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幸多き年になりますように~





 

 

首先說初詣的意思吧!就是指日本人在12/31過後,新的一年開始那一刻,第一

個參拜的神社就叫初詣。而今年我很慶幸能在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初詣,為什麼我

要挑北野天滿宮呢,因為這邊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啊!!

 

北野天滿宮,位在京都市上京區的神社。通稱天神先生、北野先生。主祭神

為菅原道真,為學問之神,有許多的考生都會來這邊參拜求考上志願。

12/31那天走在路上,去朋友家會合,沒想到邊走邊覺得前眼有東西飄下來,

竟然是雪耶!!第一次這麼明顯的就下在我眼前,哈哈~雖然很冷,但很開心

在台灣的平地,看到雪跟本是不可能的~~

 

從京阪出町枊下車,走到北野天滿宮還真的是有一段距離,大概快四十分鐘吧

(以下是手持iso800且快門皆不到1/10所以會模糊請多包含~)

 


我原本以為初詣就都沒有夜台,沒想到竟然兩排全都有~

 


不過我對夜台沒什麼興趣(因為很貴而且我又是一個人)

 


天滿宮的鳥居也是要照一下的啦

 


就快到了,這邊已經是算蠻多人了

 


不要看人很少,其實我是一直等個十來分鐘才比較沒人的..Orz

 


寫一月一日歲旦祭,就是元旦祭典的意思~

 


當然是要先走到繪馬的地方囉~

 


看到很多「合格」的字~不過......

 


一來就讓我看到這麼好笑的繪馬...XDDDD

 


總算比較有正常的繪馬了~這邊幾乎80%都是考生祈願合格的繪馬喔

 


也有台灣的來這邊祈願合格呢~(也希望這位能考上喔 ^^)

 


再掛繪馬不遠的地方,有個小棚子,裡面全是筆硯,專門給寫繪馬專用的

 


再過去一點,就有可以買繪馬的地方~記得一個好像4、5百日幣~
(另外有注意到左上角燈的附近全是好幾條一白色~那個是雪喔~~^^)

 


再來照一張比較清楚的~真的下很大呢~但一落到地面馬上就融了~

 

 


再來就是真的要進去初詣啦~那時好像11:40分吧

 


已經排到外面了~說誇張也蠻誇張的

 


雖然沒有比我去C76還誇張~但我還是被嚇到了

 


再來拍一張雪~哈哈~雖然冷,但大家都這邊一起初詣~冷都不冷啦~

 


12點過後那一瞬間,人群一整個衝到正殿去~我也跟著衝
(真的很怕鏡頭跟機身分家~)

 


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吧~快到了~快到了~這時候我當然也很識相的收起相機
準備好20日幣(1個當被胎用的..XDD) 丟下去啦~我許的是~
 「希望能順利的當研究生、院生」

 


之後就趕緊跑出來啦,不然會被擠成沙丁魚~另外出口側會有警察在那邊守著,
一來是維持秩序,二來是防止人從旁邊插隊~但就是有人在旁邊直接插進來~
就算是在日本也是有人不遵守秩序的呀~(警察還一直用大聲公在喊~~)

 


初詣完我也沒有馬上走,跟朋友聊天一下後就再度拍拍啦~

 


因為我想要拍這種人潮啊~~~還蠻喜歡初詣人很多的樣子~因為感覺很熱鬧

 


中間還有一盆火,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取暖?)

 


接下來這張不是手持的(8秒我還能手持我就是神之手了) 擺在兩旁的架子上~
果然還是要來一張星芒才好呀

 


接著就是四處走走拍照~這張也是放在其它東西上面拍的~

 


畢竟是剛入手的鏡頭,要好好的拍一下~

 


拍的差不多後,也沒電了...冏rz 新年難得來抽個御神籤

 


中吉,老實說我也看不太懂。不過它下面還有文,我主要是看
學業的部份:「誘惑に負けず、正常の生活をすれば成る」
那我可能今年要把牙咬的緊一點了~叫我不輸給誘惑~我覺得
好難啊~不過還是努力吧~

 

因為沒電了,接下來也只能回去,但後來遇到朋友,邊走回去邊聊天,

去到一家店裡點個熱食來吃。坐我們後面那桌的男生,光看臉就知道已

經醉翻了(笑),重點不是這個....由於我坐的位子不轉頭是無法看到那

男生,坐我對面的朋友就跟我說,「小蘋果,在你後面的那男正在用

很奇怪的表情看你耶??」.

我:「...........」(轉頭)

那男的臉正寫著↓

我:「


 

超噁心的啦~~~~一邊笑笑的還一邊看我~~~~我還很受驚的馬上轉回頭..

為什麼大過年我要被一個男性色咪咪的盯著笑~~~~~~~~

 

咳!咳!再回到正題~隔天側夜難眠(不是因為那男的表情) 太冷了~在半睡

半醒的狀態起床已經是十一點了~又馬上去天滿宮照一下白天的情景~

 


1/1果然也是一堆人~不愧是天滿宮



跟晚上發現不一樣的事情就是~日本人都在摸這個牛~應該是會帶來好運吧

 


聽說北野天滿宮的櫻花也很讚~明年(喔..今年XD) 今年我也要賞櫻啊啊!!

 


一堆堆的御神籤,這昨天還只是一條空空的繩子而已喔..

 


跟晚上不一樣的是,前面就沒有排隊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的氣氛~

 


跟晚上不一樣,繪馬這邊聚著很恐怖的人群..還要排隊,昨天跟本就是空的!

 


白天的繪馬(其實我是想照同志社..XD) 同志社在關西也區也算是小有名氣~跟立
命館大學是差不多程度的吧~

 


本殿

 


1/1白天雖然是不用排隊,但境內也是不少人

 


這跟繪馬不同,是有人員會加持的,又分甲、乙等~甲等是會放在本殿裡,乙等
就不會~(但好貴~這錢我寧願去省下來去買鏡頭..XDD)

 


最後再來一張本殿吧

 

2010年的初詣~很難得的體驗。而且又下雪了呢~

今年呢~我應該在人生上面會有很大的轉折吧~等2月下旬那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因為2月下旬有可能會發表出願結果..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