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Bala你好樣的!!讓我這麼開心~瞧我笑得跟笑臉男人一樣
(大心+無誤)  圖片多(三天份)請慎入  -總於打完了~.~-


 

 

人物名詞解釋:(照片借用相簿的XD)

Bala:為基隆人,為此行的地主人,生性極為好玩,我一直不相信他家是吃素的;

他人真的很好‘‘且朋友極多,異性緣極佳,人緣之廣堪稱八面玲瓏了呢。

為連三日目的男性..XD。

 

甄:Bala約來的女性朋友,個性很平穩,平穩到好像喜怒哀樂都是同一個表情,但我覺得他

還挺有自已的風格的說。為一日目的女性同伴!

 

韓黑輪:也是Bala的女性朋友,但不是約來的,是類似萍水相逢般的見面又離去了,個性很開

朗,不愧是做保險的。為一日目晚上只見一面的女性同伴!

 

蟬繭:Bala約來的女性朋友,蟬繭是Bala叫的,我都叫蟬小姐而已,為什麼叫蟬?因為就是

「蟬」啊(被巴);蟬這生物是夏天活動很旺盛,冬天就...的生物,

但是蟬小姐似乎把開車這種行為當成夏天了?(炸)。為二日目的女性同伴!

 

旗魚:Bala約來的女性朋友,或許有人會覺得怎麼會有人叫旗魚?其實是階音而來的,

但旗魚這個名詞是第一次見面就叫他那樣(炸);個性也是很開朗、蠻健談,雖然

只有一日之緣,但我覺得他似乎有天然的屬性??如果比賽得第一名我要吃王品喔~哈

為三日目的女性同伴!

 

楊麗花:軍中的好伙伴,個性有話直說,做事有點衝(應該說不服輸哈哈),

為三日目的導遊。(這樣好像星爺喔)

 

 

 

 

 


 

 

 

一日目:2008/11/21

因為從退伍後都沒見到好友Bala,超想念他的,所以這次的旅程就決定

搭火車到基隆囉!!搭自強號直達要514元是怎樣?超貴的...= =,早

上在搭車的時候,還遇到奧客,因為當時車掌要檢票,輪到他時一直不拿

出來給車掌檢查,還一直鬧說高鐵都不用檢票為什麼台鐵要檢,鬧到兩位

越講越大聲,甚至要打起來了呢~

車掌:「我看你穿西裝筆挺挺人模人樣的,沒想到竟然個性像小孩子一樣」

奧客:「你說什麼?你再給我講一遍試看看!」(車掌又再講一遍XD)

就是以上之類的對話,充滿著極重的火藥味,我們乘客們都在看

(其實我在看說會不會打起來...XD)

 


在火車上,旁邊的阿婆也跟我一樣坐到基隆



玩個フェイト/タイガーころしあむ アッパー
裡面的對話都好爆笑..XDDD

 

 

途中還有經過類似高美溼地的地方,就是有很大很大的風車,而且距離超

近的,好像是在後龍那邊吧;於是一路上就半睡半醒中到達了基隆!!

 



哈哈,基隆終於給我到了

 

途中還有經過類似高美溼地的地方,就是有很大很大的風車,而且距離超

下火車後Bala說要開車來載我現在停車站門口那,在上車的時候看了一下

後座怎麼好像有人似的?不,我沒看錯!是Bala約來的女性朋友,她叫..

簡稱甄好了(人家名字打錯也不好意思),我真意外!因為這次旅程我是有

開玩笑地跟Bala講說要約女生出來玩喔!沒想到竟然去實行了~我好開心

(飛撲),其實以異性緣極佳的Bala,要約幾位女生都沒問題(被巴)

因為大家都沒吃中午,而且Bala他媽還煮了菜給我們呢(感動),

後來就先去Bala家吃飯囉!!

 


Bala家,在弄菜中

 


很豐盛的菜喔

 


份量挺多的

 

因為Bala家是吃素的,但是我覺得也能讓只吃肉的我吃得很滿足耶,不過

我一直很懷疑Bala他家吃全素的是騙人的,因為Bala他看起來就不像是吃

素的嘛~~~哈哈;啊啊啊!我忘了還有一個梗一定要分享,就是當Bala

去載甄的時候,由於Bala是開銀Ford,而前面那台也同樣是銀Ford,當甄

出來的時候就馬上毫不遲疑的上了前面那台車,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她

「上了車,還把坐上去把車門『碰』的一聲關起來」,上車之後聽她本人的

敍述似乎是:「小姐~你坐錯車了喔!!」(炸翻啦~~~~~~~~~

而且這些過程還久到有五分鐘有(!?),真的是讓這次旅程又增添了不少

趣味。

 

而我們在吃飽後,Bala還很興奮的說:「來我家就一定要載這個東西」

 


可愛吧?(炸)

 


噗!這張有笑點耶~~

 


接著就出門啦!不過竟然還給我下雨,而且還不小...T.T,為什麼我第一天

就一直下雨,難不成......是.......是?

 


嗚啊啊~(飛奔),這個業,
就讓Bala來多念幾次經文來補償吧(炸)

 


再來我們就是望幽谷看海,不過,是霧瓏瓏的啊,就是因為下雨啦!!

 

 


雨啊雨~你他X的下屁啊!

 


下雨還出來照相的我們~

 


死雨死雨死雨~~~

 


最後也沒看到什麼,就是霧霧的這樣(不要跟我說矇矓就是美),不過我們還

有吃到好吃的小吃耶!哈哈,就是在瑞芳車站的,

 


蕃薯粿(小油但不錯吃)

 


老婆婆還很好心的排滿整鍋耶~^^

 


還有這家的胡椒餅

 


跟這家的龍鳳腿

 

最後也沒看到什麼,就是霧霧的這樣(不要跟我說矇矓就是美),不過我們還

竟然全都在瑞芳車站附近而已!!!好方便吶!!!

 


瞧這胡椒餅的餡

 


好吃耶!!會噴汁說~噗

 


雖然表情是那樣,其實他想說很好吃!
(看那手就知道了~高興地揮手說~XD)

 


再來九份到啦!!

 


那時雖然不是假日,但是人真的也是很多吶,而且停車位超難找的,風又超

大,不過在九份真的是什麼人種都有,香港啊、日本啊、菲律賓啊、台灣啊

等等的,反而到那邊我才覺得自已非常地格格不入說;記得上次來九份好像

是來台北找朋友玩吧。四、五年前的事情了,之前很想去九份是因為看笨姐

形容的很好似的,實地去了後雖然是人擠人,但是可以感受得到九份當地的

風情呢。附帶一提,當時好像是日本的觀光節日?超多日本人的,而且還看

到類似高中女生的制服,好像是穿這樣,


當然沒這麼清純(炸)

 


而且還看到日本人的臉,就是「很日本」那樣,當然沒有留八字鬍啦,


 


九份的街道

 


其實路還挺滑的說

 


還好有蓬子,要不然全溼了吧我~

 


甄小姐想睡覺了

 


我們決定去阿妹茶樓坐坐

 


坐二樓

 


臭臭的茶單...~.~

 


熱桔茶~

 


萬用水果茶

 


很難喝的蓮花茶

 

當時還發生了一件很烏龍的事件,事從一隻超大..蛾?飛進來後,Bala發現

說他的桔茶裡面有蟲,叫店員換掉後變成我那杯裡面有蟲,最後我們推論是

那隻大蛾順便帶孩子來播種吧?最後我們還玩了一下牌,

 


這事件叫「消失的黑桃六」

 

玩牌七應該就算是玩心機的,一直有人沒出黑桃六,想說是誰這麼白目,

apple:「哈哈!黑桃六在我這邊!我就是不出~」(搖屁屁)

(順便套個話)

bala & 甄:「你很賤耶~快點出啦!!」

?????(不會吧?看表情不像是假的啊~)

apple:「其實真的不在我這邊厚~」

bala & 甄:「真的假的?那黑桃六咧?」

大家把牌攤開發現....黑桃六被鬼隱了....噗哈哈哈,那玩屁啊~(翻桌)

 


來九份就是得來這家囉~

 

之前來九份時那時是白天,所以就外帶在旁邊的階梯上吃,但是發現

裡面也可以坐耶!Bala說這很妙,因為會通過別人家裡,別人還在看

電視這樣,我不相信,但是真的是這樣咧。

 


真的在看電視中..XD

 


裡面,桌上名片爆多

 


只點了一碗,因為大家肚子都很撐

 


趁甄去上廁所時,趕緊給bala看我的收藏,
是啥?是保險套啊啊~(炸翻了)Bala還很興奮的拆開來看~哈哈

 


吃完就差不多該走了~晚上的九份也別有一番風景~

 


最後再去廟口買些吃的東西!!

 


一口就要七元~小貴喔~但好吃耶

 


Bala說這是給外地人來吃的~但我是買了~噗
味道是還OK~


回家途中Bala說等一下跟韓黑輪有約要跟他拿東西,反正就是回去的

時候去基隆車站接他囉!好像之前有從Bala那邊聽過說apple挺搞笑的,

一上車就「哇~你就是bala那位搞笑朋友啊?要怎麼稱呼呢?」

apple:「姓blue名apple,請叫我blueapple」
(本來想說Madao apple的,但是這個梗只有看過銀魂的人才聽得出來~)

 

拿完東西後還聽了他講了一個梗,就是在有一個下雨天,韓黑輪他穿著雨衣,

因為在趕時間,所以到目的地為止都一路飆到底,這時有位男性機車騎士也是

跟他尬上了,他們倆就一路上上演著飛車追逐戰,直到一個紅綠燈,韓黑輪沒

辦法趕不及只好停下來,看著一直追逐他的男性騎士很得意的往後照鏡看一下

他,而那位男性騎士回過頭時.......................,他,

 

 

撞上了前面的公車

 

 

炸翻了啊啊啊啊啊~~~~~~~~~~~~~~~~~~~~~

 

 

如果換做是我可能宅在家裡花十幾年療傷吧...XDDD

 

 

 


把小吃都嘏完後,最後回家睡覺(整個就是老人生活)

 


結束了第一天超充實的行程,整個就是累而已,但是我沒開車啦,都是

Bala在開的,但Bala開車經驗竟然跟我差不多而已??但是他開得比我

好多了啊~等著看吧!明天有開車更猛的小姐...XDDDDDD


 


 

二日目:2008/11/22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個整很虛啊我,早上都會變成弱氣的狀態,但是Bala

這傢伙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

 


過得早睡早起生活的老人~

 


Bala還幫我買好了早餐,好吃說!!

 


準備一下就上路前往基隆車站接蟬小姐,Bala帥喔~

 

途中Bala跟我解釋說等一下要來的女生叫蟬繭,

apple:「蟬繭??等等~你是說那個GTO裡面的蟬繭

apple:「就是那種在樹上的生物?會唧唧叫的?」

apple:「那我等一下叫他蟬好了,他應該不會介意吧?」

Bala:「應該啦!他是那種不熟的話會有點冷冷的,

但是要話聊開了就會很High喔!」

apple:「喔喔!所以說就是要戳破那個繭就對了喔?

Bala:「嗯,就是那樣!他High到一定程度時,還會發出很奇怪的笑聲~」
(就是累積氣力就對了..XDDDD)

apple:「喔~~我明白!那笑聲是「唧唧唧」吧?因為他是蟬啊~~」

就這樣白爛的對話下蟬小姐上車了,我一看到他就打聲招呼,

「蟬..蟬小姐你好~你的名字好特別喔~蟬耶~唧唧唧」(笑翻啦~)

 


這次再到望幽谷去,天氣真好!!

 


apple:「天氣他x的好到爆!!」

 


蟬小姐登場!!Bala看吧!我就說我不是雨男!
(其實我還是想問那鍋LV包包到底是不是真的?
只是好奇啦~沒別的意思)

 


天氣好到爆啊啊啊~藍天白雲我愛你~

 


外加上碧藍的大海!!

 


突然有種想跳下去的衝動!

 


蟬小姐穿的是...

 


馬靴啊(這張還挺好看的溜)

 


Bala說跟蟬小姐說過要來爬山的,但是蟬小姐卻還是穿了馬靴來爬山?

讓我想到會計小姐明明要逛街的,但是卻穿了超高的高跟鞋一樣,(掩笑)

這位蟬小姐一聽到說要爬山,本來是不想下車的,但是要踏青嘛~所以還

是得下車,看那藍天跟大海~~不會很想衝下去嗎?(好像只有我...噗)


 


好像很累的蟬小姐加上回鈞一笑..XD

 


三人合照耶!

 


瞧這張大家笑得多開~我說蟬小姐笑得太開了..XDD

 


在抓蚱蜢

 


最後我們在這個高台上拍雜誌..XD

 


天吶~有型男耶(尖叫)

 


又有美女(右下角的美麗果很礙眼)

 


這時候就是要講『你是好人!』

 


我不知道在幹啥..XD

 


三位Model合照

 


Bala跳好高~蟬小姐好像在表演芭蕾??

 


apple在表演治愈術的用法,蟬小姐...翅膀還沒長出來(拖走)

 


Bala受到嚴重的打擊,損失HP999點

 


Bala反擊,以千年殺讓apple痛不欲生
(眼神好BG哈哈~)

 


Bala神拳,可以媲美一步的重砲了呢~

 


我們這張在拍雜誌耶~哈哈

 


最後這張在望幽谷劃下完美的句點

 


要離開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呢

 


Bala說也要帶我來這邊-仙洞巖-

 

 

想說一間寺廟有什麼特別的,原來裡面別有洞天,


 


竟然是窄到不行的秘道

 

我如果再吃胖一點我看就真的進不去了,

 


Bala這個死瘦子~~~~~

 

 

之後我們去檜木山,看海跟沙,對...只有看而已...T.T


 


什麼??閃光湖??

 


Bala在怒吼著「閃光退散!!」
(你這傢伙也曾經閃光過...XD)

 


瞧蟬小姐笑得多開心

 


這張我臉超大的~還好有笑臉男補正

 


一整個就是很自然啊這張~讚!

 

玩完這一整個行程後,接著就要去比較小遠的地方,就依蟬小姐的建

議大伙兒到金山吃鴨肉!!!


 


金包里老街人多到爆~

 


人不比九份少咧

 


這邊點菜方式很特別,是自助式的喔!
菜色有:金山鴨肉、麻油腰花、清炒荀子、酸菜大腸、炒麵、豬腳、
炒下水
海瓜子、炸花枝...等等


 


就是在人群中端菜去吃這樣~超特別的!一路上還要閃人咧~
好家在之前打工外場有訓練到~哈哈!

 


快等不及了啊我們~

 


客人不好意思上菜了喔(爹聲)

 

鴨肉好吃,不過有些很難咬!

荀子不硬也不軟,硬度剛剛好,又很新鮮!

炒麵普普!

大腸好吃喔,不會說腥味很重,是很淡的口感,很配飯!(但沒飯)

炸花枝炸得剛剛好,要趁熱吃才能吃出它的香味~很好吃耶!

重點是我們才三個人,而且有一位又是食量不大的女生,和一位家裡吃素

超瘦的Bala,和一位這次上來基隆準備就是玩跟吃的apple。竟然能吃完

五盤菜...@@" 真的是大胃王啊我們~

 


清光光耶我們!超強的!另外收盤速度超快的,我還來不及照就收了..>.<
(看著看著手也癢了~上吧!丫杜~讓他瞧瞧什麼才叫達人!XDD)

 


最後還去吃三十年老店的冰(什麼榴槤..= =)

 


樣式普普~

 


但是很好吃耶!(草莓、百香果、臭臭的榴槤)

 


Bala一直強調說他的榴櫣冰很好吃..= =

 


在車上也在強調...超臭的啦~拜託你嘴巴不要張開啦~~~

 

接著我們就到台北松山去準備下一個行程,五分埔!!(轉轉!我終於有機

會去了啊啊),還有蟬小姐推薦的卡滋豬排

 


這次換蟬小姐開車,Bala說蟬小姐平常看起來文靜文靜的(恩?)

但是一握方向盤就完全變了個人似的(拓海嗎?),我起初還不相信

但是我座了副駕駛座後才深深的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炸)。

蟬小姐~你們不是冬天都要冬眠嗎?為什麼一握方向盤就這麼有活力,

我在旁邊都快嚇死了..(抖)

 


喔喔!到了啊!五分埔~

 


呵呵~可以見識到什麼才叫買衣服的地方

 

人真的是超多的,而且各式各樣的衣服都有!但是我也沒看多少

耶~目前我可能是品牌愛好者吧~~這邊真的很像迷宮耶,而且這邊好

多年輕人吶,讓很大叔的我不知道該看什麼才好,另外雖然是冬天,

但是這邊的辣妹真的是多到爆!

 


我有沒有看錯!Levi's1折!!(但只有鞋子~冏)

 


卡滋到啦!!

 


喔喔喔!我最喜歡吃豬排了~(口水)

 


在等位子中(我還去跑二圈消化肚子咧~)

 


遇到很可愛的小弟弟

 


還一直跟我們打招呼耶~超活潑的!!

 


其實我的肚子已經跟它一樣大了...噗噗

 


喔喔~終於有位子了!這是前菜沙拉~

 


apple的味噌里肌豬排

 


bala的起司豬排堡

 


蟬小姐的味噌腰內豬排
有多腰內?要多腰內有多腰內(炸)

 

那里肌豬排真的是鮮嫩多汁,有很多不同部份的肉,咬下去還有汁

耶,而且又很香,配上味噌醬更是一絕啊啊啊!

而腰內豬排的話雖然沒有像里肌一樣多汁,但它的質感很實在,咬

下去就有種吃上等肉的感覺吧!也是很好吃!

最後芭樂的起司豬肉餅,吃下去就整個牽絲這樣~味道還OK耶!bala

你點錯了喔~(指)

 

吃到一半還發生小插曲,就是我要添飯,但是不想加太多,因為我當時已經八

分飽了吧!就請服務生來幫我添飯,對話如下:

apple:「可以麻煩你幫我添飯好嗎?謝謝」

apple:「啊!我不要太多~呃~就一半好了!」

那女店員首先是想了一下,然後跟我講說

放尼waiter:「那我幫你加兩顆好了!」

我一開始首先愣住,後來因為我天生搞笑的關係吧!腦袋也不想就直接脫口而出

apple:「不不~我想要1049顆!」

放尼waiter一開始也是愣住,後來跟我說OK!之後她拿飯來,

放尼waiter:「來~這是你的飯!但是我不小心幫你多加三顆,

所以是1052顆喔!算我送你三顆啦!

請你點一下這樣~」(OS:哇拷!這對話也太放尼了吧)

我心想不行,我不能這樣被比下去,

apple:「好!那多加的三顆飯,等我吃完就會好好地留下來喔!」

放尼waiter也笑笑地說好...XDDDDDDDDD

天呐,來吃個豬排也能找到這麼有趣的梗,實在是有趣了這位放尼waiter,

但沒有我這位拉賽達人apple也不可能譜出這段放尼事件,



上甜點囉~是..是紅豆湯!!もう食べられないよ~

 


我們肚子都超撐的..= =

 


好涱啊...= =

 

最後要走時,還跟放尼waiter合照一張,(其實那是bala的主意)

我好害羞...XDDDDD

 

 

就這樣結束了二日目。

 


 

三日目(2008/11/23)

 

我本來是在二日目就要回去了,但是Bala說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墾親,

想想可以跟Bala多玩一天又可以省個時間跟車錢,而且又要去高美溼地

看海,想想還不錯!不過這天沒墾到親,因為成功嶺很早就放人走啦!!

 


第三天是蟬小姐要載我們,所以先去坐火車

 


再見了,基隆!!!(我還會再來的~

 

到了車站上了蟬小姐家的小紅後,Bala跟我說今天有一隻很大腳的要跟

我們一起來玩,很大腳?他的名字叫旗魚,旗魚好像一開始想找Bala去

新社看花海,但是反而被Bala拉來玩這樣...XD

因為旗魚小姐比約定的時間慢到,所以我們大家騙他說還被開罰單這樣,

他就一直很緊張...XDD。旗魚小姐還蠻好談的,不愧是做君悅裡餐廳外場

的,感覺Bala他朋友們的名字都很奇怪(拖走),但是都還蠻活潑、外向的

,個個都能笑得很開這樣~

 


在休息站時拍張照

 


厚~旗魚你沒有配合到啦~>.<

 


這次的兩位美女~蟬小姐跟旗魚

 


每次Bala叫我用「抓鏡頭的樣子」感覺就好猥褻 冏

 

 

到了清水後,約了一位隱藏的神秘人物!!楊麗花!!!

超懷念的說,看到他我馬上表演發射手的砲操~XDDDDDDDDDDD

還被講說這麼愛當兵就簽下去啊~哈哈


 


超懷念的隱藏人物!!

 


Bala跟楊麗花

 


這次能來到阿財米糕都要靠楊麗花呢!!

 


人真的是爆多

 


好吃耶,那鍋米糕!!肥肉不油順口~不過醬料口味挺重的~

 

 

之後楊麗花報我們到港區藝術中心,說那邊可以拍照拍得夠,

 


 


整個就是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景色挺不錯耶!還有人在這邊拍婚莎

 


嗯,這隻手到底是誰的?(歪頭)

 


蟬小姐在幹啥?哈哈~

 


Bala你到底想表示什麼?(不爽要說耶!)

 


蟬小姐笑容不錯~呵

 


旗魚這張看起來好呆喔~哈

 


呼呼~雅書廊耶~走著走著就有氣質到這樣

 

接著就到高美溼地去,這是我第二次到高美了,之前到高美的文章(點我點我)

天氣還是一樣有點陰 ~啊啊~~為什麼天公不做美~~為什麼要下雨(絕對不是因

為我帶賽!!)

 


哈!踩在地上感覺真舒服

 


Bala也很高興喔!

 


美女與野獸

 


蟬小姐又笑得很開了~XDD

 


超大隻!!(おいしそう~xd)

 


我們到高美啊啊啊~~~



搞笑開始!

 


啊哈哈哈!形象都沒了旗魚~

 


還在持續High

 


Bala這張我有幫你修喔...不過腳毛是特色!!

 


又來了!!

 


我們沒有第一名,也要100分(炸翻了啊~)

 

才開始沒多久,就下雨了...= =,我們只好乖乖地回去車上,就結束了

這趟高美之旅,一路上Bala這傢伙不知道是吃了些什麼?一直在打嗝,

而且還超臭的~在基隆不是下雨~要不然就是蓮花茶很難喝(而且還加料),

Bala又有榴蓮味~不過這些事情都燒不熄我的旅遊熱情啊啊啊!!!

這趟旅程真的要謝謝Bala還有他朋友們,不僅借我衣服、還借我內褲..

XD(好啦!是褲子)讓我品嚐到基隆的地方人情及小吃,遊遍各地,

我好像玩得太超過了..XDDDDDDD!!!下次有機會來彰化,我也

一定規劃出不輸這行程的旅遊給帶給你喔!!(三媽臭臭鍋...啊哈哈開玩笑的)

 

 


嗝王~~~你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