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Will you marry me ?
告白求婚的最佳場所啊!




 

總是在網路或是書上才看的到的下灘車站...

說我這次要去四國的最主要理由就是去下灘車站也不為過,

或是對其它人就是覺得沒什麼,就只是一個車站而已,

但對我來說,就是特別的不一樣呀!!尤其是青春18系列的海報照片,

每一張都拍的我好想要親自到現場!

 


1999年冬「還是高中生的我從到站的列車裡下車」
2000年冬「沒多想就下車→你有這樣的經驗嗎?」

 


2001年冬「前略,我現在正在日本的某個地方」

 

以上三張就是目前被JR採用的青春18海報的下灘車站...每張氣氛都好讚!
(不過實際上去,第三張那是用接的,目前一張是拍不出來的XDD)

 

下灘駅
是JR四國予讚線的其中一站。因為從月台上就可以看到伊予灘,
所以很受鐵道迷的歡迎,曾經是日本最接近海的車站。(現在是新潟県的青海川車站)
該站也數度登上青春18車票海報的封面,HERO特別篇也曾在這邊攝影。

 

下灘駅

 


從松山站坐火車下來,就給我呈現這樣的景色...
海天一直線把眼前的景色一分為二,要我坐在這個月台上看海,
我可以看一整天啊...

 


學青春18第二張拍的..XDD 不過角度不對,也沒有黃昏的感覺...

 


為了等下一班車來,在下灘車站附閒晃,還有滿開的櫻花呢

 


要是有列車經過就完美了

 


非常鄉間的平交道,雖然很簡單但卻讓我註足許久

 

接著就是坐列車前往伊予上灘看私房景點櫻花

『2014春青四國制霸花見行』,第九站-瀬戸内海&櫻花一覽無遺的私房賞櫻景點(ふたみ潮風ふれあい公園)

看完回下灘後,整個精彩的就來了...

 


一下月台整個氣氛好到暴,燒的我覺得也是剛剛好,我很喜歡這種寂寞感
(另外在雲那邊不是太陽,是彩虹 :)

 


在月台上眼睛往夕陽方向一看...Awesome !!!!
夕陽西下加上兩旁還有若隱若現的彩虹...

 


這時只是呆呆著看著夕陽...就是欣賞這一刻的美景,這一刻不可多得的浪漫

 


剛好月台上也有對情侶(事後會說明) 正好跟這個夕陽相配!

 


他們真的是來的太對了,如果只是單單拍夕陽的話單調了點,
果然要多個人才生動呀

 


那天到晚上,就只有我們四個人,獨享這片夕陽

 


看著夕陽西下,能感受到時光流逝的很快

 


雖然一個人,能過得很好

 


但,兩個人更好 :)

 

如果要求婚或是告白的話,找這邊我想成功率應該很高 XDD

 


真要說浪漫在哪的話...

 


在夕陽西下的海天一線裡

 


在月台上淒美的剪影裡

 


在幫你紀錄我們的這一刻裡

 


「Hey, Honey , 笑一個!」,這麼說的最愛我的人的眼裡

 


「讓我看看照片」,在這麼說的我最愛的人裡

 


在看過照片之後,兩個人會心一笑互相依偎的這一刻裡

 

(我發現我好會腦補wwwww)

 

 


我想,在現場的每個人都一定被這幕給深深吸引了....

 


這張也好有感覺,一個人望著夕陽,好像在等待著,在回憶著

 


這一切的浪漫,都隨著夕陽沈入海底而告終,
美麗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但也因為如此,才顯的特別珍貴

 

在拍完這張後,那對情侶突然朝我走過來,問我有沒有拍到他們,

我心一驚,以為肖像權的關系要求我刪照片,後來他們說明因為沒有腳架,

所以沒辦法拍合照,想說我如果有拍到他們的照片的話,請寄給他們 :)

小聊了一下,他們是大學生情侶用開學前的時間出來玩一下(好青春啊!)

後來就交換了電話跟email,我也把照片寄給了他們!

 


後來連情侶在內,所有人都搭車走了,只剩我留在月台
想說再等一下會不會有其它驚喜可以拍

 


最後拍完了這張就進車站取暖了,老實說風還蠻大的,四月初也是有點冷www

 


在取暖的時候,也翻了一下留言本,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插畫...簡直是出神入化!
這名繪師叫木葉きろは 跟他是同一天來的(之前在長野聖地巡禮時也是!)

 

雖然之後就只能用照片來回憶那時的下灘,

但那天看到的浪漫,至今還鮮明的留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