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最近の出来事===========================
Tales of grace f 戦國無双3z 大神 絶景版 --

2014/12/31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3』
2014/11/04 更新忘却の音List
2014/07/8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2.5』
=============================================================


雖然只是短期的但好有趣




 

 在2015年1月到2月之間,我有接到了短期工作,

就是在JR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當翻譯以及解說員,

北海道的熱門的季節就是冬天與夏天,

冬天最主要就是在2月,因為會有札幌雪祭以及剛好碰到了華人的年假,

夏天就是6月-8月左右,剛好是花田盛開的季節,

 

其實在JR北海道能用週遊券的只有兩種-1種是北海道週遊券,1種是全國週遊券,

前者是在國內買好來這邊換或是現場憑護照買都可,

後者是只能在國內買好來這邊換的,

很多客人都是在國內就買好了,但在日幣降的最近,我是覺得來這邊直接用

現金買北海道週遊券可能還比較好啦~

 

之所以喜歡這個工作是因為剛好自已喜歡旅行,剛好接到這個跟旅行有關的工作,

又可以把自身的經驗與客人分享與解說,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

雖然工作人員們一半以上都會說中文,但畢竟是日本人還是有些事情講不清,

所以我就會看準時機過去講解~

 

也有遇過一些客人想來北海道看雪(不是滑雪喔,是賞雪)

或是問哪裡有星星可以看,

我就直接拿最愛的美瑛圖片給他們看,推廣他們去美瑛 :)

 

也常常會有中國客人說「你中文怎麼說的這麼好?」

或是泰國客人說「Can you speak Thai?」

或是韓國客人說「Are you Korea?」

或是香港客人就直接跟我一開頭就劈利叭啦的說廣東話
(我通常在他講第二句話的時候我就會說Please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我看起來是四不像嗎???wwwwwwwww

有時候都快被笑死了wwwwwwwwwww

連工作同事都跟我說我看起來的確不太像台灣人哈哈,

不過遇到華語系客人的話,通常講個幾句話對方就會質疑我是否為台灣人..

 

不過以JR北海道統計上來說,來北海道的外國人比例大約七成是中國人,

再來就是台灣or韓國人囉...

 

雖然只有短短的1個月,不過工作還蠻開心的啦~

這也算是在北海道生活的一個小確幸 :)

 

創作者介紹

blueappleの伽藍之洞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吳欣潔
  • 你好!請問您在北海道目前生活狀況如何?我本人非常喜歡北海道的環境,想去念語言學校順便找工作 不知您有什麼建議?謝謝
  • 除了冬天真的挺冷之外, 其它的都生活的非常好。北海道的東西好吃,不管是店家賣的還是超市買的,
    還有房租非常的便宜(我現在住的就是日幣2萬而已,套房喔,還有更便宜的)
    語言學校我是不知道有哪一間,這可能要請你去找看看,
    工作的話要找也是有,只是偏Hotel業的比較多喔

    小蘋果 於 2015/04/15 08:40 回覆

  • lclsweethome
  • Hello, 你好,我来自马来西亚。
    想请问为什么看雪在美英?我今年十二月的行程,正好去了旭川后还有几天没计划,想到能顺路从旭川出发的地方,富良野住宿又太贵所以打消念头了。
  • 你好,
    你可以住旭川 然後坐列車到美瑛車站, 那邊會有合座的TAXI,多一點人分會比較便宜,
    他們會帶你們去遊一些有名的樹 或是你可以跟他說路線看價錢怎麼算

    小蘋果 於 2016/08/29 22: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