』

刷到我的迷彩褲上還沾到油漆...冏,

叫我們三個新兵就刷全連一到四樓牆壁,真的是可以刷一整天呢~

晚上時,不知道為什麼,班長心血來潮叫我們跑三千呀~

這次的三千比起上次還好得多了,腳比較不會酸痛~

畢竟我暑假的時候也是會「偶爾」練一下,一個禮拜跑二、三次吧(炸)

這還不打緊~晚上竟然還可我來個刺槍,而且是我們洗好澡以

後喔~哇哩咧...不過後來是拿木槍在刺,所以輕鬆了很多,

要是拿65K2來刺的話,我們我們會幹死吧!

後來問學長為什麼晚上有這麼多的事要做,

結果是因為我們營上是「模範營」,一營下基地,三營是負責支援,

留下來的二營呢?當然就是要應付會來督導的長官啦!

所以一整天都會有出不完的公差,

五八砲就是「賽」啊~~~~~~~~~~~~~~~~~~~~~~~~~~~~~

算了,這也是我的命,比起那些爽單位來講,我還可以學到

很多東西呢!(酸葡萄心裡..XDD)  對了~我被分到職缺和職務,

職缺是「砲手」,
(看來跟我的性質很相像啊)

職務是「參4」,
(參4做的業務很多,簡單的來講就是「慘死」)

每個學長都說,砲手,簡單來講就是跳砲操~很累,

下基地挖土時真的會起「血泡」,加上參4,我看我真的會掛點啊

「與其煩惱還不如讓身體力行」!!這是空空的格言吶!

於是我規納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做錯了,就被幹;下次就學會了」XDD

想想誰不是被幹過來的呢?

說到參4,目前我接的第一任務就是拿什麼「欠月撥單」,

起初我拿到時,那位士官叫我拿回去給連長批閱,

重點是,「請連長回報」

於是我就據實的跟連長傳達這項事實,但是連長突然發牌氣,

說「媽的我連長是個上尉,憑什麼要跟一個上士回報」,

一直講啊講的~我只好在旁邊一邊點頭說「是是是」個不停,

最後打電話去的時候,連長還一直叮那個上士,

我想,那位上士該不會記得我的臉吧?

下次我再去領欠月撥單的時候,我想我可能會「黑掉」,
(黑掉就是當事者遇到不明事理的誤會,明明本身就沒怎樣
但是卻會一直被叮....冏啊~我對這個軍中黑暗感到絕望啊~~~~)



說到很幹的事,還有一件,

就是有一次在搬桌子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放哪邊,於是問了

其中一位班長說這要放哪,結果旁邊站了一位看起來很跩的弟兄,
(後來才知道他是砲長,個性不好惹)

就直接跟我說:「放你床上啊!」

我:「啊?」

「就說~放你床上你是聽不懂喔!」

我:(媽的咧,怎麼會有這麼GY的人~他算老幾啊)
(以上當然是幹在心裡,講出來可就不是操體能就算了..XD)

後來我問學長他是誰?結果幾乎每個學長都被他玩過,

聽說他以前很喜歡玩兵,不過結婚後就比較收斂了,

絕望啊~我對這位砲長感到絕望啊~~看來軍中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這個禮拜還有一日是到醫院去體檢,台中的國軍803醫院,

為什麼要去體檢呢?因為十一、二月很多學長就要退伍了,

只剩下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會的菜鳥新兵,總是要有人會開車吧?

於是只要是有小客車執照的人全都被連長送去受駕駛訓,

學出來了就可以開一般貨車等級的車,看來我們單位未來每個人真的

都是身懷絕技的呢?男男好模範代表(中肯)

去醫院算是好事呢~為什麼我會說是好事呢?因為不用留在營區出

一些有的沒有的公差啊~整個早上就被我們爽掉了,呵呵!!

說到最爽的一日,大概就是禮拜五吧,早上去中山堂參加什麼

講習的,簡單的來說就是坐著吹冷氣,但是不能睡覺在某種意義

來說是蠻痛苦的;下午就是莒光日看電視寫假單,

在上莒光日之前還有看了段影片「報應
(打一下我的廣告,我自認介紹的還不錯~)

晚上還有學長在玩新鬼武者,

還蠻想去玩的,因為是我新兵,而且跟學長又不熟~就算了~

新鬼就某種意義來講我也玩了超久的,每個人的魔空都跑玩了,

玩到真的是那種邊睡邊玩的,後面幾層還挺刺激的,因為你掛了就

得重來~到時候你會想摔手把啊啊啊~~~~ 雖然沒有像武神大大一樣

玩OGs連續幾個小時沒紀錄最後因為打爆我方人員而得重玩的

那種「」感,






總結一下這禮拜學會技能:

「刷油漆」
(刷到冏)

「掃地」
(就算很乾淨也得要掃!)

「修紗窗」
(雖然只是幫學長弄而已啦..)

套用士官長說的:「當完兵就什麼事都會做了啦」!

看來以後我還有得學呢!

下一次放假是4天,呵呵~期待呀~~


習慣十點睡了,現在有點睡意..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