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稜郭星型櫻花啊!




 

 

這次只有放一天假而已,剛好收到函館五稜郭滿開的情報,

也好久沒有騎我的小白,正好又可以省交通費~

這次札幌ー函館來回共騎了12個小時,共500公里,

老實說有點小累,想四年前我還騎了700多公里從京都到山口...

真正感受到歲月了...

 

早上3點出發,騎到長萬部的時候...沒油...干...

當時又是早上6點,24小時的加油站都沒有開,只好牽車到最近的加油站

等開門...還不到7點的時候,就有員工過來拉鐵門,他看我在等就早早開油管

給我加油了www 太感謝啦!

 


這是在途中看到的日出,還蠻不錯的

 

加滿油上路後,一路上騎到了函館市,不愧是北海道的大城市,

早上八點多的通勤時間還是會塞車,路上走走停停小朋友還跟我很大聲的打招呼,

果然小孩子還是最天真無邪呀~

差不多9點半左右,總算是騎到函館五稜郭,把機車牽進來停在警衛室旁,

都沒有人拖XDDD

 


一下車就是這滿片的櫻花,實在是太迷人了,
4月初一直被京都東北的櫻花洗版,這次換我奉還啦!

 


加上天氣又非常的熱,差不多有20度。(但我從札幌過來途中的山路4度,
而且還有很多的積雪...那段路真的是冷到靠北...)

 


那時的遊客就非常的多了,我算算...嗯...日本跟外國各占一半 XD

 


可以看遠方的山頭還有點積雪,加上藍天又有櫻花的景,
好久沒有看到櫻花了啦~心情真好

 

不過我沒有在公園多停留,因為我知道等一下要是觀光團全上塔就得等死了,

就馬上先衝到上面拍得夠再下來慢慢拍~

門票(拜觀料XDD)840日幣,以前我可能會覺得非常貴,現在難得有櫻花加持,

毫不思考的就拿卡來刷了(可以刷喔)

 


最上面立馬就可以看到五稜郭整個型狀,幾年前我在雜誌上看到的畫面,
總算是親眼看到了! 北海道萬歲!在地人萬歲!

 


五稜郭櫻花的規模非常的大,看照片就知道了,整片在炸的

 

 

 

 


可以從上往下看到,那一塊塊藍色的布正是日本人等一下會去坐的席子,
在櫻樹下賞花喝酒,就是日本人的文化啦!

 


幫他們打廣告啦! Sapporo Beer! 真的好喝喔!

 


從別的角度看,還可以看到海港

 


這裡是我一開始騎車進來的地方

 


有看到左上的建築嗎? 我沒有在幫他們打廣告喔  XD

 


這邊可以騎腳踏車悠閒的環城,或是慢跑也行

 

 


我的小白,旁邊就是警衛室,我看他們進進出出的都沒對我機車怎樣
應該是可以停吧 XD

 


對岸也是櫻花,好滿看了就很舒服

 

拍的差不多了就下來囉~果然越接近中午,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還可以租船來遊湖,跟東京的千島淵一樣

 

 

 


回頭望剛剛的五稜郭塔,與櫻花配

 


那時其實正在吹雪中,所以可以看到地上也有許多櫻花

 


櫻花三兄弟 :)

 

 

 


我就延著星型道路走一圈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風味

 


太滿了啦!櫻花!

 


 

 

 

 

 

 


櫻林中迷路

 

 

 

 


這張我看了很想像跳高選手一樣 XDD

 


往春天的方向

 


你在拍我嗎?

 


在櫻樹下的少年

 


幼稚園的畢業照

 


櫻林小路

 

 

 


在春天相會

 

 

 

五稜郭我差不多拍到了12點左右,準備就閃到教會那邊看看,

 


函館淨水場...這麼漂亮的景!(那洋風建築還只是廁所!)

 


這個ChaCha坂,非常非常的徒,我騎機車都快沒力了

 


八幡坂,每次來都必拍,不過晚上的時候似乎比較好看

 


日本五月的時候都會有這個鯉魚旗喔

 

之後就跑到了法龜寺,那邊的支垂櫻之前在網上看了很吸引我

 

 

 


還蠻大株的,那時也有點掉花了說

 


之後又來附近的河堤上發現了櫻花小路,這邊的話人就好少

 

 

 


之後又跑了了幸運小丑 XDD 森町赤井川店,
原本以為這麼偏遠的店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停車場八成以上被停滿...
還是平日的非用餐時間...哇靠...

 


不過一進門後,嗯...只有我一個外面人wwww 畢竟這種地方也只有
車才到的了。一口氣點了3個漢堡,加1份蛋包咖哩(吃超飽的wwww)
果然還是記憶中的味道啊! 好吃!

 


最後跑來途中的道の駅,拍了一下櫻花就一路上回札幌囉~

 


在洞爺湖附近也有類似美瑛的丘陵地型,不過已經不是白雪,而且成片的新綠

 




再過1,2個月,應該會有一塊又一塊的拚圖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