わたしのゴーストがそう囁いた

這部(Ghost in the Shell)給我的感想是,其實在SAC的世界中靈魂(Ghost)也有可能是被偽造的...你的親人、朋友、情人、寵物、職業..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可能被虛擬出來的,當人們知道此可能性後,想必人就不再相信人了吧...因為自已都在懷疑自已了...,但是我覺得你要找出唯一真實自已的方法就是相信自已...雖然很沒根據但是我覺得那句『我的靈魂(Ghost)是這麼對我說的。』給我蠻大的啟發,如果連自已的靈魂都沒辦法相信的人...我覺得活在這世上就是廢人了....
在最後素子跟傀儡師的對手戲也很精彩,而素子被破壞後巴特救了她,巴特問她說『你現在...到底是誰?』素子回答:『當我是孩子的時候,言語像孩子,想法像孩子,爭論也像孩子,既然長大成人,就該把孩子的想法丟棄了,這裡沒有稱為傀儡師的程式,也沒有叫做素子的少佐』就走了....(的確是像母猩猩的作風...跟某機戰裡面捷卡大叔的『問答無用!』一樣...XD)我覺得最後素子應該是跟傀儡師融合成生命共同體了....兩位特A級駭客的生命共同體.....想都覺得很可怕。



それが。。。いのち.

而Innocence則是承接Ghost in the Shell之後的故事,裡面在講因為科技的進步,人手一機(機器人),的時代也漸漸來臨,而機器人也不是完美的,也有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像Inoocence裡就是以人偶機器人殺人後而自殺為例子(因為違反了機器人第三定律『在不傷害人類的前提下,維持自已的存在』),為了進化而進化,進化的盡頭即是死亡,所謂物極必反,我想應該就是在說這個吧!雖然機器人的確能做到人類很多做不到的事,但是相對的,也有許多事是人類做得到但機器人做不到的,引用羅衣的話(印象)--『這個世界並不完全,因此沒有什麼事是完美的,但就是因為不完美,才顯得美麗』,結論是~~我想就算這個世界再怎麼進步,也不會有機器人取代人類的時候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