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金閣寺總算沒有「修學旅行團」+「下雨」了..

 

 


 

 

 

記得上次去金閣寺是我舅舅來找我玩的時候去的,那個時候一堆修學旅行團,

也因為假日的關系,幾乎攻占了整個金閣寺..(金閣寺之變嗎?XD)當時加上又

下雨,整個冏起來啊啊~所以在H1N1來襲~~~~~~

裡就沒什麼介紹,而這次就來認真的介紹一下吧!

 


金閣寺

(此圖為旅行社提供)

本名叫鹿苑寺(ろくおんじ),因為寺內的舍利殿外牆全是以金泊,所以通稱

金閣寺。在西元199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位於境內中心的舍利殿稱為「金閣」

,而寺院全體叫「金閣寺」。


原本是在鐮倉時代時由藤原公經建立的西園寺,之後代代階為西寺家所擁有的

私有土地,而在有一次西園寺公宗招待後醍醐寺天皇來西園寺,並打算進行暗

殺,最後被發現而遭到處刑,西園寺家的資產也全被沒收,西園寺也跟著荒廢

...

 

之後,足利義滿以河內國做為交換條件,把西園寺給換回來,重新改建之後稱

為「北山殿」或是「北山第」。雖然說是自宅,但規模可以跟御所(天皇居住的

地方)可相比...

 

在義滿死後,北山殿被解體,只留下舍利軗,依據義滿(法號:鹿苑院)的遺言,

把整個境內叫「鹿苑寺」。1950年被焚毀,1955年重建,其舍利殿共有三層,

第一層為寢居建築式的法水院,第二次為武士宅建築式的潮音洞,第三層為唐式

建築式的究竟頂。

 

 


到啦到啦!坐公車一下子就到了,住在京都真的是很方便...(毆)
據說某位學姐因為常常有親友團的關系,已經來七次了呢..XDD

 


要等到金閣寺完全沒人,我看是無理。另外提得一提的是,差不多十個人就
有三個人是台灣人吧,這比例之多害我以為我在台灣...(冏,韓國人大概有
四個,剩下就是歐美人,最後是少的可憐的當地人(日本人)

 


看著楓葉就快要變紅了呢~哈~十一月~楓紅等我~

 


看板是一定要照的~

 


在金閣寺外面的鐘~應該是初詣的時候用的吧~

 


門票也是一定要照的,記得檢查人員一看到我就跟我說:「你是哪一國來的?」
害我震驚不少,因為通常都會覺得是日本人啊~最後我說是台灣人~結果他跟我
說:「你好~觀迎光臨」...XDDD

 


一進門,舍利殿就在眼前~~~~這次沒人~~~這次沒人啊~~~哈哈!!

 


本來想抓這位外國美女拿鏡頭拍攝的樣子,不過Timing抓得不好....

 


真美啊~我在這邊就殺了不少照片...

 


如果在鏡湖池上划著小船,欣賞金閣,應該是很棒的事~

 


全家人出來玩,我猜是年輕夫婦加上媽媽~那個小孩好可愛!哈!!

 


金閣啊~似乎會依據季節的變化成改變它的樣子呢..(我想看冬天滿雪的樣子..)

 


金閣上面的火鳳凰

 


金閣裡面的雕像..

 


金閣就是要閃到你瞎掉啊!(炸)

 


有看的出來嗎?上面寫著「究竟頂」喔,「究竟頂」是一種中國建築風格~

 

接著走著走著,一直照著金閣也好久了,想說拍點別的東西吧..

 


這顆松樹超強的,作品叫「陸舟之松」,故名思義,就像船一樣呢

 


在方丈的門繪,好漂亮~

 


再來照這張金閣背面的景像,雖然有樹擋著,但我覺得味道有出來呢

 


這巖下水,據說是以前義滿公用的過..(感覺跟鞍馬寺上牛若丸用過的水是一樣..

 


鯉魚石

 


是因為石頭的型狀長得像鯉魚

 


類似台灣寺廟湖裡面不是都這樣嗎,丟錢進到中間那個小碗就能實現願望,
不過我看這機率應該很小吧~

 


用55-250mm照的溜~這顆真的還蠻銳的說..

 


在半山腰照的~

 


這是江戶時代茶道家金森宗迎接水尾天皇而建造的茶室
,因為就位於金閣旁,所以取為「夕日映照金閣為佳」
,簡稱為「夕佳亭」

 


接著就要回家啦,因為是五點關門,所以只剩兩三隻小鳥...

 


-Fin-

 

 

這是第二次去金閣寺,下次應該不會一個人來了,啊呀呀~親友團什麼時候要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