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死之前必去的景點,總算總算...

 

 


 

好久沒有發文了(汗 ,最近也不是說多忙,就是懶得整理照片,

直到最近有出門去旅行,決定把這篇分享出來,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

這一生永遠忘不了的回憶又多了一個了呢 :)

 

一開始為什麼會決定要去這個地方主要是三,四年前我還在京都的時候,

在網路上看到了這一張圖...

undefined

JR東日本的宣傳海報,這一面整個都是紅色的紅葉,

那時就心裡決定了,在日本有朝一日必去!

如今剛好我又在函館,青森跟本就是我家後院XDDDD

這時候不去要等到什麼時候?「いつ行くの? 今でしょう!」

 

首先在8月的時候就決定好這個時候要去青森,因為秋天的青森熱門到不行,

必須早點訂飯店。再來就是交通了,因為工作簽沒辦法買JRpass

(不然我就直殺東北每個景點了,就克難的搭船去青森了,其實也只能搭船,為什麼呢------因為我騎機車 

 

要跟海報完全一樣,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楓紅期加上早上6點日出時候(每年的日出時間都不一樣)

2.無風加上又無雲(有湖面上會有波紋,有雲陽光會射不下來)

3.提非常早占位子(6點日出5點就去等?跟本沒有位子給你插腳架!)

4.要有耐睡,耐寒的體力與裝備(一定要穿超級多 加上暖暖包必帶)

 

10/24號晚上有班到晚上5點下班後,先去津軽海峡フェリー改時間,

我本來預約的是早上3:40分到青森的船,後來在網路上查了很多人都在3點就去占位子了,

開玩笑我這一生可能只去一次就索性改了時間早上1;45到青森的船,(還好機車還有位子

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就去搭船,機車只有我一台 XDD 記得上次春天搭的時候還有2台說,

一船上跟本都沒怎麼睡,早上1:45分很準時的到青森...

一下青森後沒有想像中的冷(記得是10度左右) 就一路往十和田湖的路上騎...

差不多騎到八甲山附近的時候,停下機車,拍了一張

undefined
一整片的星空,可以看到八甲田山頂還有雪,後來才知道是昨天晚上下的 可見得有多冷呀....
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半夜2點多,陸續有3,4台車經過,他們百分之百是去拍蔦沼(笑

接下來就發現很機車的事了....騎到一半在過彎的時候發現地上白白的,

意識到是雪的時候已經雷蟬了.............右手拉傷加上破皮(我穿很厚耶 ,

當下看機車還能動!就馬上拉起再上路,但一路上都是雪時速也只能30左右,

為什麼每次去東北都會碰到雪啊!!上次去福島的時候也是,在秋田的山中碰到雪...$%#&

警車還護送我到平地哈哈哈~

 

差不多騎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蔦温泉,時間是三點半左右,比預定還要晚30分鐘,趕緊準備就

前往蔦沼了。其實要看蔦沼的日出最好當然是在這邊住,但我看一晚要價2萬日幣,馬上打消念頭哈

 

 

蔦沼

蔦沼的正式名稱為蔦七沼,故名思義有七個沼,其中最大的沼為蔦沼。

在區域裡面只有一間溫泉飯店,就是上面介紹的蔦温泉旅館,為大正時期建設的,

外觀非常古老,很有日本風情。

 

 

undefined
到了現場後,就跟圖一樣完全黑,一定要帶手電筒。還有...差不多已經70位以上腳架都架好了wwwww
還好邊邊的地方還有一些位子,不然我真的要哭死吧...

架好腳架後,就馬上煮水把帶來的泡麵吃掉,在這種地方吃泡麵真的有爽度哈哈,

旁邊的人應該很想打我wwwww 還順便泡了杯咖啡 在日出的時候備享用 :)

差不多到5點的時候,人變超級多,有100人以上 那些找不到位子的人開始在著急,

然後有一位日本人硬是要插我旁邊的位子,靠,大家這麼早來占位子你這麼晚來

還硬插....還被我旁邊的日本人說腳一定會踢到你的腳架,沒關系嗎? XDDD

...

就這樣過了2個半小時...我第一次覺得晚上這麼難等,現場差不多0~5度左右吧,

連我這麼耐寒的戴手套加上暖暖包都冷了...果然現場的日本人都穿得跟西伯利亞來的一樣wwwww

 

喔,已經快要日出時間了,雖然還沒有太陽但現場已經是快門聲到處響起,

因為蔦沼已經慢慢的露出他的真面目了...

 

undefined
還沒有陽光的時候,就經這麼美了!漂亮到當下直罵國罵wwwww

 

undefined
在左上方可以看到八甲田山,那時光正好打在山頂,感覺像紅色的雪
那時天氣正好 又沒有什麼風,真的是抽到大獎了!

 

undefined
沒有風的時候就像這樣,跟本就是紅葉鏡....超誇張

 

undefined
太陽光不一回兒就出來了!照射在紅葉上的日出光,把紅葉的紅強調到極致!

 

undefined
隨著陽光越來越上升,影的面積也越來越少,神秘的光影把紅葉的美強調的很過份

 

undefined
無風的湖面上,眼前的視界只有紅色與黑色,跟本忘了3度的氣溫是什麼

 

undefined
眼前的美景真的讓人無法用言語形容....大滿足!

 

差不多拍了30分鐘後,就前往下一個沼,大家都拍完就回去了,但....走一圈沼めぐり,是很有收獲的啊!

 

undefined
早上的森林浴,走在這秋意濃的路上,加上剛剛拍到了蔦沼的紅葉,心情超好

 

undefined
逆時針走的話,第一個是鏡沼,配上紅葉感覺就像是仙境啊!

 

undefined
走到一半抬頭看,被秋天圍繞著呢

 

undefined
陽光也慢慢的灑下來,雖然冷但看著就覺得很溫暖

 

undefined
長沼,這邊也是跟蔦沼一樣,隨著太陽的光影而變化,其實很漂亮,但看到蔦沼後就覺得還好了www

 

undefined
好喜歡這種陽光打在楓葉上透光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走了一圈出來後,也回到了蔦沼温泉旅館,有機會想來住一個晚上呀

接著大家也都鳥獸散似的準備移動到下一個點,我也本來想要去睡蓮沼跟地獄沼的,

但看情報因為積雪禁止通行,就斷了念頭,直接前往奥入瀬方面走,

首先到的是十和田湖的瞰湖台,一路上陽光加上楓葉,騎車真的非常的有視覺響宴

undefined
騎在上面真舒服~

 

undefined
在瞰湖台上,今天的十和田湖天氣超好!紅葉也好漂亮!

 

undefined
這張是爬到山崖上面拍的,有點危險wwww
前面的日本人歐吉桑也爬了我怎麼能不爬wwww

 

undefined
已經荒廢的小屋,配上紅葉也挺有感覺的

 

在十和田湖畔吃了泡麵後(又是泡麵wwwwww ,就前往子ノ口那把機車停好,準備用走的到石ケ戸,

只是沒想到竟然要走3個半小時@@ 腳整個有點痛

 

undefined
另外來一張おまけ,其實是往瞰湖台的路上有經過奥入瀬的阿修羅,想說怎麼這麼多台車停在路邊,
就下來看,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啊!!! 趕緊把腳架拿出來拍,
後來看介紹說只有早上6~8點的候才有光,還好整條渓流我有拍到這一張(炸

 

接下來就是延路拍下來的照片....

 

undefined
不得不說奥入瀬真的是拍渓流的好地方,而且有陽光很難拍,最好是沒有曇天的時候,

 

undefined
今年的北海道新幹線大谷翔平就是用這張當海報背景的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景色非常漂亮,但中途就差不多不想拍了XD 但單純散步的話非常的推,

還有這個時間人真的是多到爆....而且驚訝的是至少有六 七成都是台灣人!

感覺就像在台灣wwww 回程坐巴士回十和田湖的時候幾乎整車一半以上台灣人!

奥入瀬應該被台灣人攻占了,嗯...秋天限定哈哈

 

undefined
在石ケ戸買了來試喝看看,發現濃厚好好喝喔!!

 

undefined
之後就一路回十和田市,今晚住super hotel,聽說早餐非常豐盛,
check in後便找看看有沒有好吃的店,就找到了這張拉麵店=哲麵
是還不錯啦~但總覺得還差了一點~

 

今天其實也有累到,晚上九點就睡著了哈哈,

隔天看預報早上是晴天,期待~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