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在導覽書上或是在網路上的雪梨,現在就呈現在我眼前!





 

 

 

這趟澳洲的旅程我排了20天,第1站雪梨就待上了5天!在我去完澳洲後,

發現我真的最喜歡雪梨....:) 其實我很喜歡有海港的地方啦...

 

從成田飛了9個半小時到了澳洲的雪梨,八月的東京真的非常非常的熱,

至少有30度以上,到了雪梨後真的瞬間以為在北海道的秋天,

那時在雪梨機場外面就準備把我的行李打包,11度穿短袖在外面真的有

夠冷...趕緊把衣服穿起來也正好減輕了行李的重量,順帶一提,

因為我是背包客的原因,我的行李就只有一個背包,沒錯...就是一個背包而已,

能裝的都塞進去,那個背包至少有13公斤重,我在澳洲20天就是背著13公斤重

的包包到處走XDDD

 


在雪梨機場往市區有3種方法,bus,taxi,train
我是挑最方便的city train,只花了15-20分鐘就能到sydney city了

 


因為晚上才checkin,第一站就直衝去circular quay

 


在circular quay一下車在月台上就能看到harbour bridge
事後查了才知道,原來它是世界第一大的鋼鐵大橋也是澳洲最有名的橋
在月台上看過去感覺不太出來,事實上接近它就會發現真的超大...

 


一下車站後就先去上廁所XDD, 那時就想說一直趕到那朝思暮想的Opera House
不過在circular quay這邊我總算有種「到了澳洲」的感覺,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
的新奇!!感覺就像07年第一次踏上日本...

 


circular quay這邊在sydney感覺是蠻熱鬧的地方,雖然早上是沒有什麼人啦
在sydney也有一個叫cockle bay的地方,我覺得比這邊還熱鬧(不過人太多了www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以前只能在圖片上看到的sydney opera house!!

 


現場看到真的是言語無法表達的感動....太讚了!加上當時的陽光又很不錯

 


平常不怎麼自拍的我也來張自拍哈哈哈~這時候就想說有自拍棒就好了

 


看到這個畫面實在是太詳和了...好舒服...
老實說我對sydney的第一印象大大大大大的加分....

 


延著港彎走會接近到harbour bridge,沒有人感覺就像自已獨占一樣

 


因為要從走到橋的另一邊,就從the rocks附近找能上橋的地方,
途中還發現了我在日本騎的PCX~紅到雪梨來了!

 


找爬上橋的入口花了我一些時間,從走到橋的另一端至少花30分要
橋上是車跟人並走的,但步行者只有單邊通行(東邊) 橋上還會有警衛,
感覺橋上治安很不好XDD

 


從橋上也可以看的到opera house喔

 


第一天就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花了30分鐘走到橋對面,屬於northern sydney
這邊有數不清的海鷗啊...還有我第一次知道澳洲還有alcohol free zone

 


從northern sydney看過去的opera house & harbour bridge也不錯
(這邊晚上的夜景也很棒)

 


Milsons point station, 也是可以坐電車到橋的對面來,
不過因為是窮人就用走的XDDD 

 


在附近的便利商站買了水果跟巧克力(沒錯,我這20天之內最常吃這組配合)
就坐在這邊吃起來了,雖然有些許涼意但陽光攦在草皮上非常的舒服,
加上眼前harbour bridge真的非常的壯觀!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過了1個半小時以後了(笑)

 


橋上放大看,是澳洲的國旗,其實有爬橋的旅遊行程,不過要花錢加上...
好高....

 


Luna park , 我會到橋的對面來這個樂園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但大門口正在整修中啊啊啊!! 不然會有一張很大的小丑臉!

 


不過實際上到了luna park才發現,旁邊的景色也非常的漂亮..
尤其是這個點,不僅可以看到opera house & bridge,晚上更是迷人

 

 

 

 

 

 

從北區走回the rocks,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是看夕陽的時候了,

 


往opera house的路上,天氣變得不穩定

 


這邊附近有許多的餐廳,也有許多的海鷗,搞不好海鷗的數量比人多...

 


在opera house旁有個garden,我很喜歡這邊,城市旁還有這麼大的公園
royal botanic garden

 


園內不管是植物還是建築物,我覺得都很有特色

 


結果這個公園我去了3次(笑)  因為這邊算是通往Mrs Macquarie's Chair
會經過的路,那邊是拍夕陽極佳的地方

 


裡面還有日本庭園,到了澳洲還可以看的到名古屋這三個字哈哈哈

 

接著就到了看夕陽的名所(來sydney之前我自已就在googlemap上找好點了 XD)

 

 

Mrs Macquarie's Chair


不是我在亂調顏色什麼的,很不可思議的是,澳洲的夕陽都特別的美,
尤其是那個漸層從紫色到金黃色...

 


(這張就有調點顏色了 XD)不過真的有夠犯規的讚,
第一天在澳洲在雪梨就看到這麼棒的景色,
以後其它景色會不會沒有看頭XDD

 


在我拍的時候旁邊也有兩組人馬在拍(都是老外)
每個都按快門按不停的...:) 坐在岩石上漸漸的欣賞夕陽西下...

 


隨著夕陽漸漸不見,opera house也會開始點燈

 


晚上的點燈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呀...

 


什麼叫做Romantic,當下真的體會到了,只是靜靜的看著夕陽西下而已...

 


在這邊從別的方向可以看的到城市的夜景,最左邊的那座是sydney tower

 


主要幹道的車流量也是不小呀,Sydney我覺得是要熱鬧有城市,
要浪漫有海港風情的地方...

 


從這一餐後,我就跟hungry jacks結緣了哈哈哈,
我至少吃了有10餐...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直到最後才知道fish&chips才是
澳洲人普遍吃的....bala!!!

 

之後就住在離車站很近的brouce sydney的backpacker,地點好加上附近又有

woolworths(這間我在澳洲幾乎是天天必去,東西便宜種類又多!)

不過啊...我覺得我的個性還是沒辦法跟陌生人在同一個空間睡覺啊...

雖然是男女6人住一間...

第一天也走了一天的路,非常的累,倒在床上10分鐘就睡著了哈哈

明天還要早起,因為有預約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