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000th Summer......


 





「我的孩子啊,請仔細聽好」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非常重要的事」


「我們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那是由親子之間傳承下去」


「很長很長的旅程喔」

 

 


是一個描述翼人傳承的故事,我只看過TV版的,

但是看完了之後有好多地方不太懂,所以就載遊戲來玩啦~

不過整個遊戲的主軸--親情,倒是看TV的時候有感受到了。

以及觀鈴她的心情,多麼的寂寞,但是又不想帶給別人麻煩而約束自已,

強迫自已每天都要過得快快樂樂的,把心事都往肚子裡吞。絕對不讓別人看得出她的痛苦。

就先打以上了...剩下的等遊戲跑完再說吧!那種寂寞...些許能夠體會到啊!

想要了解劇情的人請看↓
千年之夏:http://www.air-the1000thsummer.com/

 





總算是全部玩完了,一口氣攻略了Dream、Summer、Air篇

從上次放假開始吧...??就玩完了Dream跟Summer...

玩完後的感觸真的是很大啊,就算看過TV版的劇情,

再玩一次遊戲果然就是不同,




首先是Air的

霧島佳乃篇


佳乃:你有想過嗎?如果能用魔法的話會怎麼樣呢?




這篇的主題是姐妹之間的牽絆,

這篇我最欣賞的就是霧島聖,一開始攻略(!?)的時候,還以為她只是個很兇、

冷血的女人,但從她事事都以
佳乃為中心考量的時候起,就發現她其實是很深

思熟慮的人;「外表堅強的人通常內心都很脆弱」這句話真的非常適合套用

在聖身上;只要是有關
佳乃的事,她就會失去平常的冷靜、判斷力,從佳乃手

上的緞帶、聖當醫生的動機等等就可以看出來了,全部、全部都是為了那心愛

的妹妹,這種情懷真的很讓人可貴(保護過度??)最後附在
佳乃身上的夢結束了,

那是非常另人感到悲傷的夢,但這也只不過是翼人所承受的一小部份而已........






遠野みなぎ篇


みなぎ:無法飛翔的羽翼,還有它存在的意義嗎?

みちる:希望我的存在,能變成美好的回憶





這篇的主題同樣也是姐妹之間的絆,

比起
佳乃篇,我比較喜歡みなぎ篇,為什麼呢?大概我是非常喜歡看到みなぎ和

みちる之間的互動吧,每天每天都是過著樸實的生活,吹泡泡,是她們之間的

相遇的契機,當
みなぎ得知她即將要有妹妹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也跟她一樣的

高興(同步化是吧?),但發生了那悲劇,造就了
みちる的出現.....

不能和媽媽相認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而
みなぎ總是擺出平氣的樣子,

為的就是不要讓
みちる擔心,雖然みちる她也已經知道她是個夢,但她還是很高

興能在
みなぎ的身邊,由於みちる的存在,塡補了みなぎ失去媽媽和妹妹的心之洞,

但夢終究會醒的,
みちる她即使在最後一天也不忘著一件事,那就是她最喜歡看

みなぎ的微笑,那是一總無法替代,溫暖、安心的感覺。







神尾觀鈴篇


觀鈴:我總有這份感覺....那就是在大氣中,有另一個我在等待




Dream篇的觀鈴還不是真正的結局...

這段劇情主要是在描述往人和觀鈴之間的互動,因為從小就有的怪病,使觀鈴

一直交不到朋友,因為只要一跟別人親近起來,她就會無法自拔的大哭起來,

所以別人都無法跟她好好的相處;每次放學時,觀鈴總是坐在教室的最後面,

等著別人找她一起回家、一起玩,而也總是等到空無一人時,一個人落寞的回

去,就這樣的過著每一天.......直到往人的出現,才改變了她的命運。










佳乃:你有想過嗎?如果能用魔法的話會怎麼樣呢?

--我想,我要用魔法將天空中背負不幸的少女給拯救出來...

みなぎ:無法飛翔的羽翼,還有它存在的意義嗎?

--有的,它是為了再次能展翅而做暫時的休息而已...

みちる:希望我的存在,能變成美好的回憶

--一定可以的,這份回憶,是無法抹滅那記憶深處中的寶石...

觀鈴:我總有這份感覺....那就是在大氣中,有另一個我在等待

--但是在大氣中的妳,為何會如此的悲傷呢...




Summer篇


神奈備命:「好想跟余的母親見面,但這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願望..

柳也:「只要妳說『讓我和我的母親見面』,在下必死命達成任務的!

裏葉:「若是為了神奈大人的話,我這條命不算什麼

神奈之母:「神奈..這就是我們翼人族的使命




這段描述以往翼人之間的事,算是最後一個翼人的事...

我想應該有人被命給萌到吧..(我沒有..XD),覺得這段故事還挺精彩的,因為它

擔任整個air劇情的「核心」,述說了翼人為何出現、以及翼人的咀咒和翼人的

傳承。首先翼人是據有強大力量的巫女,其她們背上都會有著翅膀,是古時人

們的守護神;但因有巨大的力量,人們也不感加以靠近,只有裏葉和柳也能跟

神奈備命用一般人的態度來交談,所以對神奈備命來講,她們是她生命中不可

或缺之人。

而翼人也背負著成千上萬的記憶,不論喜、怒、哀、樂,一代傳一代,

但只有悲傷的記憶會不斷的累積,每一代都是沒有做到最後的夢就忍受不

住疼痛而死去,直到觀鈴這一代,事情才有了轉變.....


玩遊戲到那一段母親中箭而神奈備命拚命丟著沙包讓母親看的時候,我的

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到了神奈備命接受了自已是翼人的事實,展翅高

飛的同時也被下了咀咒的那時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讓人悲傷的咀咒呢?

明明只是一個小女孩,卻要她背負著巨大的傷痛,在天上永遠是孤觸的一

個人,靜靜著在大氣中等待那位能救自已的人,而那個使命就是由柳也和

裏葉的後代來完成。








神奈備命:「好想跟余的母親見面,但這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願望..
--跟母親見面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什麼願望不願望的..

柳也:「只要妳說『讓我和我的母親見面』,在下必死命達成任務的!
--那是貫徹武士之道的男子漢...

裏葉:「若是為了神奈大人的話,我這條命不算什麼
--那是超越主僕之間萌生的親情...

神奈之母:「神奈..這就是我們翼人族的使命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不當翼人也要跟母親您在一起...






Air篇




「在這蒼穹的彼端,有著擁有羽翼的少女」

她從遙遠的過去就在那裡了」

然後,現在這個時刻,也是」

「駐留於同樣的大氣中,展開羽翼持續地迎風」

「少女在那兒一直作著相同的夢」

「她總是孤獨地一人…」

「無法成為大人便消逝」

「一直不斷重複地作著那哀傷的夢…」

「我一直都在旅行著」

「尋找在天空的少女的旅行」

「我的母親,我的母親的母親一直都是這樣」

「然後大家都遇到了那孩子」

「都有了十分悲傷的回憶…」

「可是,往人」

「我不會強求你跟我們一樣的」

「你要找到自己的幸福」

「因為人是為了找到自己幸福而活下去的」






Air篇就是重點了,為整個「Air」畫下完美的句點。

Air是由轉生為烏鴉的往人的觀點來看待事物,這也點出了許多細微的事,

像是在Dream篇裡沒有交待晴子在觀鈴最痛苦的時候反而還丟下她不管,

而跑去旅行,其實她是去求本家能讓她收養觀鈴。Air篇的主題就是在描

述晴子從故意疏遠觀鈴到最後注意到自已真正的心情而時時刻刻陪在觀鈴

身邊的情節。



「和誰最親近的話,相對著就會使用承受同樣的痛苦」



之所以觀鈴在知道之後,便刻意與人
疏遠而不使她最愛的人受到傷害。

但是在一段的劇情...對話如下:


【みすず】「我說我們救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吧。」

【みすず】「我要自己一個人努力。」

【女】「………」

【女】「為什麼?」

【女】「妳說的話很奇怪喔。」

【女】「為什麼非努力不可,卻又只要妳一個人努力?」

【女】「兩個人勝過一個人。」

【女】「我們兩個一起努力吧。」

【みすず】「我想跟媽媽妳在一起。」

【みすず】「可是,要是在一起後,妳變成我重要的人之
                        後…    就會換妳…」

【女】「………」

【女】「無所謂。」

【みすず】「不要…」

【みすず】「我不想因為我的關係讓媽媽妳痛苦…」

【女】「我會怎麼樣都無所謂。」

【女】「只要能跟妳一起生活,就夠了。」

【みすず】「不要…我不要連媽媽妳都失去…」

【女】「如果啊,我會感到痛苦的話…」

【女】「我會很高興的。」

【女】「因為那是代表那時候,我是妳最親近的人,對吧?」

【女】「我很想這樣的。」

【女】「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

【みすず】「嗚…對不起,我…好想跟妳在一起。」

【みすず】「我好想跟媽媽妳兩個人一起生活。」


看到這段眼框就紅了,晴子對觀鈴的愛,以及觀鈴對晴子的認同,

超越了血緣關係,彼此互相的信任對方。直到後來觀鈴漸漸忘了

重要的事,到最後甚至連晴子也忘了她是誰;而當觀鈴她爸爸來接她

回去的時候,從輪椅上爬下來的觀鈴,努力地、努力地想到達她所想要

的最幸福的場所,

超濃果汁...「不要!」

恐龍寶寶...「不要!」

樸克牌...「我不要!」

我只要待在媽媽的身邊就好了,其它我什麼都不要!



【みすず】「媽媽!!!!!!

【女】「沒錯…我是妳的媽媽…」

【女】「我再也不會將妳交給任何人了。」

【女】「我再也不會讓妳離開我了…」

【女】「所以跟我一起回家吧。」

【女】「回到神尾家吧。」

【女】「妳永遠都是神尾觀鈴。」

【女】「永遠都是我的孩子。」

【女】「是我的孩子…」


當觀鈴大叫媽媽的時候,X!現在又沒有下雨,他媽的我的眼睛一直有水

啊啊啊~(宗次郎調)



.....................................



最後一那一幕,我反而沒有落淚(好啦..有一點),看著努力地在這一代就打算把

咀咒給結束的觀鈴,慢慢地走著,我想那時是觀鈴最幸福的時刻吧,因為在終

點等她的,是一切的結束,最幸福的場所。




「我,我已經很認真了」

「所以休息也沒關系吧?」

「該做的事在這個夏天都已經做完了」

「我真的很快樂」

「我到達的終點並不是孤獨的」

「是有媽媽、往人陪伴著我」

「我一直在尋找的地方」

「那幸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