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時分去,意境不錯





 

 

 

上一篇的京都御所的賞楓後,接著跑去了東福寺,以賞楓聞名的東福寺到底是如

何呢?一直很想去~總於完成心願了

 

東福寺,東福寺,這名字的由來是根據奈良兩大寺而來的,「洪基據東大,興盛

興福」。沒錯,就是由東大寺與興福寺這兩間寺廟的名字而來的。創建者攝政

九條道家,為了建造能跟奈良最大的寺院-東大寺相比,又能跟奈良興盛的寺院

-興福寺媲美,由是取了「東」跟「福」這兩個字,成為了京都最大的伽藍,那

就是東福寺。

 

 


三門

 


東福寺的寺文很簡單明瞭,就是東福寺

 


万丈庭園,這是東福寺的另一個收費的地方(後來我沒進去)

 


我只進去另一邊的通天橋而已

 


本以為非假日又是非楓正紅時期,人會很少,沒想到觀光客還是一堆

 


不過倒是一進來就能看到楓葉,不過是掉落滿地的楓葉

 


但我覺得很棒喔,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楓葉掉在地上

 


一下子就走到通天橋了

 


另一個角度的通天橋

 

 

 

 


看完通天橋後,延著迴廊走

 


在迴廊上賞楓,也不賴

 


開山堂的境內,很可愛的小沙瀰

 


開山堂,影

 


東福寺境內

 


愛染堂,跟楓紅很搭

 


從這個角度的楓葉還是綠色的

 


愛染堂附近的楓葉,很親近,還得撥楓見路

 


臥雲橋

 


臥雲橋

 


最後走著走著,又走回原來的地方

 


就是滿地的楓葉

 


最後就用這張結尾吧,夢幻~

 

09年的賞楓,就這樣結束了~真可惜。要是今年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去跑更多

的點,像是嵐山、比叡山啊~嗯~等我吧!我要攻略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