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要有爬山的心裡準備...

 

 

 


 

 

網誌遲了一個禮拜才PO,嘛啊,原因有很多啦,反正這是富姦的理由

其實最近也開學了,幾乎每天都有作業,還有很精彩的上台演講秀,

每天跟老師、同學用不流利的日文溝通,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還挺

有趣的,改天再來報告最近的學校生活。

 

 

 

鞍馬山爬回來真的有種快累趴的感覺,因為我一次遊鞍馬山加貴船神社吧~

可是好好的體驗了義經訓練的路線呢!!!

 

鞍馬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鞍馬本町的佛教寺院,為鞍馬弘教總

本山,其本尊為「尊天」,尊天為毘沙門天王、千手觀音菩薩,護法魔王

尊三位一體的本尊。鞍馬為牛若丸(即源義經)修行的地方,其中的鞍馬天

狗也是廣為人知。

 

鞍馬天狗,在鞍馬山裡居住的大天狗,曾教導過牛若丸劍術。

 

 

 

接著來看圖吧

 

 

 


說到來鞍馬山,這きらら電車一定要坐!!(班次可看超連結)

 


為什麼說一定要坐呢?因為這きらら電車的座位很特別,可以
向外觀看,一邊看著風景一邊聊著天,很棒呀!位子最好上車
前就趕緊搶到手比較好...(我是沒去坐啦)

 


在出町柳駅(京阪線)可以拿到案內地圖,要在鞍馬站下車拿也是可以
真的很配服日本人,案內地圖都做得超精製的,什麼都幫你標好了~

 


一出車站就看到這象徵性的大天狗

 


當初看著看著,好像要爬高山的感覺~

 


當然要來買這牛若餅來吃看看....(好不好吃看個人...我覺得還不錯囉)

 


一排排的燈籠,感覺就像要引人進入未知的道路一樣~

 


才爬沒多久,就開始是上坡了,當時氣溫20幾度,快熱死了~
旁邊也有覽車可以坐,不過就算坐了也是要爬山,而且會錯過
一些景點~最後就想說算了..

 


由岐神社,旁邊的鞍馬的火祭是10/22的活動,一堆人會拿著手把跑
過義經修行的路線,到時候可能會去現場看喔...:)

 


這鞍馬山上超多神木

 


幾乎每棵都是好幾百年樹齡呢..

 


越爬越高,看著身邊的老人都比我爬的快...@@"

 


路上不少碑文

 


多寶塔,雖然是特別折回去,但裡面沒有開放讓我很失望..

 


一路上其實還不少燈籠~真想在晚上看看應別有一番風味

 


來到了金堂

 


其實我仔細觀察他們拜拜的方式,就是拿著香去點火直接插上去而已~

 


要是我拿著香拜拜,說不定會有台灣人過來搭話..XD

 


這邊還有發現沒凋謝的櫻花,

 


隨著風一吹,不少花瓣掉落,挺美的說...

 


接著走一走,到了義經休息時曾經喝過的水...(當然沒去喝~)

 


這好像是義經修練時背的石頭..(這超重的吧...@@")

 


大杉權現社

 


很高~很大~

 


有些大概要五、六個男生才能環的起來

 


走到木之根道,地上的樹根就直接冒出來了,而且是一片喔~很神奇

 


走路也實在是不好走,一邊要閃樹根一邊要注意不要跌倒

 


最後走到了魔王之殿,感覺很像最終Boss關卡一樣,事實上就是這樣``
因為走下去就直接是出口囉..

 


劍練石,傳說義經跟天狗就是在這邊練劍的喔,仔細看石頭上還有
劍痕呢!

 


不知道裡面放什麼咧~魔王?

 


接著就是走出去囉...

 

 

這一趟還有貴船神社,最近應該會生出來,不過光是鞍馬寺就走到我腳很酸,

因為坡度還蠻大的,上山要費點力氣爬,下山更是會扣扣扣,腳的負擔蠻大的

我看義經如果要在這邊修練,這倒是說得過去囉...XD

 

 

延伸閱讀:

[京都四回]山中漫步。鞍馬寺 by  乘著海波欲凌空

鞍馬山上鞍馬寺 by okborn的網路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