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更新網誌耶!對我這個很會富姦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大概也

是因為JLPT考完的關系吧。我整個很放鬆這樣,接著也是計劃好出遊的行程等

等的,其實我算是「玩」的很忙..(毆)

平安神宮其實我會挑9/19這天去看是因為免費公開的原因,平常我都會想要進

來看一下,但看到拜觀料總是心頭冷一下,因為要600日幣,比起一般的寺廟

還要貴上1、2百日幣...所以就衝免費入場的這天去拍照囉..

 

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是為了記念平安遷都1100週年,在明治28年(1895
年)
第50代桓武天皇而創建的神宮。當時,京都因為幕末的戰亂和因明治
維新而將首都移到東京的打擊,正值衰退時期。在當時的狀況下為了京都

的復興,全市民們投入心血而創建了平安神宮。平安神宮的創建,傳承了

千年以上歷史古都之稱的京都的意志,其中也帶有著四海平安的意味存在。


 

 


京阪三条站下車,徒步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巨大的紅色鳥居

 


那就是平安神宮的大鳥居,高有24公尺長呢!從這邊開始就是參道囉

 


過了大鳥居後,就可以看見這石柱

 


再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應天門,為平安神宮的入口
這邊還發生了小插曲,因為我一直在取角度,所以在門這邊照了好久,一個老婆
婆就請我幫他拍照~因為我想說要拍整個門,導致人小到不行,所以照出來後,
老婆婆應該會覺得我到底是在照門還是照人..XDD

 


這次我很難得的用手水(ちょうず)
PS:手水的方法

 


這就是證據!!免費公開!!(哈哈)

 


當時的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記得我是中午的時候去的,想說人應該不會很
多,沒想到免費公開的魅力真的這麼大...

 


可以從應天門看到遠方的大極殿

 


裡面真的是很廣,幾乎可以媲美一個國小操場了

 


其中在門口就可以看見有一堆御神籤~

 


平安神宮在觀光手冊上也算是京都的必遊景點

 


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手水,寫的是蒼龍...
(該不會還有朱雀,白虎,玄武吧...

 


果然,有白虎...XD 後來我看地圖才發現這是有關聯的

 


另外在廣場中間有個叫龍尾壇的地方,上面用紋路刻的我覺得還蠻美的

 


在白虎手水的同一邊(左側),有棟樓叫白虎樓.....

 


而在蒼龍手水那側(右側),就是蒼龍樓

 

讓我想起「前朱雀.後玄武.左蒼龍.右白虎」這句話,可是前門不是叫朱雀門

而是應天門;後門是叫大極殿不是叫玄武殿..

 


再過了中間的部份後,來到了大極殿,其中前面有兩科樹,這還蠻有來頭的
(從左到右是叫:右近之橘,左近之櫻)

 

 


賞完了境內後,開始要本番啦!苑內才是重點~

 


可是名勝咧(笑) 其實平安神宮裡面的花有很多種,而且每個季節
都不同~

 


枝垂櫻呢,自從上次在京都御所看過後就很少再看到了..(不過現在也不是櫻花
的季節...)

 

花名不要問我,我不知道....XD

 




 



裡面還有展示日本最古的電車,有點怪,為什麼在神宮裡面要展示電車...

 


走在神菀裡面,心情非常好,因為到處都是綠色...^^ 而且有些小
路走起來還蠻悠靜的

 


走在裡面跟本就是被綠色洗禮了嘛~花花草草,美呆了..

 


這是一個叫花菖圃的地方,已經走了1/3的路程了

 


再走一段路,可以發現遠方有不少人聚在一起~

 


原來是在渡橋啊,這臥龍橋取的真棒!想說跟孔明說不定有關系,沒想到
解說裡面完全沒寫到孔明..XD 單純是因為排列的形狀像龍,所以才這麼
取的..

 


當然我也邊跳邊拍,還怕走到一半單眼落水就拜拜了...

 


在這中神苑裡(臥龍橋已在中神苑),還有蓮花可以拍,小取景一下

 


雖然只有幾朵,但我覺得真的很美耶~尤期是粉色的,帶有一種柔合感

 


還利用了倒景拍到了奇特的畫面 XD

 


過了臥龍橋,有個叫尚美館的地方,算是讓人休息,喝茶的地方吧

 


這是泰平閣,到了這邊也可以說是快走完了(這位仁兄取景的時間比我還久..

 


再來一張純背景的照片

 


神菀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好取景的地方呢!!!

 


想說一開始跟我一起進來的人幾乎都消失了...

 


原來全部跑來這邊休息去了..XDD

 


在懷疑這泰平閣會不會倒下來,幾乎全部的人都在橋上休息...冏

 

 


最後因為要走了,就取個泰平閣的景吧....^^

 


這次全程幾乎都是用Nikon AS F1.2那顆拍的,所以可以做出很糊的效果.

 


最後又遇到日本傳統的結婚式....^^

 


 

a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