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這祭典.........好"不"熱鬧(無誤)

 

 

 


 

 

 

葵祭り,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於5月15日在京都市賀茂御袓神社(下鴨神社)

和賀茂別雷神社(上賀茂神社)舉行,相對於石清水八幡宮的南祭,這葵祭叫

北祭。主要的內容是貴族們在訪問朝廷行事的祭典,以有葵花裝飾的平安時

期的服裝聞名。

 

 

其實在上禮拜的時候,老師就有提到這個祭典,而且還說這天5/15可以讓我

去參觀呢,全班當然說好!但老師隨後補上一句話:「這個祭典有點無聊」~

實際上去了之後才知道老師所言不假~

 


一開始就是從京都御所出發,我學校剛好就在旁邊,真的是很幸運!!

 

 


看著他們的穿著,感覺讓我想到零系列..XD

 


小孩子的裝伴倒是很可愛~

 


這葵祭的行進方式就是這樣,用馬來牽,最前面是用牛來拉的,

所以會異常的"慢"
...

 


其中這張的馬不知道是怎樣?把前面穿黑衣服身上的花給吃掉了...XDD

 

 


這位老兄的相機超帥的~完全沒看過...(有點像零裡面的除靈相機)

 

 

 

這是前半段,其實所有的照片幾乎都在上面了,這都是用手機照的,當時我還

特地跑回去拿我的1000D,但是回來的時候隊伍已經走老遠了,而且下午又有

課要修,沒法度只好等到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又殺去,但...已經太遲了...隊伍老

早就走完了....T.T

 

 


平常沒什麼人的橋,現在爆多人

 


這賀茂御袓神社也是葵祭隊伍經過的地方

 


其中兩旁還有觀眾席,當然不是免費的,要1000日元呢,而且等隊伍走過去就沒了...= =

 


人多不說,裡面其實還蠻漂亮的

 


原來賀茂御袓神社是世界遺產啊~

 


這次沒進去,下次再進去看好了~

 


一路延著賀茂川走向上賀茂神社,風景不錯

 


走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隊伍早在三點四十就結束了..(淚目)

 


不過還有拍到一些..

 


人實在是太多了,前面早就被先來的人卡到好位子,只能夾雜人群中拍攝..

 

 

 


感覺很像在玩淺景深....(炸)

 


上賀戊神社裡面還有很大的草地,可以供人玩耍、聊天~

 


接下來就沒祭典的照片了....都是太慢來的原因...嘖嘖

 

後來就回去了~只能等明年的時候再來拍完整的流程....(話說明年我這個

時候應該是回台灣了..)

 

接下來就看動物的照片吧...XD

 


說真的,日本的河川隨時都可以看到鴨~

 


其實我覺得好像很好吃似的..XD

 


天吶~這不是...傳說中的水上漂嗎?

 


其實它們都在這邊找食物說

 


還有足球呢~一直被卡在水中動彈不得~

 


這種鳥動作很快~,而且隨時都看它嘴上都有食物

 


覓食中

 

 


 

 

 

呼呼~結束啦,這個葵祭,真的,很"不"熱鬧~不過也可看到京都古老的三大

祭典也是很幸運啦~下次要殺其它兩個祭典囉!祇園祭和時代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