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瀑布,美瑛神社,雪中的極樂白金露天溫泉
四訪冬之美瑛





 

 

是的,我又來到了美瑛,那毫無色彩但又讓人深深著迷簡單美世界

這次是我第四次來到了美瑛,幾乎快把美瑛當自家後門在走了(笑)

而這次主要目的就如首圖所示-冬天的白金瀑布,

之前在kavanachang的文章上有看到,就一直想要去,沒想到過兩年之後

我會轉移到北海道生活,想想我的人生真的有很多變數,但這樣的人生才有趣嘛

 


跟前面三次訪美瑛一樣,都是用一日散歩きっぷ,
四次下來交通費不到1萬日幣,對我而言簡直是寶
另外買了罐北海道限定的咖啡牛奶來喝(味道好淡...

 


相遇
在滝川站換車的時候突然看到這一幕,突然腦中自動出現日劇中男女主角
第一次見面的情節,不同的是這個畫面的陽剛性很重(笑)

 


美瑛站下車,我又見到你了(感覺好像是去找分居的情人一樣哈)

 


四季の塔、2013年夏天的時候曾來訪,想說冬天是什麼樣子呢

 


與夏天的時候完全不同,五顏六色的色彩不見了,
因為美瑛的建築物平均不高,在我看來每一間都變
成了可愛的合掌造

 


夏天看下去的景像,與冬天不同,充滿了迷人的色彩,給人有活潑的感覺

 


這次來的主要目的之二,來美瑛神社初詣(新年參拜)
會知道美瑛神社,主要是它的丘守り(美瑛的丘陵為封面的御守) 非常的有特色
這次沒有買就是了(反正就在我家後面,想買隨時可以去買)

 


美瑛神社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幾乎都算是必來的點之一,
更何況是新年參拜的時候

 


有注意到美瑛神社牌坊上面的設計嗎? 是「心型」呢

 


所以這邊做為求姻緣來說是很紅的,所以有很多女孩們都會來求(男孩也行啦XD
不過我這次是來參拜的,許下新年願之後就看著女孩們在許願,
感覺也不自主的想幫他們加油,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絵馬設計簡單但又有種美感,「叶」是表示實現願望的意思

 

實際上來到了美瑛神社後,真的蠻開心的,其實2014年底的時候就有想新年參拜

一定要來美瑛神社(我反而不會想去離我家近的北海道神宮XD)

我想這應該是「美瑛效應」吧? (笑)

 


途中等車看到的可愛小熊

 

之後就等道北バス往白金温泉,老實說這邊往白金溫泉的時間非常的爛,

兩個小時一班,然後從白金溫泉回來美瑛車站也是要等兩個小時,

在白金溫泉有四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就計劃去那邊泡個溫泉,

這邊我要先來介紹一下,我是找日帰り溫泉的,基本上價錢都不便宜,

所以可以上網找折價卷,印出來可以打折。這次是找湯元白金溫泉ホテル,

原價是864yen,有coupon是650yen(毛巾自備,裡面有各種浴剤)

離白金瀑布近設備好視野又好,我真的是大力再大力(拍桌

的推這間溫泉....(再拍!再拍!拍不夠啊!是在夜市拍賣嗎?wwww)

尤其是冬天,想像一下泡在全是雪景色的露天溫泉,

往下看是白金瀑布的雪景色

往前看全是屁股的肉景色(喂!)

往上看是散落在臉下又立刻化成小水滴的紛紛細雪景色

...簡直就是極樂(再拍)

 


道北バス,跟我一起搭車的全是町民,只有我一個觀光客
所以有趣的是在車上每站上來的客人幾乎都一定會遇到熟人,就開始寒喧了起來,
巴士裡面與外面的不只有溫度的反差,還有城市與鄉間的反差,
我喜歡這種地方的鄉間人情味

 

 

白ひげの滝(白金瀑布)

一年四季只差春天沒有去過了 :) 你最喜歡哪種顏色呢?


 


 


 

在冬天的白金瀑布,有種吸引人又讓人望之卻步的冰寒魅力,

白雪與冰柱,青流與蒸気,人間與仙境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遠方的十勝連峰,還有湯元白金溫泉ホテル就是右上角的建築,
看到的其實就是男性露天浴場,所以只要在走道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白金溫泉,
與一望盡是雪白的雪景色(另外男女應該會互換,所以要看當天的酒店安排)

 

 

 

 

 

 


冰柱上還殘留著白金溫泉的青色,好美麗的自然色,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顏色與冰造景了

 


尖銳與冷酷,但同時又散發出高貴的氣息,彷彿高傲的冰山美人

 


Auqa ice illusion
在岩壁上的水青冰柱,讓我覺得好像存在於極寒的冰天雪崖上,
冷峭就如冰柱的尖端,無情地的刺著我的肌膚,寒風刺骨我想就是這個感覺吧

 

 

 

 

 

 


拍完後也凍的差不多了,該解凍一下(笑)

 


(好險沒有屁股跑出來) 準備要去往另一個極樂世界啦...
就如同之前所述的,太舒服真的...

 

泡完溫泉後,在大廳休息一下,等一下再出去拍白金溫泉,

也聽到有人在討論青池Mac桌布的事情~怎麼每次來都聽得到kent氏的事呀

真的是太有名了... 泡完溫泉後精神好很多,其實今天我只有睡2個小時而已,

要四訪也是臨時起意的,沒錯.只花3個小時就決定當天要來美瑛 XD

 


出來拍的時候天色已晚,反而更能彰顯青色

 

 


附上對照圖,這個角度天氣好可以看到十勝連峰呀...
沒關系,等下次再來挑戰

 

 

 

今天一個下午都在白金瀑布拍攝,但來的觀光客也只有十來位而已,

看來冬天真的是美瑛的冬眠期呢,明明有這麼多的美景!應該要更推廣才對~

另外在拍照的時候類似看到菊地晴夫氏,還過來跟我打一下招呼,小的很驚恐ww

 


之後天色漸晚,就等回美瑛車站的最後一班巴士

 

在巴士上也是一樣,很歡樂。北海道的司機都這麼有趣嗎?上次在ニングルテラス

的也是,這次的也是。還途中遇到一位想搭回美瑛站卻在反方向站的年輕人,

司機覺得很奇怪(我猜應該沒班次了吧)還好心停下問年輕人說要去哪,

結果是美瑛車站,司機就說要不是我沒停下來,你就得走20K的路回美瑛了(笑)

還很搞笑的特別開前門給他好上,他就跑到後門上,司機又開後面他又跑前門,

整車笑的非常歡樂

(你們其實是串通好的吧wwwwwwwww)

 


到了美瑛站後因為還有時間,就跑去だいまる吃飯,
ざる蕎麦麵,發現我最近拍咖啡拍習慣了,
把那一套用在拍沾汁上的我覺得自已好好笑www

 


還加點了ザンギ(炸雞塊) 好好吃~~好懷念的味道啊!

 


還跑來美瑛神社夜拍,晚上還是有人特別來參拜耶(明明都過了新年參拜時間了)

 

之後等電車還有時間,就四處走走隨拍...

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看不怎麼到,但其實晚上就算是美瑛的小鎮,

只要抬頭就能看到好多星星呢

 


Alone

 


Shining Star

 


晚上美瑛車站附近,明明燈火通明但沒什麼人影,
反而有種孤寂美

 

第五次呢?正在計劃中(笑)

 

系列文章

『冬之美瑛』,Simple is the best

『冬之美瑛』,White silence

『冬之美瑛』,The best day of mylife

 

相關文章

『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だいまる』,美瑛豬排,咖哩烏龍麵

『北の国の夏』,富良野美瑛小火車與延路美景

『北の国の夏』,不思議顏色的白金青池

『2014北海道追瘋記』,十勝岳望岳台&しらひげの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