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嗚啊啊啊啊啊(大吼!!! )↑上面是範例圖



 

 


F1....1.2???

 

 

先說一下這顆的經歷好了,在之前的文章有說明了,是阿宏先提醒我,有這支魔鏡的

存在!於是最近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了又找啊,在日本Y拍上是有發現到好價錢,不過

礙於要下標超過5000日幣的話就要加入特別會員(月交會費)的原因就作罷(不然一顆

只要20,000日元啊啊~)之後就心不干上街去找,總算讓我給找到一家店,不過這家

店買32,800日幣,讓我心涼掉了一半....就過了好幾天....在今天!!我陪日本朋友

去四条賞K-ON!的聖地後,再自已去逛街,突然逛到一間店,B1有賣中古鏡頭..想說

就進去看看吧!最後發現了這一顆AIS 50mm f1.2,而且價錢很親民,雖然有些許

入塵,但問過老闆是不影響拍攝的程度,一開始我就先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看這顆

鏡頭,老闆答應後就拿給我看,拿在手上的感覺好有「份量感」,是我以前那顆kit

鏡沒辦法比擬的啊~~當下,我就問老闆可不可以裝在1000D上,首先老闆還遲疑了

一下,後來我發現1000D在日本是叫kiss F...XD,老闆就拿店裡的kiss F試裝給我

看~後來拍攝也沒問題後,我就跟老闆說我要去領錢馬上來買...XDDD

 

錢領完後,這時候就是要殺價的時機了,說真的,誰說看動畫沒有幫助的?以下就

是我看動畫學到的生活技能啊啊啊~~

 

首先,老闆幫我估好價錢後,我就說這句話↓


(日:値切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羅馬:ne gi te mo ii de su ka)

 

這個時候,老闆會按按計算機,

 


 

這時候要擺出面有難色,然後淊入思考狀態中,不時要發出「嘖嘖」的聲音

....這時候在指著計算機的價錢,再跟老闆說.....

(當然K-ON!裡面的劇情是動畫,所以跟本不會發生殺價的人就是該店系列集團董

事長的女兒的事情發生...XDDD)

 


(日:もう一声!!!! 羅馬:mo u hi to ko e)

 

這時候老闆大都會先說這有點困難之類的話,但在持續擺面有難色的樣子給他

看後,他就會再按一下計算機然後給你看價錢...而這次我很滿意,殺了4000

日幣,最後就成交啦!!

 

不過以上的情形也只適用在可以殺價的店裡,如果去那種像bic camera的話

人家可能會把你當奧客這樣..XD,喔!菜市場也適用喔!!K-ON!裡的樂器

也適用喔!!糟糕本、遊戲適不適用我就不知道了...(逃)

 

 

 

入手後,就趕緊來打文章啦!!

品名: Nikkor Ai-S 50mm F1.2(255388)
焦距: 50mm
口徑: 52mm
最大光圈: f1.2
最小光圈: f16
鏡頭組成: 6群7枚
畫角 46度
最近對焦距離: 50cm
體積: 65.8mm x 47.5mm
重量: 360g
遮光罩: HS-12
Made In? Japan(鏡頭蓋上寫的囉)

 


想買kenko 1Ds的UV鏡,但太貴下不了手~就厚的...

 


Ai-EOS的轉接環...沒有AI功能

 


主角登場~~~~

 


在近一點拍~嗚呵呵~16~16啊~順代一提,這款有分兩代,第一代的
「16」字樣是水藍色的,而二代是橘紅色的~(所以我是二代)

 


光圈無限大~

 


光圈f1.2全開!ブルーパワー!!

 


嗚哈哈!漂亮的大眼睛~

 


後面的眼睛~

 


合体~~~~

 


嗚哈哈!跟kit裝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啊~拿起來超有質感的~

 

 

 

就先這樣,有跑景點or測試照會再Po上來介紹~

 

迷之音:「嗚喔喔~第一次入手固焦恆定光圈鏡頭耶!

而且是超大光圈!!有奶油散景啊啊啊~~~」

 

 

先來春日來開刀(因為沒有自動合焦的關系,照十張成功一張..冏爆)

 


f2.8 散景已經很散了~

 


f2.0 右下角的光是NB的光~

 


光圈全開!f1.2 嗚啊啊~~~「錢」景深.....(炸)

 

 



 


 


 


 

延伸閱讀:

器材高裝檢 -- Nikkor 50mm F1.2 長期使用報告 by  Ray式中文台。好萊塢的天空
Nikon ais 50mm f1.2 大眼睛拆箱試拍拉.以文找文 by  想像的天空
[分享]魔幻標準鏡 Nikkor Ai-S 50mm F1.2 by hsu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