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一片的樹冰群





 

 

 

 

之前介紹了蔵王溫泉旅館,蔵王滑雪場後,接著重頭戲就是樹冰囉!

樹氷
是指冰點以下的濃霧裡,附著在濃霧裡物體上的水滴凍結而成白雪。
通常這個現象在-5度C的環境下最常發生,風越強的話這個現象就越明顯,
因為是無數個小顆粒的冰,用手摸的話很容易就會掉。
而在1914年2月15日在蔵王首次發現樹冰,因樹木完全被白雪給覆蓋而又稱「ice monster」
日文叫做「海老の尻尾」(翻成蝦的尾巴)

 

 

 

 


在纜車裡面拍的,從樹冰高原往地藏山頂的路上,往下看其實就可以看的見樹冰了喔
(只是時期上來說太晚了,樹冰最佳時期應該是2月中左右

 

 

 


再來拍一張,越到山頂樹冰化現象越明顯

 

 

 

 


在山頂的休息站拍的,上戶彩演的阿信=

 

 

 

 


坐到地蔵山頂後,首先被一望無際的雪把視線整個給蓋住
(不誇張,我要戴滑雪用的護目鏡才能看的見)

 

 

 


那天運氣還可以,還沒有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下,還是可以看的見樹冰

 

 


開運的鐘,我不知道原本是多高,但被埋了挺深的樣子

 

 


看到地藏後,我可以確信真的被埋了非常之深wwwwwwww

 

 


從地藏山頂站出來後,就可以直接近距離看到樹冰了,
這個樹冰也掉了非常多,它不是沒完成,是已經開始掉了(因為氣溫開始在回升了)

 

 


一出來就先拍一張就上路,因為打算要爬到最高點(左上角有人的地方)

 

 

本來是有列一條警戒線說如要爬山請自行負責安全,可是我看第二天的時候

天氣還好,並沒有風雪。所以有一堆人都無視布條直接踏上山

對厚,這邊可以提醒大家,如果冬天的時候要來,因為雪會跑進鞋子裡,所以一定要穿長雪鞋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可以在地藏山頂站裡面借(我就是用借的,不用錢喔)

 

 


爬到一半左右,往下一看左邊是地藏山頂站,右邊是針葉林,樹冰幾乎都掉下來了但...

 

 


看過去還真的是挺漂亮的說! 這個是爬到一半的景色

 

 


再爬高一點往下拍,就越壯觀!

 

 


在這邊我停了許久,感覺看過去就覺得心情非常好(雖然很冷..)

 

 


從這邊角度看過去的遠方那座山叫雁戸山,標高是1485m

 

 


在這邊看呆了,不知不覺就待了10幾分鐘久

 

 


而反對面地藏山頂的方向是這個樣子

 

 


覺得這張的雲跟表現很吸引我,很像踏入絕境的感覺

 

 


過不久就爬到山頂囉...實際上要爬不休息的話應該30分鐘就可以到了
只是要小心這邊的雪,看似沒問題但踏下去就整個陷下去了....

 

 


在山頂看到的景色,潔白純淨。還有那個線條,真漂亮!

 

 


感覺不太像日本的景色,像很歐美電影裡才會出現 

 

 


這邊我就沒有再走過去了,因為我看一個人都沒有,我怕到時候出事了就慘了...

 

 


這邊有個地藏山頂的牌子,也要來觀光照一下,標高是1736m

 

 


在山頂待了一下就下來了,想說直接走下去拍樹冰群

 

 


爬上去跟走下來風景都不太一樣,又去拍了那一群樹冰一張

 

 


下山的時候突然天氣變好,還有陽光呢

 

 

之後就是直闖樹冰群拍照啦...

 

 

 

 

 

 

 

 

 

 

 

 

 

 

 

 

 

 

 

 

 

 

 

 

 

 

 

 

 

 

 

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