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白寂靜的山丘上,視覺與聽覺都被雪給奪走,此刻世界只剩我和眼前的小木屋而已
二訪冬之美瑛



 

 

沒想到我四天之內會二訪美瑛(笑)

自從去了第一次雪白世界的美瑛後,深深的了解到,

為何許多日本攝影的大師們會紛紛移到北海道來居住,

前田真三氏(拓真館),

菊地晴夫氏(作品集)

中西敏貴氏(個人blog),

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Kent Shiraishi,它拍的青池Mac桌(個人FB)

以上看過他們拍的作品後,很難不理解為何他們如此深愛美瑛

 

其實這次二訪美瑛打算拍風吹雪中的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的,

不過事與願違...明明有查天氣預報是下雪的,

早上到現場的時候又是大晴天....(我是有多晴男?

 


早上一樣在電車上看日出,在北海道的冬天能看到陽光其實就算蠻難得了

 


美馬牛車站下車後,跟上次一樣的角度, 還是一樣有藍天(笑)

 

很意外的是兩次在美馬牛站下車,一起下車的看起來都是當地居民,

而徒步拍照的只有我而已吧,雖然對觀光客來說時間如金錢般寶貴,

但對我來說,在冬天的美瑛徒步攝影,已經比金錢還可貴了(笑)

 

這次走在同樣的路上,雖然是同樣的風景,

但心情確比上次還雀躍,昨晚也是,

好比小時候遠足的前一天睡不著覺呢

 


 

 

 

 

 


這次本想多拍點丘崚起伏的樣子,夏天是有沒有陽光都拍的出感覺,
冬天的話陽光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只能期待他心情好才拍的出來了,
而...今天一天下來,我只有拍到這一張有起伏的樣子而已...
深深的體會到冬天的陽光是何等的重要啊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また会ったね、お元気ですか?

 

 


吹雪の君に出会いたかったが、大丈夫、またチャンスあるんだ〜

 

 



 

  

因為隔天就是EVE了,但我只能今天出來拍Xmas Tree,

算是提早過EVE的心情吧 :)

 

 

 

 

 

 

看來冬天的美瑛真的是OFF季,延路上找著路前進,

今天明明是國定假日也沒有多少遊客,

更別提像我一樣徒步走走拍攝的Camera man了

隨著時間的經過,早上的好天氣已不復在,

取而代之的是越下越多的白色戀人(笑)

但我發現,

雪中美瑛的表情也很美

 

 

 

 

 

 


在風雪中爬上了新榮之丘,發現雪積到走不進去
這跟想去的店遇到定休日的心情是一樣的(苦笑)

 

 

 

 


不過在新榮之丘另一邊,這邊也是很有名的拍攝名點,赤い屋根のある丘
總算有遇見2台taxi載著觀光客來這邊拍照,
經過的時候運醬還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
(
台灣男生當過兵的走這點小路不算啥啦XD)

 

 

  


想像著在雪白的大地上,只有一間避風處,好想躲在裡面烤爐火取暖,
在寒雪中走了好久就是為了這一刻也說不過 :)
這是一個確確實實的呈現在我眼前但又好不真實的場景

 

 

 

 

 

 


雖是一個不起眼的平交道,電車用它的腳在雪白的路上走出了一條路
就好像在雪白的畫布上劃出在三次元裡是直的但在二次元裡是彎的奇妙線

 

  

 

 

 

 

 

 

 


躲貓貓

 

 

 

 

 


往拓真館的路上,雪多到只是走在路上都覺得好夢幻

 

 


拓真館旁的白樺樹道,參觀了前田真三氏的作品後,
讓我感受到他的美瑛的愛與堅持,也讓我更認識了美瑛的美

 

 


那時是下午二點多,太陽也快西下,冬天北海道的太陽總是特別害羞

 

從拓真館休息一下再上路,因為找不到室內的休息室,

就隨意的在路上吃起飯糰,在大雪中喝起保溫杯的熱咖啡,

明明只是一杯咖啡但喝下去那一瞬間好似在沙漠中的綠洲一樣

另人倍感溫馨

 

望著一望無際的白雪..耳邊寂靜無聲,

看著一顆顆落在外套上的冰之結晶,

讓我覺得我是存在於這個雪白世界,

那一刻彷彿這個世界只剩我一人,

好愛這種感覺,一人獨享著雪白世界

 

然而突然之間天氣說變就變,風吹雪幾乎要蓋住了我的視界,

眼前只有白與黑,其它什麼顏色也沒有

 

 

 

 

 

 

 

 

 

 

 

 

 

 

 

 

 

 

 

 

 

 

 

 

 

 

 

櫻花花瓣落下來的速度是秒速5公分,

 這群白色戀人們也不亞於櫻花,以極緩慢的速度落下,

就像無止盡的白色華爾滋,永無停下來的一刻,

 

而紛紛落下的白色戀人們,聚集成了讓人想在其中紛然起舞的雪之空間,

浪漫這話語我想就是為了這一刻而發明的吧?

 


附上當時拍的影片,真的很夢幻

 


下一秒
說停就停,美瑛的雪就像女人心一般,讓人捉摸不定(笑

 

 


My heart fall in the snow
有去過四季彩の丘的應該很眼熟吧 :)

 

 


很有歐美氣息的旅館,Farm pesion with you
雪化妝後變得好夢幻

 

在四季彩の丘想要拍照的時候,發現電池沒電我又忘了帶另一顆充飽的電池,

真的是欲哭無淚,不過也當做我下次三訪的藉口。那時iphone也因為太冷秀逗
(使えねえなあーーー)

只好問了旁邊的兄ちゃん怎麼走去美馬牛車站,

...... 

「啥?美馬牛車站? 你要在這種下雪天用走4公里過去?有沒有搞錯」

......

其實今天已經在雪地中背了6kg的裝備,

走了快15K了,區區的4K我不放在眼裡(笑)

其實不知不覺中也能走這麼多路,我應該是喝了興奮剤了吧,

還是中毒了呢?

中了叫「不去美瑛拍照會死」的毒了吧我猜

 

 

系列文章

『冬之美瑛』,Simple is the best

 『冬之美瑛』,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冬之美瑛』,Aqua ice illu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