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東大寺,我終於到啦!





 

 

 

在去完般若寺後,就趕緊往下一個行程,東大寺。這是一定要去的,去奈良怎

麼能不去呢?哈哈哈。在這段路程發生了小插曲,就是去般若寺時跟我一起下

車的老婆婆們,在東大寺的途中也是跟我一起下車。有緣,就一起聊起來,老

婆婆們還找我一起吃飯..^^ 印象中老婆婆們好像是和歌山人,但大阪的口音

還蠻重的,害我每一句話都要請他們重複我才聽得懂..Orz 最後走的時候,他

們還送我兩包零食...天吶,為什麼我遇到的老婆婆都這麼親切,在白川鄉的時

候是請我晚餐,現在是請我吃零食又一直很親切的跟我聊天~~

 

道別之後,就往東大寺的方向走,首先是路上.................

 


我真的可以驗證到之前去奈良的朋友們都說:「しかしかいない」(只有鹿啊)

 


只要你手上拿著鹿仙貝,你就只有被追殺的份

 


像這位JK就是手上拿著仙貝被追到手足無措的狀態..

 

 

 


 

不過啊...不要以為鹿只會吃仙貝...

 

 

 


 


我的地圖就被它給吃掉的~~~~~~~~~~~~~~冏rz

 

一開始我想說手拿著地圖晃啊晃的,前面一隻鹿就跑過來嘴巴張大大的準備

要吃我的地圖,我當然是閃掉不給他吃,但JK們跟我說「後面」,我注意到

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地圖就被它給搶走了....當時被一堆JK們笑,有點丟臉

 


偷吃犯跟證據

 


連鹿都侵占到石碑了 哈哈

 


嗯,就是世界遺產囉,這也要拍一下的啦!(還刻得蠻可愛的咧)

 


延著走的話,就可以看到寫著「大華嚴寺」字樣的南大門

 


其中門的兩旁各有一尊高8.4公尺的巨大木雕金鋼力士像,這位
嘴巴開開的叫「阿形」

 


另一邊則是叫「吽形」,嘴巴是閉上的~

 


接著再走一下就可以到中門了~一路上可以看到穿制服的學生,全都是來修學
旅行的~京都、奈良可以說是學生修學旅行的聖地呢..(多到鹿都來瞧一瞧了..X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全是女生就是了~也是有男生,但很少~

 


映在池上的中門

 


其實如果只想看金堂(本堂)的話,從中門的縫隙就可以看到了

 


我當然要進去看啦,人都來了~而且東大寺是必看的點呢

 


到了金堂,傳說中的大彿就在裡面

 


那時候正值正午時份,天氣熱到不行,人也是多到不行~

 


在境內的中央處,有個八角燈籠,是奈良時代留下來的產物

 


不知道那個八角燈籠現在還能不能用~說不定點燈後會很亮說 ..

 


在金堂的前面,有個大香爐,看了很懷念,因為很像台灣~

 


一踏進門的第一步,沒錯,就在眼前,巨大的彿像(
盧舎那仏),高14.7公尺
真的很大照片看不出來...只有現場才能體會那種狀大感~

 


看到那一瞬間,我還佇足了許久,感受一下這大彿帶給我的震憾力...

 


另外在旁邊還有供人敲鐘的裝置,好像是敲了可以去除煩腦的樣子....
(我就不用啦,我這個人向來是很樂天的)

 


另外金堂裡面不止還有大彿,這位虛空藏菩薩也是其中一尊~為右護法

 


廣目天像,位於角落

 


多聞天像,也是位於角落

 


大彿的背後 好像很大很大的光環

 


這也是金堂裡面的著名景點(遊樂設施?) 大部份只有小孩跟女生才能鑽過去..
也不知道鑽了過去能幹麻,不過現場的JK們(女子高中生)玩的很樂的樣子

 


還有這尊不知道是什麼~不過旁邊來修學旅行的JK們還說「キモイ」
天吶~好不敬的話呢...好歹這位應該也是彿吧~
ps:キモイ(日本年輕人的用法)=気持ち悪い=好噁心

 

接下來要去春日大社,途中經過了一間叫「冰室神社」的神社,為什麼我要進

去呢?因為外面的清靜蠻吸引我的~

 


其實不只是這個原因,我對「冰室」這個名字很感興趣,
沒錯,就是零。冰室霧繪,這位繩之巫女~

 


聽說冰室神社境內的櫻花很漂亮~可惜我來的時候已經是夏天囉..

 


冰室神社裡面貼的海報,哇咧,原來真的就跟名字一樣喔~

 


冰室的家紋

 

逛完了冰室神社,就走到春日大社(都在旁邊而已),原本以為春日大社只是

走一下,然後就一間神社這樣~

 


這個參道才只是幾公里前的起點而已...

 


走在路上其實也不無聊,因為有鹿會在路上看你會不會給他仙貝吃..

 


這隻很乖的讓我照,可能以為我之後會給它仙貝吃吧~對不起~沒有~~

 


Sogo的標誌,連石燈籠上面都有這種圖案~哈~很有趣

 


以我的腳程也要走個十分鐘,真的蠻遠的說~不過也總算到了

 


不愧是奈良春日大社的手水~水是從鹿的嘴巴出的耶!讓我想到在伏見稻荷大
的時候,腳色是換成狐。(這真的會讓我想到
鹿男あをによし裡面的劇情)

 


裡面好像沒有一間叫春日大社,反倒是境內由許多小神社組成的感覺

 


但春日境內至少不像東大寺這麼多人~我對這點還蠻滿意的

 


其中裡面也有結緣的神社,我鼓起勇氣去照繪馬,因為我沒載墨鏡啊..XDD

 


我也就沒進去了,不過推薦情人們or想對另一半許願的人來喔~

 

 

 

文章就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若草山~~有夜景的喔!!(日本三大新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