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閣寺,京都大學,四條逛街

 

 


 

 

接著上一篇,早上起床,因為還要從大阪趕過來,所以一大早(對我來說是的一大早)

九點就得起來了,雖然很痛苦,但還是得要做好我住京都的義務,帶學妹去逛京都。

 


一直很high~(爆)

 


就一路從野崎→伏見桃山→出町枊 長達快兩小時的車程

 


出町枊橋下也挺多人的~感覺很像鴨川~

 

目前的目標是京都大學,關西第一學府~關東地區有東大,關西地區有京大喔

等級就好比台大吧,據我讀京大的室友說,裡面都是一些怪咖,基本上我覺得

清交成就一堆怪咖了,更何況是台大...@@"

 


就在京大校園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蕎麥麵,天吶,不敢相信這是料理只學一
個月的手藝,真的,真的可以嫁出去了我說(笑)

 


這間校內餐廳是京大跟早稻田大共同創立的~名字..我忘了(毆)

 


當然來京大,也要來個校門口拍照!

 


校園門口附近就有好幾棵這樣的樹,很壯觀

 


很有京大學生的感覺(笑),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關西最高學府啊~

 


校園內走起來就很有台大的感覺

 


就感覺很悠閒的氣氛

 


其實日本機車人口根本就是曲指可數

 


黃金週學校也是沒什麼人~不過研究生還是要來做研究...(可憐我室友)

 


傳說中的數學系(讓我想到自從我讀了線性代數跟離散數學後就覺得
數學這種東西是跟我絕緣...)

 


這間好像是石器石代就有的建築?(介紹上面是寫這樣..)

 


看著青苔生滿滿,說不定真的是這樣~

 


好久沒有拍特寫了,蒲公英喔~~還可以拿起來吹耶~

 


這間叫湯川紀念館,好像是史蹟

 

接著走出京大後,就連到哲學之道囉~上次的櫻花應該是謝光了吧~真可惜~

不然哲學之道滿開的櫻花真的是超漂亮的~

 


也可以登到銀閣寺,一舉兩得

 


看著路人邊走邊吃,也來買隻冰來吃囉~

 


抹茶+バニラ(香草)口味~^^

 


學妹點的是抹茶~我想味道應該跟上次去宇治吃的差不多吧

 


要到了要到了~

 


這條銀閣寺桓大概長50公尺,要是沒人的話應該是挺美的~(黃金週無理..)

 


銀閣寺入場卷蠻特別的,像符咒一樣說

 


一進來就有很特殊的沙灘

 


人實在是太多了,擠到這邊真的快爆了...

 


富士山型的向月台,很好奇用沙堆起來的怎麼都不會跨

 


這叫銀沙灘,不知為何這麼命名,可能就在銀閣室前面吧

 


還還蠻奇特的,用水來澆神像來表示祭拜~

 


我很好奇有大師能直接跳到上面坐禪嗎....@@"

 


裡面還蠻漂亮的

 


亮亮的就是錢錢囉,在這向月泉裡,據說把錢丟到中間的石頭上願望就會
實現喔~(我的掉下去了...= =)

 


從展望所望下去的景色

 


草綠得另人感覺到有一股舒服的氣氛

 


銀閣寺頂端的孔雀~恨沒裝望遠鏡頭

 


這邊是給人休息喝茶用的..當然有料,一人一碗200日元囉~

 


旁邊還有賣紀念品的~裡面也是人多到滿出來..

 

銀閣寺就這樣走完了,全程大概花不到四十分鐘吧,要是沒人大概二十分鐘

就結束了,其實還挺小的說~不過以別墅來講,真的還挺高級的(笑)

 

 


接著走出銀閣寺後,我們本來想說在哲學之道上吃蘋果,
會有哲學+愛迪生的相乘效果(炸翻了),最後因為找不到
水而作罷~

 

最後因為我認為用走的過去四條,大概要二小時,於是我們就為了要省下

車錢而用走的,走啊走的,中途我還給他搞錯方向(對不起,我錯了),又

多走了二十分鐘,邊走邊跟學妹道歉~後來就請她吃晚餐囉..T.T

 


跟松屋一樣,很常見到的食卷餐廳

 


京都文化博物館~晚上走在還蠻有那種外國的感覺

 


接著走到了三條商店街,就算晚上八點多,這邊還是一樣熱鬧

 


來到了錦天滿宮~

 


不過已經要打洋了說..

 


接著這位KFC爺爺真 GJ,在日本居然當起新選組了~

 


逛完後來到車站準備坐車,晚上的鴨川蠻有情調的

 


一堆人坐著聊天~享受延岸的燈火與鴨川的靜謐~真棒

 


夜拍沒腳架真不方便...= =

 

 

 

最後回去也是快累叭了,還有明天最後的行程呢~得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