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獨自一人站在雪之大地上,突然覺得自已好渺小





 

2014年的12月,想說年底之前要去一趟美瑛,

至少給自已在2014年上劃下個句點(笑)

從2013年冬天的的時候就非常想去美瑛拍雪,

在搬過來北海道之前雖然前前後後去了4次北海道,

但都沒有一次去美瑛的冬天拍過照~

然而實際上去過了果然不負我的期望,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

 


在這邊要介紹一個非常好用的一日卷,一日散歩きっぷ
雖然是適合在北海道生活的人啦,限假日使用,上面的範圍普通列車
隨便你坐2260日幣(實質上我用這張從札幌坐到美瑛來回共6480日幣)
簡直就是窮人的寶物(這張在札幌的購票機有賣,以及上面超連結的車站有賣) 

 

就這樣早上坐了6點往旭川發的電車,再換到美瑛,

其實不能這樣坐,因為這張卷的範圍不包括滝川站以北(不含道北範圍)

還好沒有站員來查票,不然我補差額就得哭死了吧

 

其實我很喜歡每站停的普通列車(絕對不是因為沒有錢坐特急(笑 

觀察車上上上下下人們的表情,好像在看好幾部人生電影

望著外面緩速移動的風景,想著等一下會遇到什麼事

充滿並期待著目的地的幻想,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普通列車的醍醐味呢

 

 


早上10點20分左右,就到了美馬牛站,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夏天,

今天早上是晴天,下車後就難以掩飾興奮的心情,跑跑跳跳的衝下車拍照 :)

 

 

 

 

 

 

 

 

 


Simple is the best, 好喜歡美瑛的冬天,簡單,美

 

 

 

 

 

 

這次的旅行因為是徒步,常常都走這種一望無盡的雪道,

走了好幾公里才會遇到人或是車,

突然腦袋裡響起了最近常聽的Bossa Nova,

突然有一種很假掰的想法,

在零度C的室外喝咖啡賞風景或許也是種情趣 XD

 


 

 


Xmas Tree, 這次去美瑛的其中一個目的 

 

 


雪白的大地上,只是這麼一株的Xmas tree 

 

 


今年的Xmas,我想眼前的風景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不敢直說,但眼前的應該是十勝連山。這是我爬一個小路上去看到的
感覺像發現寶物一樣 :) 不過這邊的雪很像泥一般,幾乎半隻腳都踩進去了

 

 

 

 

 

 

每走過一段路,我就會不時的回頭,

因為有時候驚奇就會在你後面呢~

 

 

 

 

 

 

 


一路上其實經過不少牧場,有時還會聽到momo叫

 

 


這次都沒有遇見狐狸........沒關系,還有下次

 

 

 

 

 



 

 

 

 

 

 

 

 


走著走著就到美瑛市街了,在國道237上可以直接看到十勝岳

 

在市區吃了火頭山拉麵後(其實叫山頭火,我每次都會念錯),再出發

 

 

 

 

 

 

 

 

 

 

 

 


在遠方發現天空的顏色很不思議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在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至少有四,五台包車的台灣人吧,

包計程車過來的其實不少~自駕的反而比較少

 

 

 

 

 

 

 

 

 

 

 

 

 

拍到下午三點半快四點其實天就開始暗了,其實還想再多拍一點的,

沒關系,還有下次,還有下下次(在地人的優勢...:)

 

 


美瑛站前面也有好大一顆Xmas Tree

 

 

 

 

今天拍完一趟下來,走了十幾公里有吧,整個腳都是凍的...= =

不過這麼美的風景沒想到就在我旁邊而已,感覺今天出門真好,

拍到了想要的照片,覺得內心充實多了,果然拍照才是我的最佳精神糧食啊

 

Biei, See u next time. I will come back soon.

 

 

系列文章 

『冬之美瑛』,White silence

 『冬之美瑛』,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冬之美瑛』,Aqua ice illusion

 

相關文章

 『火頭山ラーメン 美瑛店』,雪中的味噌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