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夜之墨爾本



 


 

在Perth的最後一晚,跑到了Lake monger看了一下夕陽,

undefined
天氣不是很好,但是看到了溫馨的情景

 

undefined
算是環了湖一圈,最後在涼亭上看完了這道夕陽就走回去了

 

因為來Perth city的時候笨笨的坐了Taxi,花了我快50aus

這次就找了機場巴士直通Perth airport~ 離巴士發車還有時間,就在我的好朋友之二-

麥當當等 XDDD(之一是hungray jack XD)

 

undefined
這間我不知道來了幾次了 XDDD 坐在裡面吃飯上網
(其實我也不想要天黑了跑出去,因為都沒什麼人還蠻恐怖的 冏)

 

等到車來了後,發現司機是中國人(中文式英文) 哈~中國人真的是無所不在,

途中也遇上了非常Nice從新加坡來的朋友,因為坐在旁邊就聊起來了,

新加坡人英文跟中文都會,有一位女生連韓文都會!(太強了吧...

因為從perth有直飛singapore的國際航班(真好,台灣都沒有

他們把用剩下的sim卡給了我,說流量還有很多....對一個素味平生的人這麼好

說真的這次的澳洲旅程遇到了不少人,也受到許多人幫助,

真的是很感恩呀~

上了飛機後就一直睡(飛了有7個小時以上吧wwww 醒來後就到了melbourne

 

undefined
在機場沒有做多少逗留,直接就搭巴士去了city 
去city的巴士很好認,就是Skybus了

 

undefined
到了city後,馬上衝到我想要拍的點...這邊的角度可以看到路面電車

 

undefined
腦袋就直接浮現舊金山的某一景,雖然沒有去過 XD

 

undefined

又是麥當當 哈,它的早餐雖然沒有像日本有百元漢堡,但薯餅什麼的還是很好吃

 

undefined

之後就一直坐在裡面休息一下,畢竟早上五點多就到墨爾本了

 

undefined
bourke st mall附近,這邊挺熱鬧的

 

undefined
這裡也有一間H&M 不過我沒有進去逛(應該說這趟旅程我都沒有shopping

 

undefined
之後就隨便走走 那時店家幾乎都還沒有開

 

undefined
Union Ln , 位於bourke st裡面的某條小巷子,
這邊裡面全是塗鴉,非常的有特色

 

undefined
不過感覺有點髒 XD

 

undefined
EPICURE at Melbourne Town Hall附近, 廊下的遠近感非常的讚

 

undefined
這張是在廁所拍的XD 澳洲的廁所都很高級 還有吹風機等等

 

undefined
St Paul's Cathedral , 就在flinders street對面,非常的漂亮 當時還有太陽光照下來

 

undefined
Flinders street,是澳洲最繁忙的車站 實際上去到那邊也是人流超多,
差不多再比渋谷車站前的交差點的流量再小一點吧 XD

 

undefined
可以說是melbourne的一個象徵了

 

undefined
因為有想要去的地方,就直接去搭車囉~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買票,排隊問站員後他問我說有沒有myki卡 他說有就可以用 到站下車再感應就好

 

undefined
就是這一張 好像基本費是6aus? 不過有這一張,melbourne的
電車,路面電車,巴士都可以坐 很方便

 

undefined

到了frankston後,我都很小心翼翼 感覺這邊治安不太好
我一看就知道是新手旅行的人 因為要去mount martha不知道怎麼去
就找一台巴士問,結果得到i have no idea 冏
你們是只知道自已的路線喔! 好啦這邊不是日本...
後來順利的坐到巴士,在發車之前有一位像是流浪漢打算坐上來,
說自已沒有錢 可不可以坐,司機當然拒絕,說了好久,
最後有位乘客就直接給他錢讓他坐車,人真好

 

undefined
坐約30分鐘後,總算是到了我想到的地方了 在沙灘上有一排排的colorful house!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加上海風又很強 沒有多待就走了Orz... 這個是叫我要revenge嗎?
在melbourne也沒有待太多時間 只能把藍天白雲的景像留到下次了

之後又坐車回frankston station,在附近的麥當當吃飯,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靠近海的有個叫pier的地方的夕陽很讚...都怪我功課沒有做好,
畢竟是隨興起行的XDD

 

undefined
回來也差不多晚上了,就打算來拍夜景。Shrine of Remembrance
這邊蠻神聖莊嚴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歷史 事後查了發現是WWI的慰靈碑
現在是紀念在戰爭中死去的澳洲人民的建築

 

undefined
往慰靈碑的路上,夜景還蠻不錯的

 

undefined
melbourne雖然是很大的城市,但市區裡面也有很多公園,
綠化程度都很好,又沒有什麼垃圾,走起來很舒服~另外藍色的是State Theatre(歌劇院吧?)

 

undefined
晚上的flinders street

 

undefined
另一個角度

 

undefined
倒映在Yarra river上的城市

 

undefined
晚上的人其實很多,角架在橋上都架不太起來

 

undefined
然後也是即興喔,查到了當天有花火大會!在Docklands~ 就直接搭路面電車去了
記得那時路面電車有一輛是免費的~上車也是滿人吶...
到現場後發現一堆人都在等花火,因為第一次不知道會從哪邊發上來,網上也查不到,
就看一堆人在架角架的地方就去他們旁邊架XDDD 旁邊的越南人還跟我聊起來,
(因為都用canon哈) 

 

undefined
晚上的花火真的蠻漂亮的,當天也有一點風 (雖然花火放完了也下大雨 冏

 

undefined
拍完了跟越南人道別後,就回flinders street 搭車到Mont Albert

 

這次的酒店是單人房(我還是比較喜歡單人房呀!) 但是價錢自然是比青年旅社還要貴上許多...

到了Mont Albert後,走了20分鐘左右吧 到了酒店 老闆是中國人所以很好溝通,

裡面也住了不少人~老闆也很好心教我怎麼後天坐車去機場

 

undefined
設備很不錯但...晚上我聽到小屁孩在外面叫 還亂打門...(治安是多不好 冏冏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