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難下wwww





 

 

 

這間本店我是在tabelog上找到的,看北海道地區排名還有10名以內,

而且網路上找到的食記也是有,但都是2009年西武百貨分店閉店的文章

澄川本店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台灣人有去吃過(基本上離車站有距離啊)

我就來當第一號好了www 

不過這木多郎有出調理包,在台灣也買的到的樣子~

但...真的要實際上去吃過才好吃...我真覺得好好吃喔!

 

木多郎目前只有在北海道有分店,除了札幌澄川本店外分別是

網走店中標津店阿寒湖店岩見沢店

 

先來看本店的介紹吧,我覺得本店的老闆好有個性,我喜歡

 

由我老店主一人專門在煮咖哩而已,有請員工但都是幫忙雜事。
1天只提供100食湯咖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煮,所以打電話來
的時候可能沒辦法接,但如果輪到我去接的話,我可能口氣就不會很好
(因為要集中在煮咖哩上) ... 但如今我已經61歲了,無法像以前一樣煮這麼多,
但我還是會堅持到80歲為止為大家煮道地的咖哩。

 

 


因為比較遠,就騎我的小白出動, 現在12月白天札幌白天已有零下的溫度,
我的小白上面還有雪花耶...(但騎車的時候有戴手套也一樣,沒知覺了...)

 

 


騎了15分鐘後總算到了,我挑快關門的時候去,店裡只剩一位客人
另外本店今年是第27年喔~開了這麼久了啊!

 

 


有擺出椅子就表示平常應該有人在排,名氣也多少有一點XDD

 

 


沒人啊!包場(除了左邊還有一位)

 

 


旁邊還有雜誌可以看

 

 


菜單,湯咖哩的定番我想就是チキンカレー(雞肉咖哩)了,幾乎每家店都有~
我點了チキン野菜,下面選了4號辣~

關於辣味店長也有一番見解,

我們店是接到點單後,根據客人的辣度再用少量油與辣椒做調整。
辣椒裡的辣素它具有促進血流,體溫上升與發汗作用,還有促進消化,
所以隔日醉的話很意外的會合胃口也不一定,但胃不好的人也要注
意辣度。雖然辣素有優異的燃脂作用,也有很多女性點單。但也有
不少人點大辣吃不完就走的。另外辣度因人體質不同而認知也不同,
但我最困擾的是客人問我「他在某店吃幾號辣,所以我在這裡要吃幾號比較好」
的問題,每間店設定的程度都不同,我哪知你去的店是什麼程度?
我們店有0~5號辣,3號是最適合的。
PS:當然你要加到10辣我也做的出來,
但你要跟我打勾勾說一定吃的完的話我就做!

 

有沒有覺得這位店長很奇特哈哈哈~

不過看了介紹後,其實還是有超過5號辣的,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好事哈哈

我下次想先點5辣好了~

 


後面是topic與飲品,比較特別的是還有lassi(印度乳酪) 有機會來點?
怕跟咖哩一起點會拉肚子wwww (我肚子吃這樣會)

 

 


過不久咖哩就上來了,我看這麼紅還問老闆說這個會不會很辣啊,
老闆很不以為意的說你點的是4號嘛,你吃吃看就知道了

 

 


看似辣,其實吃起來還好耶,不愧是台灣人的嘴哈哈~
我真的打算下次點5 or more的辣度看看

 

 


不愧是野菜咖哩,滿滿的野菜讓色調變的好豐富

 

 


有類似波菜?綠色的,還有茄子,胡蘿蔔,蕃茄與菜椒 
雞肉呢,被藏在下面,它會害羞www

 

 


我真的不得不推它們家的野菜,真的是好好吃,看似沒有煮的很爛但一咬下去
不止有原來野菜的味道還加上了咖哩的味道,可以吃得出來非常的新鮮又美味

 

 


這邊我要私心推它的蕃茄,太入味太好吃了!!!!!!!!!

 

 


再來是害羞的雞肉哈哈,每一口野菜被我咬一口後它就出現了

 

 


有兩大塊,都是腿肉喔,好吃!肉是沒煮很爛但本身有咬勁~
現在打食記都會流口水了....

 

 


它的飯是從指定農家的七星級米,好吃。我覺得日本的米飯都嘛特別香~
特別是淋上咖哩後...我差不多5分鐘就吃完了吧...真的好好吃

 

 


從入店到吃完,我都看店長一直在煮咖哩說,幾乎都沒有停過,
真的覺得他好專注的在煮~ 我以客人最大的敬意來回應店長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また来ます! 

 

木多郎 澄川本店

地點在地鐵澄川站有800公尺,交通可能不太方便=

本來在札幌站前西武百貨有開,2009年關店

 

 営業時間:

11:30~14:30(L.O.14:00), 17:30~20:30(L.O.20:00)

週六:11:30~14:30(L.O.14:00)

 

定休日:

週日・國定假日・第2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