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來說就是點燈囉~(圖為浮見堂)




 

有件事也要感謝一下日本的電車,還有自已的不小心。在照完這奈良Light Up的

時候正當要去最後一個點-朱雀門的時候,下電車,發現手上有個東西不見了....

沒錯,就是單眼啊啊啊~我竟然累到把單眼放在坐位上,然後就直接下車了~~

後來去大和西大路站趕緊跟站務員連絡,回家後晚上等電話,最後等到了......

日本人真的很好心,還特地送回來(當然沒有宅配到家)叫我去拿,我還以為就

這樣1000D不見了...那我可能會哭死吧...T.T;事後想想如果發生在台灣的話

會怎樣呢?..(笑)

 

這次的Light Up全名叫「ライトアッププロムナード・なら」意思就是

「奈良點燈散策」的意思,我想說標題用英文會比較不一樣..XD 這活動只

有在2009年7月18日~2009年9月27日這期間而已,剛好是暑假這段日

子,去完東京非人之旅之後剛好休息一下接奈良的Light Up。

總共有九個點,分別是

猿沢池、興福寺五重塔、春日大社一ノ鳥居、奈良国立博物館本館、

仏教美術資料研究センター、東大寺、浮見堂、平城宮朱雀門、薬師寺

...以上~全部跑完理論上一個晚上是可以辦的到的。但要很趕就是了,這次

1000D事件讓我少跑了朱雀門跟藥師寺這兩個點..只能等明年了...T.T

 

 


 

 

首先是猿沢池

 


這猿沢池蠻漂亮的,每年的10月初左右會有個叫「采女祭」的祭典~

 


它的魅力就在於映在湖中的倒景很漂亮,要是這候有一輪明月就更好了

 


池旁邊的枊樹也是很詩情畫意的~

 

這邊也遇到小插曲,由於我到的時候天還沒暗,就先買個晚餐坐在旁邊等天暗,

我坐的時候旁邊有一位女生已經坐下來了。然後接著又有一位男生坐在那女生

的旁邊,看男生不時的朝那女生張望,果然不出所料,就開始搭訕起來了..

重點是一開始那男的第一句話「隣に座っているのは彼氏か?」

 

...............................

 

 

怎麼會有人這麼問啊~~~~~

看都沒有講話也知道我哪是她的男朋友~~~~~

 

後來那女的也覺得那男的很煩吧?就看一下手錶說什麼有事就閃了...XDD

 

 

 


 

咳..回到正題,第二站是興福寺五重塔

 


這興福五重塔近看真的很有迫力,好像是比京都的五重塔還矮一點~

 


這興福寺五重塔的魅力就是旁邊長得松樹~配上五重塔挺有意境的

 


另外興福寺五重塔也是世界遺產喔

 

 

 


 

第三站是春日大社一之鳥居

 


也有二之鳥居,不知道為什麼導遊手冊上刊的就是只有一之鳥居的Light Up而已
這一之鳥居被稱為典型的春日鳥居~

 


接著就是走啊走的,往博物館的路上其實還蠻漂亮的,很羨慕住奈良的人~
晚上的景色~出來散步一定很舒服~

 

 


 

第四站是奈良國立博物館


除了對稱的建築之外,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特色說..@@" 可能是角度不好

 

 

 

 

第五站是彿教美術館資料研究中心


很和風式、明治時代的建築,雖然看起起來像日式建築,但又帶一點點伊斯蘭姆
裝飾的味道是特色

 

 

 

第六站是浮見堂


跟猿沢池一樣,映在水面的倒影很漂亮,不一樣的是這邊的倒影是像鏡子一樣

 


而且又有明月,瞧,還有星茫呢...:)

 

這邊也發生了小插曲,因為路實在是太暗了(奈良晚上的路真的很暗,要注意)

我想說下面有路,就直接下去,結果滑倒,整件褲子都是灰塵...冏...旁邊的

情侶還在偷笑....

 

 

 

第七站是東大寺


來的時候還有觀光團專門來看Light Up~

 


不過金堂裡面晚上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面拍照而已

 


最後只在中門拍一拍就走了~

 

本來還想要再去朱雀門,後來就發生上面講的1000D事件~就沒去了~

不過奈良也大致上整個逛完了,也照了一堆照片,所以有機會明年會再

來看的~

 

奈良行就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