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只有五間直營的天然刨冰,享受視覺,聽覺,味覺的刨冰店


 

 

味覺白痴的我,也覺得這個天然刨冰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

 

阿左美冷蔵
於1891年創立的製冰業。1992年名為阿左美冷藏的人開始販賣刨冰,
至今(2014年)於埼玉縣秩父有金崎本店,寶登山道店兩間店營業中。
它的最大的特徵就是全日本只有5間製冰天然業者的刨冰,沒有任何的添加物,
很純很好吃。(順便一提,那五間為:日光3間(吉新氷室・松月氷室・三ツ星氷室)
秩父1間(阿左美冷蔵)、軽井沢1間(渡辺商会))

 

 

 

阿左美冷藏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營業時間:10-17(木曜休)

秩父鉄道 上長瀞駅徒歩3分

 

 

這間冰店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去做了あの花的聖地巡禮,想說難得來了秩父,(未來會放上巡禮)

看有沒有什麼點可以去一下,在網上找了找,找了找,就只有出現這個刨冰景點XDDDDD

哈,好啦,其實是我想要吃刨冰。那時候是七月正值夏天嘛,在秩父是非常棒的避暑聖地,

從千葉縣到埼玉縣秩父,一路上延著國道299騎山路,有山有水有小溪,那種感覺就好像

以前在京都騎往美山一樣,超讚的...(注意深夜會有超多飆車族wwww)

 

 

回到刨冰正題,老實說如果要開車或是騎機車前往的話,其實還蠻不容易發現店家的,

因為它在大馬路裡面,我還晃過去又晃回來才找到。其實會找到的原因是,

我看一路上一堆人都用走的,因為國道140上面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大家一出上長瀞站後

都往同一個方向走...

 

 

到了店家外停車場後,有個警衛跟我說停車場現在滿了,看我騎著機車,

問我幾台車(我一個人啦 XD) 看我說一台就說停在邊邊就好了

看外面好像沒什麼人,才剛好10點開店而已,應該沒什麼人吧

 

 


就在大馬路的裡面@@

 

 

 


這個是裡面賣的彈珠汽水喔(旁邊還有刨冰的轉蛋)

 

 


結果我錯了...10點開門10點來? 裡面已經排了又排排了又排,至少有100人以上有....冏rz
我猜應該9點開始就有人在排了吧

 

最好還是平日來,而且非夏季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人了。不過看瞄了一下,

清一色年輕人或是家庭還真不少,台灣人? 我看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在裡面吧wwwww

因為是去聖地巡禮,當天我還穿著無敵鐵金鋼的衣服,不講話的話我看我也會被當成日本宅男了

 

 


大概排了快1個小時快接近門口後,一位老婆婆突然有拿給我一本經書

 

 


翻開第一頁,又寫毛筆字,不仔細看的話我真還以為是經書,老婆婆是傳教士
(炸

 

 

 


裡面的menu我想應該不會有英文版本的吧,畢竟這邊外國人很少來
看名字都寫得非常的...有詩意,像是少女的草莓牛奶,哈密瓜王子的濃密牛奶...等等
喜歡草莓的我,當然要點少女的.....wwww 下次來再點別的,還有花生冰說

 

 


剛剛的老婆婆,應該快80有了吧,很厲害。 當時人很多很吵,他還聽得到客人叫什麼
寫在菜單上...強者老婆婆

 

 


當老婆婆問我要點什麼的時候,我很害羞的跟他說..少...少女的...
(講到這邊的時候腦中空白,草莓的日文突然講不出來啊啊啊...為什麼我覺得點菜也要恥力啊...
老婆婆一聽到就直接劃單,拿單子給我...

 

 


排快到境內的時候,有棵楓樹,哈。當成快攻堅的戰立品拍下來 :)

 

 


排了快2個小時,總算是排到門口了,排到這邊的時候就是等他叫人了,
他會在對面叫說接下來幾名的客人請進來,不過也不用聽的懂或聽不懂
反正排到第一個他在叫的時候進去就是了

 

 


入口處的看版布,看了就很有日本夏天的感覺啊

 

 

被叫進去後,裡面有分室內跟室外,被安排到室外的座位

 

 


園內都是綠樹,地上是小石子,很有 涼 的感覺

 

 


室外的擺設

 

 


裡面還有魚喔

 

 


小賣部,應該是賣糖汁的吧

 

 


因為在室外,所以都會有蚊香喔

 

 


拍完照之後就在位子上等,我覺得位子設計的還不錯說,那個感覺

 

 


過不一回兒,我點的少女的....草莓牛奶來了 XDDD

 

 


這個量其實不少,算多了喔

 

 


一開始來我想說怎麼不是淋在上面,原來是分開的,這個是草莓,還有一瓶是練乳

 

 


加上草莓,就變成少女了(再炸 

 

 

口味我覺得稍甜,可以跟店家要杯水邊吃邊喝應該不錯,

但他的冰真的要推...怎麼說,跟台灣吃的綿綿冰不太一樣,他做的很細但沒有綿綿冰細,

吃起來非常的順口,並不會一塊一塊的。品質真的有差,我吃的蠻快的,頭也不會痛

 

 

冰本身就非常好吃,有味覺上的享受,

老實說這邊吃的環境我覺得很好,有視覺上的享受,

吃到一半的時候又可以聽到自然的鳥鳴,聽覺上的享受啊!

 

 

 吃冰也能吃的這麼享受...

 

 

 


吃完出來機車就被停滿了...所有人都是大宮的車牌,只有我是京都的XDDDD

 

 

 

創作者介紹

blueappleの伽藍之洞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