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庭にお婆ちゃんとの約束、俺、絶対果たしてみせる。





 

 

 

接上一篇的『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聖地巡禮後,晚上在Hotel睡上一晚,這次我

不像去東京玩用睡袋睡覺了,是冬天耶!冬天~要是用我睡袋睡覺隔天早上起

來應該變冰棒了吧..XD 因為是訂學生價位的單人房,比較便宜,但也要3800

日幣,花了我一大筆費用呢(但其實最兇的是交通費..我不敢算了..這次松本聖

地巡禮交通費用超過15000日幣以上..冏..)

好了好了,講錢就是傷感情,回到聖地巡禮了~在松本市住一晚後,隔天早

上八點多起床,從松本搭了一個小時的ワンマン電車,到了海ノ口;其中值

得注意的是,途中的景色非~~~常的漂亮,這輩子沒看過的一整片白雪~

那景色就在電車裡面呼嘨而過~看了直呼過癮!(詳細的會在「我心在長

野系列」Po出來)

 

剛到了海ノ口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開門,還被乘客幫忙(就是要用

按的才會開門)下車的時候,我整個感動到不行,因為聖地舞台就在我

眼前..

 

(還是老樣子,左邊動畫圖片,右邊舞台圖片)
另外有到聖地的人,請保護聖地,讓下位巡禮者也能參訪的到喔!!

 

海ノ口 from hatena
長野県大町市平にある、JR大糸線の駅。無人駅。  TVアニメ「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と「おねがい☆ツインズ」の舞台が木崎湖畔であったことから、この駅も作中で何度か

登場している。そのためにファンの“聖地”となっており、「巡礼」に訪れる客も多い。



 


雖然我有複習過第一季的動畫,但圖片是第二季的.(不過舞台背景都一樣)

 


這邊的劇情好像是深衣奈要搬出去?(太久了..我忘了)

 


麻裕拚命要留住她

 


這張還要越過鐵軌爬到對面的冰上(還站不穩..XD)

 


老實說我完完全全忘了麻裕說些什麼了..(炸)

 


當時是冬天,但動畫裡的季節是夏天

 


四道誇和和他妹

 


可愛的澕戀~

 


接著鏡頭一轉,回到了第一季;這邊的劇情我就很清楚了,這段是
小石找桂出來告白的場景~

 


小石條件真的很不錯,只是桂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就是我喜歡的
みずほ先生~)

 


在附上一張冬天的應景照(其實我再早幾天來的話,就可以照出一模
一樣的場景了,可惜今天是超級大晴天加上溶雪)

 

接著就是必拍的東西了,來海ノ口做聖地巡禮的一定要拍的

 


就是桌上的相關繪畫&物品啦~~~(マリエかわいい~)

 


相信這三個字有看過動畫的一定會知道,老梗了..XD

 


旁邊還有放深衣奈跟澕戀的PVC~看了整個心情就很好 :)

 


甚至還有CD,太有心了,而且據情報,放了很久了說~都沒人偷,我只能說
來參訪聖地的每一位都很有良心(我當然也是..:) )

 


在櫃子的左邊,還有一個小櫃子,裡面放的是聖地巡禮者的筆記本、小飾品~
另外還有一本公式書~

 


翻開幾頁,突然看到很感人的一段話............................
みずほ先生把桂的記憶全消除(尤其是有關於みずほ先生的)等到桂醒來後,
發現口袋有包Pocky,不知
道為什麼會有這包Pocky,但看著Pocky,不自
覺得流下淚來了...之後在夢中對桂夢到先生對他講的話...超級感動的,我
現在看都會流淚說..
(看みずほ先生愛桂愛的這麼深,我也只好承認了..)

 

接著來看巡訪者的親筆留言~

 


有些都會留下很美的繪畫~我都會把它拍下來

 


真佩服他們巡禮者做得這麼用心,我好感動

 


更確切的明白了聖地巡禮者的心情,都是很愛おねがい系列的人才會來的

 


這張みずほ先生畫得好棒!

 


おねがい系列裡三大女主角

 


畫得很寫實的海ノ口,底下還留了該氏的Blog..(笑)

 


「最優先事項」這一詞是みずほ先生的口頭蟬,也是おねがい系列愛好者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名言了!!

 


我來這邊也把我的Pocky帶來了說,也把它打開吃掉了..XD

 


因為記事本整個寫滿了,我自已寫一張把它放在Pocky裡面~有機會來海ノ口的
如果那包Pocky還在的話,裡面應該會看到我的留言..XD(き我還寫錯orz)

 

其實我很想慢慢的看完留言的,因為每一筆留言都是巡禮者的心情,來自世界各

地留言者,來聖地的心情~可能同是愛好者吧~很想要去細心閱讀~但可惜的是

我如果慢慢讀下去的話,我會沒有電車回去京都..(嘆) 就緊接著找下一個點囉..

下次,下次我來的時候,我一定會慢慢的逛這聖地的..

 


老實說我點找錯了,不過這邊類似的點很多

 


這是第二季結尾三人的合照,但背景是民家,所以不便刊在上面囉..

 


這幾張都是在神社附近就可以找得到

 


這神社很好找,但很難爬(炸)

 


這邊也是一眼就可認出來,麻裕他們的通學路(但冬天真的是因為雪積到看
不到路,被封起來了說)

 


在走一下子,就可以走到深衣奈跟澕戀打工的便利商站,叫Yamasaki

 


據說這間Yamasaki便利商店因為おねがい的原因大紅,賣的很好

 


但實際是不是真的也不清楚,不過可以知道的是~

 


動畫帶來的商機,可以說是無限大的~應該是說置入性行銷吧..XD

 


看連店家外面都貼了動畫的圖片了,這能說不紅嗎?

 


還有賣相關產品耶,這おねがい真的是太強大了~賣桑拿的入浴券!!

 


可惜今天沒開啊啊啊(抱頭翻滾) 可惡!冬天是不開的呀?

 


不過旁邊的販賣機倒是有好幾台在販售,記清楚~下次我一定要來~~

 


從Ymasaki出發,再走一下就到了稻尾站(Inao)

 


當時真的雪積的超誇張,到我小腿了~不然這張角度應該是可以拍的更好的

 


從月台上拍過去,動畫裡夏天跟現實的冬天各有風情說

 


在月台裡面,已經看不到任何跟おねがい相關的物品,好像是全撤走了吧

 


在走個差不多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OP裡面的場景(這邊很多~要注意比對)

 


本來想找這兩個場景的,但因為雪....

 


下到太誇張,把路整個堵死~跟本就過不去..(哭)

 

不過小景倒是沒差,以後有機會再補完就好了~之後再走一下子,就到了第二季

OP中出現的公園~

 


不要看雪好像薄薄的~到我小腿的一半..= =

 


有看到當時麻裕坐的板凳已經被積到看不到了....(可見得積多高)

 


走衝的(因為用走的腳整個會陷下去)到溜滑梯旁邊拍照

 


這張角度不對(其實我的腳已經整個又溼又冰~受不了就拍一張就閃了..)

 


OP的盪鞦韆(這張我也是腳深埋底下)

 


都拍的差不多,想說要來星湖亭吃傳說中的マリエカレー...沒想到!!竟然沒開
(哭)我就是特地來這邊吃
マリエカレー的~為什麼沒開~為什麼~正當我失望絕頂
要走的時候,突然開來輛發財車,下來了一位老婆婆,點個頭示意後,她就從
星湖亭的後面進去(我心下一想,該不會是店長吧?都來這邊了!不去問一下會
對不起我的車資)就試著去問一下,打聲招呼聊個天。表示我是從京都來的,都
到這邊了剛好沒開,覺得很失望。老婆婆說冬天是不開店的,一年四季只有冬
天沒開店(我怎麼這麼屎)因為遊客們都是因為泡溫泉或是露營來的,到晚冬的
是最沒客人的時候,所以每年的這段期間都不會開店。而老婆婆並不是店長,
是店長的親戚,冬天都會來這邊顧店

 

聽到了原委後發覺我真的來的不是時機,只怪當初沒做好功課,就跟老婆婆示

意後,正當要走的時候,婆婆突然來個一句「要不要進來坐坐?」那時我真的

是感動萬分...

 


婆婆示意說要讓我從前面進來,我在等婆婆開門時照了旁邊的海報~

 

門一拉開,婆婆親初的招手,我也滿懷感激的進去..

 


婆婆還很有趣的馬上指著一個櫃子,叫我拍~我看了一下,原來這個櫃子全放了
おねがい系列的物品~圖是第一季的莓,上面那張莓站的橋,等一下就會有實景
了(笑)



裡面放著很懷念的海報


呵~不知道是不是海ノ口有發生過筆記本被偷的事件~才做這張
海報的

 


又有公仔,想說這些該不會是為了宣傳おねがい而特別買的,詢問之下,這些全
部都是來訪者給的商品,一個接著一個累積起來,就變成今天這樣,我聽到很驚
訝也很感動,謝謝愛著おねがい的人們,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星湖亭..

 

正當拍到一半,婆婆還問我說要不要留言~邊說著就拿著一疊的筆記本~

 


總共有四本吧,看標號20,表示有20本之有呢..

 


至於日記的名字用はちみつ,似乎是之前有出みずほ先生的特別放映裡面的標題
『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みずほ先生のはちみつ授業才這麼命名的~

 


翻開09年沒幾頁,就看到插畫,很可愛的澕戀
(有注意到7/11的留言嗎?從千葉來的巡訪者,而且還來了三次)

 


會照這張是因為也有人跟我一樣從京都來..:)

 


非常棒的みずほ先生イラスト
(とってもお上手なイラストだよ、ごめんなんて言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有些留言者也會用「1ページ目」(表第一頁)來畫イラスト~
也是畫得很棒!!

 


妹ラブ,呵~看來這位舞姬氏是澕戀的迷啊

 


畫得很棒(為什麼巡禮者都對插畫這麼上手~~)
注意到留言的話他們都會寫吃過了マリエ系列的東西喔..:)

 

看著看著,更想要來留一筆親筆聖地巡禮留言感想了,翻開筆記本,沒想到...

2010年還沒有半個人留,最後一個留言的還是2009/12/2X日呢。因為星湖亭

冬天就關店,直到春天才開店,這麼說的話..沒錯!我是2010年第一位聖地巡

禮者!多麼幸運,我超級感動的~~~~正在沉醉在感動的時候,婆婆這時端來

一杯咖啡,還說這邊因為沒開店不能招待我,所以泡杯咖啡來請我喝...我聽到

真的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請我進來已經很好了說..還請我喝咖啡..我忘不了

,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杯咖啡的味道,是充滿著人情味的味道..:)

 


於是在婆婆的咖啡下,我開始寫了起來..

 


有很多的文法錯誤..(炸,心意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還在上面寫了大大的2010~

 


在留完2010年第一筆留言後,我立刻喝完了咖啡(我喝咖啡是直接一口氣喝完的那種
XD)再繼續拍照

 


連有みずほ名字的飲料也被供奉在裡面..XDD

 


マリエ、発見~~~~

 


為什麼會有Lucky Star商品在這邊出現呀?而且還是酒..

 


這張深衣奈的立體看板,我非常想帶回家(炸)

 

櫃子照的差不多了,來照櫃台的海報

 


DVD海報,據婆婆說的,很久很久以前貼的說..

 


旁邊也有一張~好懷念~

 


海報上的簽名不是是否是保志(配草薙桂)跟井上(配みずほ)的簽名呀?

 


頂圖的海報版(我也是很想入手) 下面有星湖亭的Menu~仔細一看~

 


おねがい専用メニューがあるなんて、すごい、ていうか、すごすぎるよ!
我就是要吃那個まりえカレー啊啊啊啊啊~沒開店也吃不到~~~~

 


婆婆還拿了為什麼菜名會叫まりえ的解釋給我看,大意是這樣的..

 

在第二季播出之前,03年4月來訪星湖亭的Fan們當時正在吃咖哩飯,其中有一位來自關西的fan把咖哩裡打入了生
蛋,在關西裡,把生蛋打入咖哩混著吃是很正常的,但當時咖哩上浮現的模樣就好比是木崎湖上打入生蛋,又間接
的聯想到まりえ的臉(上面有まりえ的圖片,可以對照一下),從此以後まりえカレー的菜名就誕生了。

所以我才說來星湖亭沒吃まりえカレー就幾乎等於沒來呀.........

於是我跟婆婆約定,我下次來,一定要吃到まりえカレー,這就是我開

頭打的日文的意思...

 

接著婆婆再拿那時工作人員及聲優們來訪的圖片給我看~

 


第二季配四道晴子的新谷良子小姐

 


工作人員的集合照(井上還拿著一張圖片,當時那張現在還被放在星湖亭的牆上)

 

 


井上喜久子小姐

 


中原麻衣,配的是第二季裡
宮藤 深衣奈的腳色

 


中原麻衣跟清水愛(就跟上面OP的畫面一模一樣..XD)

 

接著婆婆又跟我說牆上有當時工作人員的簽名跟插畫~

 

就是當初井上拿的那張紙~~

 


工作人員集體簽名~XD

 


聲優們和來訪的Fan們的簽名

 


上面那張就是當時井上拿的卡喔!!

 


最後婆婆還拿了聲優日記給我看,但我沒去翻..:) 總要有點梗留到下次嘛~
更何況我還沒吃到まりえカレー呢!!

 

跟婆婆聊了一下,星湖亭真的是因為おねがい工作人員的取材而紅透了,只要有來訪

海ノ口的人,都一定會來這邊吃まりえカレー,婆婆還說甚至有歐美人來訪(我看留言

也有英文說),這おねがい真的是很紅吶!!

聊了聊,發現時間剩不多了,我打算要去下一個景點-橋的時候,婆婆也提醒我這附

近的橋去了沒?那個地方也是聖地喔,我真的笑了出來..:) 於是跟婆婆說我一定會

再來的,為了吃まりえカレー而來的~就這樣跟婆婆說再見了...

這次的聖地巡禮,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人..

 

還沒結束啦!橋的照片還沒貼出來呢~

 

 

 

 

 

 

 

 

 

 

 

 

 


走了一段路,來到了露營地,這邊是聖地巡禮的最後一站,木崎湖

 

這地方真的美到炸掉,我會另外再獨立出來介紹這木崎湖..應該就是下一篇了..(笑)

 


這是就是橋,而這座橋通稱莓橋(おねがいファン限定)

 


那時就是莓在橋上用望遠鏡偷看..

 


みずほ先生就是在木崎湖現身,跟桂做第一次接觸的,這邊可以說是
おねがい的起點也不為過

 


都來到最後的聖地了,又是みずほ先生的聖地,我當然要擺Pose
(恥力滿點!!)

 

這邊殺了我不少記憶體,實在是太美了。可以說是我來日本看到排名前三位的景色

也不為過(這邊好像離黑部立山不遠說)照完了後,就跑到Lawson去,因為那邊還

有點..XD

 


走了超久才到的..

 


其實照到這邊的時候PSP剛好沒電,沒有圖對照,又得腦內補完...
(但也剩二個點而已)

 


深衣奈洗腳的地方

 


信濃木崎站,也是無人站..

 


這個角度我拍錯了..XD



澕戀睡著的地方,她手上也拿著Pocky喔!!

 

考察到這邊,おねがい系列總算是考察完了,我非常滿意這次的考察,遇到了許多事

幾乎可以說是奇跡..XD 下次的星湖亭,就等我まりえカレー的食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