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上次比,算是有點紅了吧~





 

 

其實上次去高雄後,就一直想說看能不能在楓紅的時候來,但今年楓葉怪怪的,

有些地方已經紅透透了,但有些地方卻已經在掉葉子了...不過還是怪我來的太晚

,雖然很想把理由推給準備日檢,但空個一天出來玩應該也是沒差...哈哈

來的時候是11/26日~其實楓葉都掉的差不多了說...

 


下巴士後,前往神護寺的路上,看楓葉幾乎都掉光了

 


其實高雄這個地方真的來觀光的幾乎都是老人團~很少看到年輕人
(我也不算年輕人了...)

 


這地藏真可愛~還有圍巾耶

 


偶爾~真的是偶爾才會看到紅紅的楓葉,不過總比什麼都沒看到的好吧~

 


大部份都是像這種快掉的楓葉~黃黃的~不過也蠻好看的

 


算是預想之外吧~還有這種楓葉可以看

 


每次去神護寺都要爬這石階~其實也不會很徒啦..

 


套用某人的說法,這就是「禪」的意境(笑)

 


最後到了神護寺,我們也沒進去,連工作人員都說裡面的楓葉都快沒了...
(他們真老實呀)

 


途中剛好給我拍到星芒

 


我們就從神護寺的另一邊(車道)下去

 


掉光了~~~不過在地方散落一地也是蠻美的~

 


像這顆紅透透的,真的只有一顆而已~

 


茶房,沒有人,但我覺得意境挺不錯的

 


高雄的住宅大概是像這個樣子,我覺得住這邊的話應該每天都過著悠閒的日子
很不錯呢~

 


走到西明寺,之前我也有去過,不過不收錢~而且裡面算還好...所以我們又沒進去

 


滿地的楓葉

 


最後我們進去的只有高山寺,而且上次去還不用收錢~原來是楓紅的時候搞這招
不過門票還挺好看的~鳥獸人物戲畫?
(怎麼感覺很像最強弟子裡面無敵超人的收藏?)

 


其實我覺得最值得看的還是高山寺~因為它真的是在山裡面~很有那種感覺

 


石水院的外面,剛好有陽光射下來

 


石水院雖然沒有進去,但它的外圍還蠻吸引人的~圍牆邊長滿了青苔 不知道是
過了幾十年了~

 


看到滿地的青苔,朋友說有一間叫「苔寺」的地方,滿地都是青苔,害我超想去
看的,不過申請是要寄明信片去~一邊網路預約也不能~而且申請到了入場料要
3000日幣...冏....

 


所以說高雄這個地方真怪,高山寺的楓葉是綠色的~神護寺的已經掉光了~

 


走著走著,就繞完全境了,接著也是跟上次一樣,去仁和室~
它不用拜觀料,而且境內超大的說

 


仁和室的楓葉甚至比高雄還紅~還多~

 


有這麼紅說~哈哈~看到了心情就很開心

 


當看到這一顆的時候,就馬上衝去照相~

 


這邊人真的是非常的多,好不容易搶到一張沒有人的~

 


跟上次的不同,在楓葉的加持上,果然加分加很多

 


楓葉萬歲~~

 


還想說偷摘一片回去夾書說 哈哈

 


最後~就結束了高雄之賞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