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最近の出来事===========================
Tales of grace f 戦國無双3z 大神 絶景版 --

2014/12/31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3』
2014/11/04 更新忘却の音List
2014/07/8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2.5』
=============================================================

單兵注意!抬頭觀察!Code:2025T 906R 4B1C 107
小放假:9/22-9/26



好久沒打網誌了啊,老實說第一次摸到滑鼠時,還感覺很漠生呢。

這種感覺就像是整個暑假沒有摸過筆,到開學第一天寫字時,

發現拿筆拿不好這種感覺吧。





一開始懷著興奮的心情走到了員林火車站,人真的是爆多啊。

而且看到不少理著接近二、三分頭的同胞們聚在一塊,

而且我還發現這個梯次我看到很多國小、國中同學,五專就不用說了,

因為我是讀台中的學校....

不過老實說,我跟本就不認識這些人,只是看過而已,

看到大家都有朋友聊天,我就陪著一起來的父母一起享受這段很短的

天倫之樂,再過一段時間後,員林鎮長來了,他說什麼不重要啦,

反正一定是什麼當兵是男人的證明之類的,這些話我已經聽過不下N遍了。

接著遊覽車就來了,踏上了往嘉義中坑之路。





中途是有在休息站休息,而在那邊我遇到了我一位國中朋友(總算遇到認識的)

小聊了一下,發現他讀的科系是電機轉外語,

冏,不過工科轉商科應該很容易吧。

不像我這天兵肖想資管轉資工,嘖。





隨著時間的經過,中途的景色也越來越荒涼,看到一片片的田地,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散村」吧?看到了告示牌「嘉義中坑營區」時,

我的心裡不安了一下,畢竟以後要在這生活37天,還是快快適應的好。

開啊開啊,沒想到竟然開進了精南營區,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說精北比

精南操上好幾倍,天堂和地獄的分別,頓時整車的人也跟著騷動了起來。

下車後,我們彰化區的被分發到第4營,而台北區的是第3營,

而我是第1連的,班長就把我們從員林來的153人分成了10個班,

我被分到了第七班,由於是照身高排的,因此我被排到了班尾。

接著就是帶各班四處叭叭走,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就是健康檢查和

理頭髮了吧;理頭髮時不管你之前有沒有理,反正還是

要被「推」就對了,摸著我的頭髮,真的是那種一分頭,

頓時覺得涼快無比(笑),看著大家一個個被理成阿兵哥頭,說真的,

誰是誰都不太認得了呢。

而健康檢查我一開始還怕怕的,因為之前在健康檢查的時候,

有被檢查「蛋蛋」.....XDDDD,

不過沒有被摸啦,聽說還有人被摸的(茶)。想說這次該不會有「蛋蛋危機」吧?

沒想到只是問一些身體有沒有重大疾兵之類的,

而在量身高時我發現我又長高一公分了,可喜可賀啊!!


啊!對了~還有就是當兵可以穿四角褲去喔。或是你想穿兵營裡賣得三角

白色超薄內褲我也不反對~那種款示可以讓你當「瘋狂假面」呢~(笑)





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後,接著就在該連上集合(一連),

而士官長也分派了一些任務,

像是1、5、8班是擦槍班啦


第2班是器材班啦


第3班是掃廁所班啦

,第10班是倒垃圾班啦之類的,

我正在爽說第7班都沒有任務的下一秒,

士官長就馬上說:「各班的最後兩員是打飯班」。



我聽了當下冏起來,

「打飯班」?聽字面上的意思或許會讓人誤以為是煮飯的,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幫部隊打好飯菜,讓部隊有飯吃之類的事。

不要小看「打飯班」這三個字啊,雖然洗碗、搬飯菜的過程很累,

但有很多福利的呢。




而我們的規定是PM9:30就寢,AM5:20早點名(茶),

這對我來講跟本是致命一擊啊,不過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熟,

因為很累的關系吧,跑來跑去又很熱,加上精神的壓力,

於是躺下馬上就睡了。



對了,晚上睡覺還會流汗,可以的話,帶爽身粉吧。


要說當天讓我感到最不爽的事,就是個枕頭吧,是我睡過最臭的枕頭,

那味道就跟在台中火車站地下道裡的流浪漢身上的味道差不多。








接下來的生活,就是一成不變的事,軍隊嘛~服從是軍人的天職,

如果你要跟別人不一樣也沒關系,只是會被班長叮到很慘就對了,

不過我們這邊沒有體罰,只是會被罵到你會覺得自已好像是垃圾的感覺吧。

想想在FMP校園篇的宗介如何訓練士兵們的情形吧(笑)

啊,說到長官,講一下我們長官們的特徵好了。




大雄班長:

人看起來就很像大雄,就是有點書生的感覺,

講話也很和氣,人還挺不錯的。



技安班長:

講話很霸氣,而外表看起來很兇,但事實上就對我

們打飯班人很好,最近看他在廚房分菜,很老道。



小叮噹班長:

不要看名稱很可愛,他其實很GY,感覺總是喜歡整我們,

譬如說集合時只要看到有人太慢,

就會一直重覆叫我們「回原來位置、排隊」,

要不然就是「起立、蹲下」叫我們重覆N次,

有別寢的還被他玩三秒內「上床、下床」的遊戲,

幾乎連上的人都對他抱有一致上的惡評。



麵包超人班長:

為什麼叫麵包超人呢?因為看臉就很像了..XDDD

我個人是看這班長也蠻不爽的,因為感覺他總是以一種很

不以為然的眼光看我們,有一次單戰還被玩「左三圈、右三圈」

重覆跳,那真的可以叫地獄了。



超年輕班長:

就如同字面上的,但是他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年輕」,

74年8/2X生的,甚至比我還小耶,

很喜歡跟我們打成一片,我們都蠻喜歡這位班長的,

不過他兇的時候真的就變得完全是兩個人似的。



唐老鴨士官長:

為什麼如此稱呼呢?因為聽過聲音就很像。

人很好,尤其對我們打飯班更好,譬如說有時候會叫其他的班長

帶我們打飯班到營站買東西啦、抽背單戰的時候比較不會被點到啦,

之類的;不過有時候士官長的表情真的看不出他是在笑還是在生氣。



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排長:

平常載眼鏡,來高高的,看起來就是書生的氣質,但是講起話來

很粗俗,是掌管廚房的頭頭,雖然他對我們連上態度還不錯,但是

就人來講,我還是不太喜歡。



翻臉很快的連長:

這位連長也是很年輕,才25歲而已,外表看起來也很符合年齡,

不過只要有新兵做錯事,他就會毫不留情的開罵,想像一下平常很

平靜的臉,突然變臉,然後用那種要嚇人的聲音罵....冏。

不過整體來講,他也是對我們很好。



營長:

對他最有印象大概就是有事沒事就會跑過來問我們新兵說:

「這邊吃得好不好啊?」、「過得還適應吧?」

「人家我連長主菜都吃兩種喔」..之類的。

營長肚子挺大的,我想應該是整天吃飽沒事幹,要不就是在

營區散步吧。



差不多就是以上了吧。

其實班長人都還不錯,除了一些比較GY的~

比起其它連上的班長來講啦。





當兵真的很無聊,整天都做同樣的事情,

要不然就是把東西搬來這邊後,又叫我們搬回去,冏。

感覺就很像廉價勞工吧。在這邊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

墾親會、
打靶吧。





墾親會不用我說了吧,就是整個來看妹的,我父母有來,

朋友沒來(日期都沒有說怎麼來..(炸)),那天整個都是Free啊~





另外打靶課真的很好玩,說具體一點就是體驗實戰射擊,

只不過從營區走到靶場真的很遠,大概要走二十分鐘左右,

講一下我的打靶成績吧,雖說不是頂好,但是勉強及格,


175M射擊
第一次:4/4,滿靶

第二次:3/3,6/5

第三次:3/3,6/5

好像以後還有三次的樣子。

用的是65K2步槍。



有興趣的可以來這邊。有各種介紹



在我們連上,只要低於3發就會被罰做射擊預習,什麼是射擊預習呢?

就是叫你拿著槍叭在地上,槍不可抵地。雖然65K2重量只有3.17kg,

但是拿久了還是會很酸啊。刺槍術的時候就被玩過刺出去不動停很久

,那個只有酸而已。

我們採的是中彈倒靶,所以射中的話你會很有成就感,卡彈、膛炸的

情形沒遇過(遇到就好玩了..XD),在靶場上大家都是很嚴肅的,因為

隨時都可能會發生致命危險,但也有好笑的事情,那就是會有天兵打

到別人的靶,譬如說有人打滿靶的話,又被鄰兵打到,那你這次就玩

完了,要去做射擊預習,所以打靶的時祈禱吧!


啊~對對,還有就是射擊時的聲音很大,就像水鴛鴦在你耳邊炸開那音

量吧,所以我們都會分耳塞來戴,而65K2的後座力不強。所以不用擔

心肩膀會撞傷之類的。






最近也剛小選兵選完,我去選資訊專長類的兵,

這個單位沒有外島,不過我還不知道能不能被選上,

聽說被選上就是整天吹冷氣打電腦,就算會被凹我也爽啊,

我才不要抽簽時抽到外島,更不要抽到傘兵啊,


對了,薪水也發下來了,五千塊,可以拿來買奈葉第3卷囉..^O^!!

由於Y拍還是太貴了,所以就跟我媽協商好,拿錢給她,再借信用卡

來刷....XDD。


以上。



注意事項:

單戰報告詞進去之前最好先看一下,要背的話進去再背就可以了,動作要會做!
精神答數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沈著、忍耐、機警、勇敢。
  





創作者介紹

blueappleの伽藍之洞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tedbiohazard
  • 來~啦~

    等好久啦

    嗯唔… 男男神妙世界居然隻字未提

    可見得還單純的嘛(茶)

    看來這個網誌要變成單兵訓練精實網啦(大喊)
  • 男男啊,提一下好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只有三次跟男人一起洗澡~裡面很窄,就是互相面對面...會撞到就對了..XDD。

    .....這次放假回來奈葉都沒在看了說~
    好像播完了吧?算了~我用DVD來看好了....話說我還有很多東西都還沒看啊~~當兵真他X的無聊~長官又不給時間看書啊啊啊~~~~(想帶空境去看說)

    小蘋果 於 2007/09/24 20:00 回覆

  • 某轉
  • 怎麼沒有撿肥皂實況(敲碗~~
    其它的東西我沒興趣啊~
  • 唔~就跟我上面回的一樣~
    唉~裡面男人味真的很重(很多味道..Orz)
    在裡面我算是屬於那種乖乖牌型的吧。

    話說,我還沒有遇到能跟我聊ACG的啊啊~~~

    小蘋果 於 2007/09/24 20:03 回覆

  • ikx2001
  • 太好了..(淚)

    蘋果沒有變成偽娘啊~(?)

    當兵果然有苦有樂呢..

    可惜找不到同宅中人~

    不然就可以推廣"糟糕道"那樣!?

    不過最近最糟糕的人都不糟糕了(默..)

    伊斯..居然

    orz......
  • 沒有耶,最有機會的話是在澡堂吧,因為太小間了~X碰X的機率很高...話說我肥皂常掉...XD
    好吧...那我要進行洗腦手術了~~
    看可不可以把班長也順便洗那樣~(炸)

    伊斯??他怎麼了嗎..
    不要跟我說伊斯變偽娘了..(拖走)

    小蘋果 於 2007/09/24 21:51 回覆

  • ellimak
  • GOOD GUESSING (拇指
  • 好猜...?不太懂說...
    另外好像是生面孔~請多指教啊~

    小蘋果 於 2007/09/26 01:39 回覆

  • ellimak
  • good guessing 是说[猜得对哦]

    指的是这段 >>伊斯??他怎麼了嗎..
    不要跟我說伊斯變偽娘了..(拖走)
  • 呵~原來如此~
    可以我看伊斯的網誌後 感覺還蠻正常的啊~打內文~之後又分享...面版應該有再改過吧...難不成...內心變了?..(炸)

    小蘋果 於 2007/09/26 07:32 回覆

  • 11
  • 傘兵是自願的喔~

    你的文章上提到不希望抽到傘兵

    我回應更正一下,傘兵是自願的加入的~

    我本人就是,選兵的時候,我很高興地跑去自願加入,至今雖然退伍了,還是以傘兵為榮呢!
  • 謝謝提醒啊,其實我有個弟兄朋友也是志願加入傘兵的,問他為什麼想,結果他說「看起來很好玩」,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已的興趣~不過我真的有懼高症~而且危險度是蠻高的~不過跳完五次就能加薪2000元~以義務役來講應該是還不錯~呵~
    對了~很高興你能來我的網誌留言~^^
    下次還要再來分享軍旅回憶喔!

    小蘋果 於 2007/10/20 11: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