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風格的異人館、明石城

 

 


 

 

其實在黃金週(4/29~5/6)那時就已經規劃好要去神戶探訪Fate的聖地了~

但黃金週學妹說要來京都玩再加上去唱卡拉OK,八天就這樣沒了..T.T~

但說實在的,黃金週要是來探訪,人一定也爆多~

 

Fate這應該不用說明了吧?如果對ACG略有所知的話應該都有聽過~

如果不清楚的,看我這篇吧~Fate Stay Night(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首先在三宮站下車~

 

三宮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多個鐵路的交會點,JR、阪急、阪神、ポートライナー

而這ポートライナー還蠻特別的,算是跨海的鐵路,它是ポートアイランド(神

戶空港人工島)跟神戶市的連接鐵路累似台北捷運的感覺吧~上次學妹說在這邊

可以買到二萬日元的土產..@@" 不過來日本一個多月了,我發現我是個不會去

買土產的人...XD;另外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我的機器人女友)、

SweetRain死神の精度、也有在三宮這邊取景喔!

 


神戶最有名的就是神戶牛排啦!當然,這邊的價格也是很「有名」的~
從2680日元到7480日元的價格都有,真的是有夠便宜的~我看我大概
要打工才有機會吃一頓吧..(話說我會先把錢拿來買PS3跟PVC..XD)

 

 


我是有吃過站著吃うどん,不過站著吃拉麵我好像第一次看到~
這邊最便宜的拉麵一碗500日元~跟我宿舍附近的拉麵差不多~

 


首先要到異人館,先走上北野坂,比起北高鞍馬山,這點程度樂勝啦樂勝
只是今天天氣不知道是怎樣?竟然二十多度~走到流不少汗,在這邊的時候
一位觀光中心的老婆婆把我叫住,幫我介紹一下有什麼異人館、路怎麼走,
而她還說我的相機是Canon,還說什麼很好(素晴らしい)之類的話,我還
連忙很不好意思的說謝謝(1000D是Canon最低階的單眼啊..)

 


 這Starbucks,在神戶,果然也很不同,非常的有歐式風格呢~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異人館街,在星期六,挺多人挑這時間包館的說~(價錢應該也
不便宜..)

 


走在異人館街上,似乎是置身國外的感覺~一整個很新奇~

 


其實說起來會有異人館街之稱的原因是,當時這邊是外國人居留地的關系
不知道在多久以前開放神戶港口的時候,這邊住了非常多的外國人~

 


現在幾乎都變成觀光區了,說實在有沒有外國人住在裡面也不清楚~

 


非常有國外氣息的公寓呢~

 



首先來到了第一個場景「往教會的坂道」~而實際上的教會是在長崎縣不是
在兵庫縣...T.T;另外走在路上的時候,發現了很多一根一根類似護欄的東
西(圖中的右下附近),那其實是別有玄機的呢..

 


原來每一根上面都會有刻異人館的圖案及名稱,這根剛好是刻著「風見鶏の館」
正是遠坂澟的家~~~嗚呼呼~~~興奮啊~興奮~

 


由於是觀光聖地的原因,三種語言(英、中、韓)都有呢~

 



「往遠坂家的坂道」在Fate裡的劇情是士郎發現櫻跟金髮男子(就是金皮卡)
對話的場景~

 

途中走到北野天滿寺,發現蠻有趣的東西~

 


電腦占卜,天吶,現在科技進步到神社也用電腦占卜了啊~~
讓我在旁邊不得不驚嘆科技的發達(就用電腦寫個Random
函數不就得了嗎..@@")

 


看到手水的源處是鯉魚,注意喔,鯉魚的日文是(こい),有沒有發現
跟什麼日文很像啊??XDDD 答案應該很好猜~

 


沒錯!就是こい=恋,也就是戀愛的意思,原來這手水也可以求戀愛呢~
看著愛心的繪馬還挺有趣的說,記得上次在伏見稻荷大社看到狐形的繪
也是挺有趣的~

 



到了!風見鶏の館=「遠坂宅」,其實這張照片是左右翻轉的,
實際上是這樣的說。事實上,這風見鶏の館還挺有名的耶~發現
很多名信片上or地圖上or神戶代表性的異人館,第一個發現的就
是風見鶏の館~

 


一整個就很氣派,不愧是大小姐澟的房子(笑)

 


旁邊還有許多雕像,更增添了許多風味



風見鶏の館前面還有一個廣場,可以供人休息呢~

 

後來因為時間不找了,還要找其它的聖地就趕緊移動,其實還有很多館

我也想去看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吧~途中也還有許多吸引人的土產,神

戶布丁跟起司蛋糕~看了就超想吃的...不過我算了一下,一口就要台幣

三十元..= =

 


接著來到了Hotelモント神戶,也是Fate Stay Night的名場景~



來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拍婚紗,這場景也挺有名的呢!其實這張照片有玩過
Fate的人應該就隱約看得出來是哪個場景了吧...XD;啊,另外這飯店是
可以進去自由拍照的喔~裡面小姐還很親切的問我從哪邊來等等的~
後面再來貼沒人的場景&遊戲對照圖

 


這間飯店雖然說有點小,但景色還挺不錯的呢,也很有歐式的風格~

 


有沒有?有沒有?整個感覺都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全身鳥肌~~
這是教會的地下啊~~

 



「教會地下」,這場景在遊戲裡面可是超有名的,Saber VS. Lancer、
Saber VS. 金皮卡等的地方~到現場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真的
有種壓迫感吧...也明白了為何奈須要挑這地方當遊戲場景用~真的有
它的魅力所在啊!

 


從下面望上去彷彿Saber跟士郎就在上面一樣~

 


這飯店的地下教堂是真的有人在這邊結婚的喔!看~最近的結婚典禮是在
2009/05/09呢~我猜得沒錯的話,應該就是剛剛在上面遇到那一對吧~

 


這也是飯店內的場景「教會的房間」(場景不一樣~因為當時另一邊的坐

位上有人坐著囉..),在Fate裡的UBW篇,士郎就是坐在

這椅子上接受Archer移植的左手(?)年代久遠我忘了~

 



也是一樣「教會裡」,無人的版本~

 


接著就要回三宮搭車趕去下一個聖地~途中回去的時候發現
人變多了呢~應該是開始熱鬧起來了(下午四點)

 


還在小巷中發現台灣的小吃店耶~哈哈````好懷念台灣的菜喔~

 


這鍋貼包子是啥米東東?還有夜市沙拉??XDD  下次有機會來神戶,一定要
來吃看看台灣菜~哈哈~

 


接著要搭Port Liner,前往神戶大橋啦~

 


途中還發現類似小花園的地方,設計蠻貼心的,還可以給路人休息
看風景~

 


搭上Port Line囉~準備前往Port terminal站~上面的握把跟一般的電
車不同,跟台灣的一樣囉,而且車內的裝潢設計很像捷運~話說我不是
台北人...

 


這Port Terminal站感覺很像無人站,但又很高科技化(電扶梯是自動感應
的耶..),就很像高科技世界吧~

 


走出來馬上就是神戶大橋~~而且最重要的是...嘿嘿~

 


是海耶!!我來日本第一次看到海說~~~走在路上一整個海風味~~
好開心吶 哈哈~

 



「海濱公園.橋上」,也是Fate中的名場景,第一夜士郎召喚Saber時,跟
澟一起走在這坐橋上、第一次與Saber意見不合的時候,也是在這坐橋上
這神戶大橋對我來說也算是聖地了呢...
實際場景是叫「北公園」

 


啊咧?在第四次聖杯戰爭被Saber破壞的船鄔難道就是??XDD

 


過神戶大橋後,就是北公園囉~

 


回頭也有聖地可以照~這次有對到水溝蓋了~

 


再看一下大海,總讓人心情平靜了許多呢...

 



「海濱公園1」走到北公園後,馬上就發現聖地啦~記得這邊的場景是和Saber、
澟一起約會吃午餐的場景,在Fate Hollow
Ataraxia裡也是遇到美綴的地方

 



「海濱公園2」,這個場景是Saber跟金皮卡死鬥最後戰敗受重傷的地方..@@"
而在Heaven's Feel裡也是士郎追逐雨中的櫻的地方~

 


橋下蠻多年輕人聚在一起,好像是什麼活動吧~怎麼清一色都是女生..

 


神戶大橋下

 

最後也因為時間的關系,本來想在這邊好好休息、看海的說~但還要趕下一

個聖地,沒辦法~

 


下一站到啦!明石~說到明石~就是有名的明石燒啦..XD(不過我不是來吃的)

 


走出去馬上就到明石公園,而這明石公園裡面還有城呢~

 



到啦!「衛宮宅」,就在明石公園旁邊而已說~實際的場景叫「織田家長屋」

 


衛宮家已經變成指定文化財了..XD,發現裡面雜草叢生說~應該荒廢很
久了吧~

 


看完衛宮家後,最後的最後,就是要來明石公園看最後的聖地~

 


這明石公園有不少鳥類說~這趟也打了不少鳥

 


一進城就看到明石城!公園裡面有城耶~這是上次看過伏見桃山城後第二次
看到的城堡~

 


發現新奇事物!!這叫日時計的東西故名思義,就是時鐘囉~還蠻特別
的說~類似古時候的人們用日光來觀察時間是一樣的原理~

 


當時是五點,剛好就是五點~真準~(不過晚上就沒用了..@@")

 


又打到一隻鳥,不曉得是啥品種的,不過它嘴巴上含著一隻蟲呢

 


呵~又打到一隻,望遠鏡頭萬歲~窮人鏡55-250mm萬

 


明石公園內挺大的說,很適合散步、健身,裡面還有很多設施:網球場、棒球場、
弓箭場、操場、體育館等等~也可以供團體租借

 



終於到最後一個地方了,「穂群原学園 弓道場」,是在Fate裡登場學校裡面
弓道場~在Heaven Ataxia裡面櫻已經是主將了呢~

 


內部的情況

 

 


可惜今天閉館~沒開放~

 

 


又看到貓了,日本的貓完全不怕人(應該是說它無視人...)

 


最後爬到明石公園最高的地方,明石城

 


不過也是不能進去囉,但在這邊賞風景還不錯~



最後就結束啦!這次的Fate Stay Night聖地之旅

 

 

 

 

 

這趟聖地好傷錢包啊,光是旅費就等於我兩天份的伙食費~

不過到聖地的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比擬~那是用什麼都換不

到的啊~~

 

 

 

下次,要去攻略哪個聖地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