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很棒,夜景更是美





 

 

總算是把照片給整理完了,最近幾天都在瘋FF13(都快期末考了我還瘋..XD),而且

跑完一個景點,下一個景點又接連而來,跟本就沒時間去整理照片...好,說重點。

 

上次的『広島ドリミネーション2009』後,因為天氣不好的因素,所以只去一下宮

島繞一下路線(反正青春18連船也可以坐),隔天再出發..

 


這就是廣島的路面電車,略稱廣電。路面電車自從我在東京考察穿越時空的少女附近
的面影橋那邊看到過,之後就一段很長的時間沒看過了說~真的很神奇..廣電也會停
紅綠燈,所以可以看到汽車跟電車並排等紅綠燈的景像(另外最近發生廣電撞死人的
事件,所以也要小心吶..)

 


在橫川站裡面可以做廣電,其實廣電也等於是他們的巴士,很方便的

 


橫川站,在廣島三天兩夜都會經過的站,要在這邊搭電車轉到宮島口站

 


嘿!到了到了!看到車站裡面的海報就很興奮說~哈哈。不過這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D90兄(參考廣島燈節的文章,簡單的說就是攝友)的愛機發生故障,想說都來這裡
了,如果不能拍那不是很冏嗎~後來也不知道怎樣,就自動好起來了..

 


其實去搭船的時候再買就可以了,但宮島口站裡面也可以直接買,來回是340日幣

 


原本以為要走到搭船的地方要花個十分鐘左右,沒想到走地下道一出來就到了
這邊有分兩種船可以搭,一種是JR的、一種是私營的,私營的比較快,但JR的
比較便宜~一般人都是搭JR的比較多

 


蘭陵王(らんりょうおう),是人名,也是雅樂的一種。其中嚴島神社上也會有
人穿同樣的服裝表演呢~

 


接著就上船啦,這邊的船很好搭,大概每十五~二十分鐘就一班,其中汽車跟機車
也可以上船(加收多少費用),其中船有分三層,第一、二層是可以坐在裡面看風景
,而第三層則是開放式的~都來到這邊了,不坐開放式的坐位那怎麼行呢~

 

宮島,在很久以前,就被推崇為「神之島」。在瀨戶內海上浮起那浪漫之島上面,有

著帶有濃厚神秘氣息的嚴島神社和赤紅的大鳥居。一般來說,大家都叫宮島為「嚴

島」,所以在島上面的嚴島神社才被這麼命名的。從平安時代受平式一族的敬養,到

江戶時代以後,嚴島神社變成日本居指的觀光聖地,島上的人口只有1800人左右,

但一年來訪的觀光客卻高達三百萬人。另外棲息在島上的動物最常見的有鹿跟猴子,

跟奈良一樣,鹿在宮島也被稱為「神之使者」。

嚴島神社在宮島上的嚴島神社,被稱為「安藝之宮島」,現在是日本三景之一

,其中海上的大鳥居,高達16公尺,為嚴島神社的象徵。嚴島神社在西元593年

建造,到現在已經有1400年歷史。在這期間,戰國名將毛利元就、豐臣秀吉也曾

經來參拜、經建過。而在1996年被登為世界遺產。



其實今天天氣也不是說很好,但至少比昨天好多了。就是因為雲層厚,才能照到
一點耶穌光~在海上望過去的景色,很棒

 


在海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嚴島神社的招牌大鳥居啦~(可惜我沒有換50-250mm)

 


一下子就到了,不出十分鐘吧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小丸號~哈!

 


宮島口站(船)其實做得還蠻棒的說~前面還有兩根大燈柱

 


日本三景碑,只要是日本三景都會立這個石碑(嘿嘿,在打這篇文天橋立我也去攻略
完了~接著就只剩松島啦!)

 


傳說中的大鳥居,朝著目標前進!!

 


在沿路上看到的鹿。跟奈良一樣,這邊的鹿很多喔(但其實部份是從奈良運過來的)

 


哈~在睡懶覺~

 


從這邊開始就是表參道囉~

 


現場看的果然跟照片上看的不同,很有迫力,很難想像在海上的鳥居...何等的風
情吶..另外這邊在退潮的時候可以通過去喔,好像是早上跟下午吧~看板上面寫
說不能撿大鳥居裡面的貝殼..

 


一排排的石燈籠與大鳥居真搭,本來想從石燈籠中取景的,但裡面都有燈,是晚
上的時候用的

 


看著看著,也到了嚴島神社了

 


當天人不少,因為是星期六的關系吧.

 


門票要來一張啦~(可惡,這張是怎麼照的啊~應該是租船在海上照的吧)

 


參拜的入口,國寶、世界遺產~

 


我覺得嚴島神社計設的很棒,像很在走迷宮似的

 


門票花的真的很值得

 


因為設計的關系,幾乎每個角度都能取景

 


也能特寫燈籠(A16 VC讚啦)

 


這張我是學在架腳架的人拍的,看能拍出什麼東西,我想應該是以遠方的五重塔
當背景吧~也是很讚

 


這邊應該是觀光客必拍的場景,日本人排隊的風氣真的很盛行~

 


我也請D90幫我拍一張(炸) 人家我也是觀光客啊~

 


接著往本殿走~

 


正面,其中前面的舞台是在祭典的時候會有人在上面表演,像是能樂

 


從本殿照出去

 


嚴島神社裡面還有一個求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地方,這邊擺滿了求學問的繪馬

 


左邊那棟建築物也是表演舞台的一種

 


我覺得嚴島神社的另一個特徵就是它的迴廊~很有特色~感覺好像會被吸進去的
感覺吧

 


橋的名字我忘了 @@" 但這栱橋它的幅度很大,但禁止通行

 


好像在接管線一樣的設計 :)

 


就走啦~接著我去買了土產-楓葉縵頭~怕店會關門~哈哈~

 

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不然我帶腳架來要幹麻~接著才是嚴島神社不同的面貌....

 


開始夕陽西下,嚴島神社也逐漸漲潮

 


海與大鳥居

 


附近的海灘其實也是很美的~只是因為太冷的關系都沒人..(那時候好像三、四度吧)

 


夕陽即將西下,人們也逐漸離開

 


少人人潮,多了清靜,我喜歡現在的嚴島

 


剩下的只有在海上佇立的大鳥居與我,享受著這段幸福時刻

 


不一回兒,太陽完全沉沒,嚴島神社整個神秘的氣息又再度而來

 


不知神社的住持們現在在幹什麼啊..

 


在海面上映射的嚴島神社,好浪漫

 


這浪漫跟本敵不過現在時刻的寒冬

 


晚上的大鳥居是多麼的迷人

 


孤獨在海上的大鳥居更是過份地強調這份寂靜,此時此刻的我只想靜靜的腦袋
放空,享受著這份孤寂。我並不孤單,因為有大鳥居陪著我..:)

 

嚴島神社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囉...嚴島系列應該還會再發一篇~

接著應該就會發明石海峽大橋的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