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的前哨站~~:)



 

 

總算要開始寫白川鄉的事情了,旅行一回來,又跑大阪兩次,去日本朋友家玩,

還有網誌多到想要富姦,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更新速度實在慢之慢,每天又有很

多新的梗,我可以了解為什麼Alex去日本一個禮拜,花一年還寫不完網誌了(笑)

 

8/12在京都起程,從早上八點搭車,轉了四次車,下午接近五點總算到了高山,

途中我也看見許多跟我一樣拿著大小包行李的背包客,我猜想他們一定也是用

青春18切符吧,所以說青春就是要用青春18啊。

 


此為ワンマン電車,ワンマン翻成英文就是one man,直譯就是一個人開的電車
而且只有兩節而已,速度算蠻慢的~坐這種車很有那種旅行的感覺~好比台鐵的普
通快車吧~我還蠻喜歡的

 


海拔才573m,不要看這樣。每年冬天高山就會變成雪白一片呢

 


JR高山駅,原本以為會小小的,沒想到還蠻大的說~

 


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買往白川鄉的巴士來回票,原來還很緊張說沒有預定直
接買會不會沒位子,不過在櫃台的時候小姐跟我說,「不會有這種事的!」
排我後面的人也跟我說:「這種時間是不會有人去白川鄉的」(笑) 因為我買的時
候是下午五點多啊...XDD

 


另外要推的就是這個觀光案內所,前面有很多地圖可以免費拿,而且還有各國
版本呢~

 

由於離發車還有一些時間,就想說去四處晃一晃吧,難得都來了說~

 


從車站前面直走,就會走到國分寺通的商店街~其中上面的燈籠還蠻有趣的~
不過這句我看不太懂..@@"

 


這句話應該是在說:「爸爸不要太黏我啦!會被討厭的喔!」
應該是小孩子寫的吧...:)

 

走著走著,看到飛騨一定會看到的東西~


 


さるぼぼ,在飛騨的地方語言中,把嬰兒叫「ぼぼ」,而さるぼぼ則是
被稱為「猩猩的小孩」。災いが去る(猿)、家内円(猿)満になる的
諺語而相對而生。「災去去,平安來」的意思(我翻的很爛抱歉) 而近
年來則是做為小飾品在觀光客之中大人氣的商品,為飛騨的代表物

 


摸身體的那個部位,就會變好。我趕緊把頭整個摸了一圈~另外也請
さるぼぼちゃん保佑我這次的旅行能平安~

 


再走一下,就到了鍛治橋,橋上還有很特別的東西呢~

 



長手怪跟長腳怪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兩尊~不過擺在橋上,倒是
多出一點點風味~

 


飛騨老街,冬天這邊真的是一片雪白~改天有機會,再冬天來!!

 


感覺很像伏見附近的建築,挺有風味的~

 


整條街是走黑色風的 而且都是以店家居多~



還有在賣彈珠汽水,這可是日本的國民飲料呢~

 


沒想到這邊還有人力車呢~記得上次在嵐山看一堆~

 


中橋,寬到我用18mm端還塞不進去~也是一堆觀光客拍照的地方(我也是..XD)

 


山岡鉄舟,幕末時代的名劍客。不只劍方面造詣精深,連襌、書方面
都到了達人的境界。且又為一刀正伝無刀流(無刀流)的始袓. . .
以上是維基照翻的,看起來這邊真的是跟幕末明治維新有關系的地
方呢~難怪我越看越想起劍心好像也有在這個場景出現(毆)

 


山櫻神社,這神社還蠻妙的,它奉仕的是馬~

 


馬頭組..是哪一種組織啊...XD

 


就是這隻馬囉~是以前某城主的愛馬

 


不愧是觀光景點,連地上都刻好路怎麼走呢~記得花見小路也是,地上都刻
好好的,想到哪裡不用帶地圖~看地上就好了..:)

 


飛騨還蠻奇特的,走沒幾步路就有一座橋,都是圍繞宮川而造的~

 


宮前橋上有個很大的神明島居,接著要去參拜櫻山八幡宮

 


走著走著,就可看到很大的石柱~

 


在表參道上面看到的般若面具...(般若會讓我想到...(XD

 


表參道走完,接著來到櫻山八幡宮囉

 


突然看到有很多人在舉辦什麼儀式之類的~詢問之下......

 


原來今天是忠魂碑慰霊祭~在日清戰爭中為了祭祀戰死者而設的忠魂碑
整個儀式很莊嚴沉重,連我這個外國人都感受到那份氣息了...

 


本殿~由於對這神社並不是很了解~所以也沒有去参詣~

 


倒是在境內發現一個讓我很感興趣的東西,秋葉神社。我承認,
我是看在月姬裡面的秋葉我才感興趣的...XD 調查了之後,發
現秋葉神社真的是拜有關火災的神~我在猜想月姬的設定該不會
是從秋葉神社這名字發源的~

 


爬上了長長的階梯後,發現有顆很奇怪的石頭。叫狂人石,說什麼摸下去會
變成狂人...@@" (變成七夜志貴這樣嗎?(炸

 


秋葉神社,這我真的就有参詣了,求火神讓我保平安...:)

 

 
最後來一張飛騨的看版娘跟さるぼぼ吧...(笑)

 

 

 

 

接著下一篇文章就是真正介紹白川鄉-合掌造囉!!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飛騨の小京都 - 高山市」綜合介紹 by  十二の夜空

[旅行‧遊記]Day2 飛騨高山 by  姐姐妹妹的米國東京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