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環境~好喝的咖啡~好吃的蛋糕~
12/15雪中再訪更新






 

  

 寫文章前,先感謝情報來源-美食通Annie小姐(喂  

她也有去札幌的森彥,不過是分店,也可以去參考看看↓

[北海道] 札幌 - 森彥咖啡 二號店 アトリエ・モリヒコ

 

 

這間位於円山公園附近,地鐵東西線的円山公園站下車走3分鐘就到了吧

我沒走過,我是騎車去的。不過地圖上來看算非常近~這間的好處是你可以跟

北海道神宮與円山公園行程配合---嗯? 円山公園就是公園而已,哪有什麼看頭=

 

 


在公園裡面,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超~~~~可愛的粟鼠啊啊啊~~~
而且他不怎麼怕人喔(對了,請不要隨意餵食~野生動物都有它們適合自已的食物)
我才第一次去就遇見了說,機率應該是非常的高! 另外冬天的時候也會遇到蝦夷栗鼠喔
秋天的話,還有紅葉呢!

 

 

啊,重點是咖啡廳~

 

 


一開始我以為這間是什麼藝術家的房子....

 

 


旁邊長這樣~ 整間幾乎都被草給蓋住的感覺~蠻有特色的。
另外右邊還有柴,可能冬天的時候拿來用的吧?

 

 


上面寫著木造民家,原來是由民家改造的啊

 

 


一開始有兩組客人在外面等。我把車停好再過去剩下兩組都進去了
我看裡面等待席區有人坐著,我就在外面等,
等的時候有客人一直進去,我想說是不是要寫名單的啊?
後來發現他們都是直接進去站著等 怕冷www

 

 


接著就有服務生出來跟我說1人? 那請到2樓去吧~
就帶我上了2樓。 我看1樓也是有座位,不過好像是張大張桌子,是跟其它客人一起合座的

 

 


menu長這樣~上面那本是比較詳細的飲單~ 下面像單字卡的(跟本就是單字卡吧!) 
是蛋糕單~右下的是季節限定

 

 


先從大本的來看,
這邊有coffe set,不過咖啡只能從  french,mild, 森の雫(森彥本店特製) ,ice 這四種挑
至於蛋糕的話可以從單字卡裡面挑,任何一種都行。這樣配的話可以折50日幣

 

 


右邊這頁寫的是說...咖啡豆從網中一顆顆抽出,會需要時間(我不太會翻 冏)
反正我想是求新鮮的味道所以需要時間這樣

 

 


咖啡的菜單,那個森の雫就是森彥本店限定的blend咖啡 (好多名詞都不太懂,我是點了french)

 

 


這邊是紅茶,還有其它飲品的菜單

 

 


再來就是單字卡,嗯~~~看圖片就知道意思所以不多解釈了 
我點了cheese cake。幾乎是我去甜點店必點的

 

 


店裡面也有留言本,裡面都有很可愛的插圖

 

 

 


還有台灣來的,而且還是最近說 (我是10/25)

 

 


過不久後,餐點就送上來了~

 

 


咖啡的話,我個人是沒什麼在喝,而且是喝黑咖啡....(我平常都喝歐蕾等等) 
但我覺得很香~而且也很有味道(苦味)

 

 


cheese cake也不錯,但對我來說味道比較淡。 配濃cheese的話會更好~

 

 

之後就在店裡懶散的待了2個多小時~裡面的雰囲気非常不錯~

考慮下次下雪的時候來,一邊看著窗外的大雪,一邊喝咖啡吃蛋糕,也算是人生的小確幸了

 

 

 


 

 

12/15,二訪森彥

 

最近札幌一直在下大雪,之前下的誓-下大雪的時候要再來可以實現了(笑)

說真的第二次去我特別帶單眼去拍,把當時的氣氛都給拍出來了...

我發現我越去森彥越愛啊啊啊~~~~它的氣氛實在是太優質了!!

尤其是加上外面下次徐徐的雪,與裡面的那份溫暖感...たまらない!!

 


跟我之前10月時候去的完全變樣了!都是雪~~(當天円山公園下超大的

 

 


這次我學乖了,直接殺進去,就算裡面有人在排隊哈哈
進去前我看了一下之前坐二樓靠窗的位子,有人在..嗚..

 

 


外面與裡面有隔間,是賣森彥的一些小物

 

一進門果然不出所料二樓滿了(禁煙區) 服務生就叫我坐一樓,

一樓有張大桌子,雖然那時候一樓完全沒有客人,

但我不太習慣跟別人相席(畢素) 選了邊邊的位子座,

 


木造的桌子,而且不平(笑) 不過好有質感,而且一樓燈光的暖色調
讓我覺得好有氣氛

 

 


元氣蛋(!?) 的旁邊有好多古書,都是跟咖啡有關的,感覺都是字的那種書
(我沒去翻)

 

 


先來點單,冬天好像跟秋天的菜單不一樣,飲品方面直接用
一張A4的護貝紙~我點了上次想點的森の雫(中深煎) 跟老樣子的cheese cake

 

 


點完了就開始亂拍了wwww 上次是坐二樓,
這次一樓沒客人剛好我可以盡情的來拍

 

 


在牆上裡的咖啡

 

 


我後面的大木桌,這邊是相席的,喜歡在咖啡店認識人的
坐這邊或許不錯 :)

 

 


木桌上也有擺幾本舊書

 

 


木桌上還有裁縫機?! 另一邊的桌上也有三本書(這個是什麼制式化嗎?XDD)
不過裡面的燈光與擺設真的好有氣氛,拍了好久好享受這種氣氛
(題外話,左邊那張是我在外面零下跟裡面溫差太大造成的霧氣,因此有柔焦效果哈哈)

 

 

 

 

 


店門口也有賣餅乾

 

 


櫃檯下面有賣咖啡豆,好像菜單上有的都有

 

 


外面其實也在下小雪說...

 

 


花茶?

 

 


店裡面也有擺一些活動的廣告單

 

就在我在櫃檯附近拍照的時候服務生用可愛的笑容跟我說,

「咖啡&甜點做好了喔~」 就乖乖的順著她的笑容去座位上了wwww

 


本店限定的森の雫,它的湯匙也是限定的嗎? 感覺很像哈利波特的魔法棒喔XD
我上次點的french湯匙好正常, 害我以為這支是不是不良品www

 

 


森の雫跟上次的french比起來,比較淡一點(應該跟深煎,中深煎有關吧)
蛋糕還是老樣子的cheese cake(我應該選其它的才對...)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 只是想換換口味 

 

 


一口咖啡,溫暖至肚,趁咖啡的味道還在嘴巴裡的時候
配上一口cheese cake,聽著店內音樂邊賞著窗外飄的小雪與白色世界...
冬天的小確幸啊~~~

 

 


這次我是有備而來,特別帶了賀年卡來寫~寫了三張=
(奇怪的是我來兩次森彥都沒有人帶NB來耶)

 

 


哈利波特的魔法棒,我都沒用過一次wwww

 

 

把三張賀年卡寫完再看個書玩玩手機,聽聽後面的客人在聊些什麼,
店員們也聊些什麼,看了客人走進來買豆子...就把咖啡給喝完了
(PS:續杯我記得可以可以減200 or 300yen?
)

 

 

 


店裡面也有本介紹店的寫真集,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不過留言本應該是放在二樓了

 

 


出來才4點多,就天黑了(札幌怎麼這麼早就黑了...) 
晚上的森彦加雪化妝也蠻有特色的

 

 


對了,走之前我還買了它們家的house blend
耳罩式
耳罩式的話好像只有一種而已,喝看看好不好喝再決定
三訪的時候再買不

 

對,只要我留在札幌的話,三訪我一定會去的!哈哈哈~

 

 

カフェ森彦 本店

 営業時間 :
平日・祝日: 11:00-21:30(L.O 21:00)

六日 10:00-21:30(L.O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