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感覺的溫泉建築!我還以為是神隱少女的油屋呢!





 

白天坐了予土線三兄弟逛完四万石川後,晚上便到了松山市,

今天晚上是住在道後溫泉喔!!(但是是guest house,沒錢泡溫泉...冏rz

下了車之後便先走到松山城去看一下櫻花狀況如何,沒想到還有一些點燈呢

 


在松山城堀之内那護城河附近拍了一下

 


松山城的護城河我覺得晚上拍還蠻漂亮的,因為可以順便拍到水面上的倒影

 


可以看出櫻花也是有些謝掉了,應該處於落花時期

 

 

 

 

晚上拍到這邊就好了,我把松山城排在明天,是重點行程唷!

接著就搭了路面電車伊予鉄道城南線前往道後溫泉囉!話說松山市這個地方路好大,

應該是要跟路面電車一起行走規劃的吧~

 

道後溫泉
為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溫泉,更是日本三大古湯之一(其餘是有馬溫泉,白浜温泉)
其泉質為無色無味透明泉,溫度約42-51度。主要效能有神經痛,腸胃病,皮膚病等。
其中也是夏目漱石的小說「坊っちゃん」的舞台,源式物語也有在這邊登場。
在2011年11月,與台北的北投溫泉締結姐妹關系,可以在街上看到布條喔!

 

道後溫泉

 

一下路面電車後就穿越商店街直接衝到道後溫泉本館,

因為怕營業時間過了就沒有點燈了,

不過在路上先看到了椿の湯,它也是泡湯的設施,

 

 


其實它的料金比本館便宜,因此許多當地居民會常常來這邊泡

 


接著就是本館啦! 一開始來到本館我真的以為到了神隱少女的油屋!
實際上製作小組也有宣稱為他們是有以本館作為舞台參考的

 


因為夏目漱石的小說,它也有別名叫「坊っちゃん湯」,為道後溫泉的主要中心
也是國家重要文化財,米其淋2星的觀光地

 


晚上溫泉建築,加上打燈!真的以為到了油屋!好有感覺

 

 

 

 


在另一面,這邊稱又新殿,為日本皇室專用溫泉,目前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風情,這趟道後溫泉我光是拍本館就夠了wwww

 


本館它有分神之湯,神之湯1F,神之湯2F,靈之湯2F,靈之湯3F(個室),
最便宜的就是神之湯(410日幣),最貴的是靈之湯3F個室(1550日幣)
不過貴雖貴,除了神之湯外,其餘的還有附浴衣,茶果子等
另外它還有一個名物是太鼓音!早上6:30 中午12:00 晚上6:00
在泡湯的時候會聽到振鷺閣的刻太鼓傳來的聲音,來告知時間 :)

 


等我拍完一圈後就關門了,想進去泡都沒得進XDD

 


就去商店街買個東西吃一吃,回到路面電車的道後溫泉站拍攝,
洋式的建築加上坊っちゃん列車晚上也會在這邊展示(它是實際會開的喔!)

 


在商店街看到的布條~我經過了三次才發現wwww
台日友好万歳 :)

 

晚上便回GH睡,那間GH還蠻大間的,老實說我來日本第一次睡

因為我不太喜歡跟別人共房(當兵的時候就受夠了wwww)

偶爾一次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啦...

 


早上就直接把key丟在裡面就好了

 


昨天晚上也是回來就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睡覺www 看我進來還
跟我打一下招呼小聊了一下,原來是房客呀

 


之後就再來本館拍晚上沒拍到的,夏目漱石的石碑

 


爬到上面的湯神社,應該是跟溫泉有關的神社吧

 


上面的視野還不錯,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櫻花

 


不過在上面主要是拍本館的全景

 


在商店街又看到其它的布條,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松山飛松山www

 


之後就回到道後溫泉站、SL列車還在耶

 

 


這個是機關時計喔!它非常的奇妙,還會變長!

 


整點會有秀,從2層變3層!最下面會還有泡湯哈哈

 


還順便在旁邊的足湯泡了一下,邊欣賞整點秀

 


白天的坊っちゃん列車

 


要開了!

 


它的始發是道後溫泉站

 


可以看到一般與SL列車的不同

 


坐一次也只要300日幣(聽說以前要1000日幣...) 還可以從頭坐到尾喔

 


之後就在湯築城附近拍了一下櫻花,這邊的櫻花也好少...

 

 

 


從道後公園看下去的風景還不賴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松山城!等一下就是要去那邊!

 


還買了1day pass,400日幣。因為要搭到2次以上所以就乾脆買了

 


自已畫的XDDD  另外加100日幣可以坐一次SL坊っちゃん列車,
還有免費坐一次高島屋的摩天輪

 

之後就是松山城囉! (上面的櫻花其實很漂亮~偷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