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老婆婆做的魚定食





 

 

 起初是跟朋友一起出來散步,想說逛一下看看北野天滿宮除了紫藏之外

還有沒有其它好吃的店~

因為聽學姐說之前有在上七軒附近吃到好吃的定食=去了附近找了一下,

是沒找到學姐的定食店,反而找到了這間小きみ~

 


店門口,老實說要找到這間真的GPS要很強,不然第一次找應該會找不到,
但我反而喜歡這種感覺,很像找到寶物般似的...:) 這間應該都沒有外國人來過喔~
它外面有寫中午限定的魚定食,雖然晚上也有營業但就沒有這種定食了~
主要有三種:煮魚定食,烤魚定食,關東煮定食

 

 


店裡面很小,只有吧台席。一進門便有親切的老婆婆來接~
小聊了一下他很驚訝說這邊沒有什麼外國人來,還說我們日文講真好(都留日4年了咩)
後來聊到說老婆婆他本來也是藝妓出身的說(驚!) 難怪店裡面有很多藝妓的扇子等等
我突然覺得這種只有吧抬的店,要是我沒跟朋友來,我應該都不會跟老闆聊天吧 XD

 

 


我們分別點了烤魚跟煮魚,它會先上小菜,想說一盤接著一盤,怎麼還有?
怎麼還有? 最後上到5盤了! 還有生魚片跟關東煮耶!(好險沒有點關東煮定食)
它的生魚片好吃唷! 還有關東煮煮的非常入味~很不錯! 

 

 


再來就是烤魚了....乾....好好吃....XDDD
烤的恰恰好,而且婆婆就在我們的面前烤喔,還可以聽到烤的聲音~

 

 


朋友的煮魚定食,也非常的入味,而且很~~配飯
(我忘了能不能加飯,食記果然要當下寫才記的起來啊!)

 

 

在吃的時候客人也接二連三的進來,雖然是平日不過外面還有人在排隊喔~

但大多都是常客比較多啦,觀光客來的比較少~

這間列入回京時的口袋名單之一,有機會回去的話再去光顧(紫藏沒開的話啦ww)

 

 

 

小きみ

這間位於北野天滿宮的東側小巷弄裡,不太好找,

但在町屋迷路還蠻浪漫的 :)

 

業時間:

11:00~14:00, 18:00~24:00(25日 10:00~15:00)

定休日: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