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博真是個好地方





 

 

 

在上一篇的大阪城公園.梅林後,其實我還有跑了大阪天滿宮,但...進去賞梅要

600日幣,加上又是室內的~我就只在外面拍了一下就閃了,隔兩天又去北野天滿

宮,同樣是天滿宮,為什麼差這麼多??北野的梅花多到不行~它還有個梅苑,

裡面更是一整片的梅林~~咳!咳!太激動了~回到正題~

 

要到這万博紀念公園的話,需要在門真市轉車,轉大阪モノレール線万博記念公

園站下車馬上就到了~

 


(點圖有開花情報) 轉自

 


到站下車後(其實在車上就有很多家人帶小孩,這邊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
看到的石碑~

 


万博紀念公園有分兩大園:自然文化園跟日本庭園,由於我是搭モノレール來的
入口自然是這邊比較近囉~另外有看到白色布條上面寫的梅まつり,就是現在正
賞梅的季節(2/13~3/7)

 


過橋的途中會看到大阪モノレール電車,很像東京的ユリカモメ,都是在道路的
上面行駛的~

 


門票很棒(上面的太陽之塔),而且只要250日幣,就能逛兩大園(自然文化園、
日本庭園);另外要注意的是,門票不能弄丟喔,因為入園的時候要用門票刷
機器的~~

 


一進門就是大陽之塔,看到有沒有在哪裡看過似的?哈~~~~
就是20世紀少年裡面的朋友塔~朋友~(我會再獨立出一篇聖地巡禮)

 


看到這塔的瞬間,又想起20世紀少年的故事,記憶有點模糊說..三、四年前的東
西了..但這個塔我還是記憶很深刻呀

 


接下來就是這篇的重點,梅林囉!!

 


這邊的梅林也跟大阪城公園一樣~是整片的~~~~~~
這張我取名為「攝中攝」..XDD

 


這邊賞梅很棒喔,旁邊還有凳子可以坐呢

 


 


万博的梅花大約有660棵,比起大阪城公園的1270棵是少了兩倍之多,
但也是很漂亮~

 


可惜的是梅林是在太陽之塔的右側不是正對面~

 


窺探朋友~~~~

 


梅林旁還有流水,讓賞梅增添了不少氣氛

 


梅花,流水,全家福

 


雖然說有椅子,但很人在坐,因為大家都賞梅賞到沒時間坐啦..XDD

 


烏鴉也下來摻一腳賞梅

 


今天雖然是晴天,但雲蠻多的,有時還要等陽光來..

 


梅花我還蠻喜歡用望遠鏡頭來拍的,那空間壓縮的畫面很適合梅花

 


陽光時有時無,有時要等陽光射進來,同一個點至少要站個五分鐘以上說..

 


不過為了美景,這點忍耐是值得的啦!!哈哈

 


拍一拍,時間也差不多了~因為1700關門,所以我把剩下的時間拿來逛
日本庭園囉!

 


突然遇到的耶蘇光~

 


太陽之塔的後面,停車場幾乎有2/3以上都停滿了

 


接著走到日本庭園,真的蠻日式的說...(廢話) 我想外國人應該會很想看吧!
但這種庭園在京都,隨便指都有說..例:天龍寺庭園(世界遺產)

 


拿望遠鏡頭來打個鳥~哈

 


250mm果然夠力啊,裁剪之後還有這樣表現~

 


本來是想拍鳥的,但我一舉起鏡頭就飛走了..Orz 但意外拍到蠻有詩意的畫面

 


日本庭園蠻適合散步的~不過小孩子來看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不過有些景要走了老半天才走到..@@"

 


這邊好像叫洲浜吧,鎌倉、室町時代的景色,我覺得還蠻美的

 

接下來時間就差不多啦,今天逛下來,很高興很滿足,圓了我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