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的古城..





 

 

松本城,在戰國時代的永正年間(1504年),府中小笠原氏在松本平的信濃府

中(現井川)建築了城郭,其中一個支城被稱為深志城(即後的松本城)。之後在

甲餥的武田信玄的侵略下小笠原氏失守,把深志城當作據點來支配松本平。而

在武田氏滅亡之後,在德川家康的支配下正式改名成松本城。

現今則是以姬路城、彥根城、犬山城被當成四大古城。

 

這篇開始主要介紹可以說是松本市最著名的景點-松本城囉。本來我只是想要來考

察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的而已,沒想到又被我到寶了說。上次去考察ひぐらし

也是,到前一天要去現場才知道舞台竟然是世界遺產-合掌村,動漫真的帶給我很

多驚喜,這也是我喜歡聖地巡禮的原因..

 

在準備去松本之前,還上網查了住宿資訊,本來應該是要提早一個禮拜前就要

決定了,但我一直拖啊拖的,沒辦法啊~最後我出願交研究計劃書搞到前一天

才交出來,而且還是靠教授修好的(摭臉) 出完願之後又有一堆飯局,又要去攻

略梅花,真的是前二、三天才訂好飯店呢..(汗),其實如果是夏天的話,我應

該也會用睡袋來旅行也說不定..(炸)

 

出發當天早上起床,果然是睡不著,差點趕不上車,因為從京都到松本的車

如果趕不上的話,就是得整個延後兩個小時了,另外也分享買特急票的經驗

,我一直以為特急票就是普通票再貴一點而已,但事實是貴很多。而且特急

的票是一票兩張,一張是乘車卷、一張是特急卷。我那時候在綠色窗口買票

的時候一直跟站務人員搞了很多,我最後才了解原來特急是一票兩張...一直

以為我被吭了說..XD

 

上車後,從京都坐到米原,再從米原坐到名古屋,坐了三個多小時,接著再

從名古屋坐特急到松本,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屁股快爛了說。而且特急還晃

來晃去,第一次在日本坐電車坐到頭暈..@@"

 


坐的就是這班,特急しなの~

 


到了松本之後,月台還會拉很長的聲音まつもと~~~~~まつもと~~~~~
非常地特別..XDDD

 


這就是JR松本站,不過還在改建中(右邊白色)--再花兩個小時就可以到新宿了說
就可以知道我坐多遠了...

 

一下車我就在找Bus,因為一般的Bus給人的印象不是長長的嗎?沒想到松本有分

兩種Bus,一種是長長的、另一種則是觀光Bus,到了車站裡的服務台一問,Bus

一日卷是在車上跟司機買的(500日幣,觀光Bus) 另外要欣賞松本市內的風景的

話,我個人認為租腳踏車是最好的方式。其實觀光Bus雖然很方便,但它會繞路

,有時候反而會花更久的時間才會到目的地。而且啊~~~租腳踏車是不~~~

用錢的說~~(但我是事後才知道..@@" 沒做功課的下場..)

所以總而言知,想要去租免費腳踏車的話,一開始出剪票口那邊的服務台就能問

到資訊了~應該是要填個表格押個證件就能借了~

 


就是這一台TOWN SNEAKER,觀光巴士,它有分三種線,都可以在松本車站前
就能坐的到了~

 


在車上買一日卷..(這張還是司機蓋錯了三張之後的產物呢..)

 

其實巴士我不是坐到松本城下車的,因為是二十分鐘來一班的關系,等下一班來

還不如我直接用走的去~最後就直接走了十幾分鐘後,抵達了松本城天守

 


那天的天氣藍到不行,所以到現場後很興奮,因為一定會有好景出現~

 


其實那天人很少,應該是說現在不是觀光的季節,我本預估說會有雪的說~可惜,
都融化了~

 


因為不是觀光的季節,一整個都沒人,少了熱鬧,但多了清靜

 


看到了松本城整個面貌,很讚~不同於姬路城的氣勢,松本城給我很靜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有好天氣怎麼照都OK的啦!!

 


仔細看的話上方還有月亮說..

 


大天守

 


剛好有個涼亭讓我構圖...:)

 


融雪後的松本城,給人很乾淨的感覺

 


光是在外圍就可以讓我拍上半天了

 


因為怎麼拍都美嘛(炸)

 


這個位子旁邊也有人在寫生,看過去真的很不錯呢

 


再換別的角度拍

 


最後拍的差不多了,準備要進去囉~

 


這隻還乖乖的讓我當模特兒呢

 


拍的很美的門票

 

在我買門票的時候,我沒發現旁邊的看板,直到我出城後才發現...

 


冏冏冏冏冏,我就白白多花了120日幣

 


這是以前的城留下來的痕跡呢

 


不知道這是什麼說,一堆稻草,而且看版上寫說什麼小笠原牡舟是因為當時不讓
武田信玄的士兵破壞而在特別設立保護什麼的..實在是看不太懂..@@"

 

 


我是猜每一棵稻草應該都是牡舟的意思吧

 


接著進去後就隨便拍拍啦,城嘛,我是覺得外面比裡面來得有趣啦..

 


以前的人真的臂力很驚人,能拿這麼重的鐵槍..

 


以前的左輪耶,超酷的~

 


以前的子彈,看起來就很重似的

 


長篠合戰,對戰國歷史很清楚的人應該知道(我是不清楚..XD) 查了一下,在此戰,
武田軍的風林火山敗給了德川與織田的聯軍...

 

最頂層的天守閣我沒有拍照,景觀很棒,但我沒有拍照,因為都有柵欄~

 


在要走的時候,屋頂的融雪都變成雨開始下下來了說..

 


走的時候順便來旁邊的松本神社

 


蠻有意境的~

 

接著的文章就要Po松本城之外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