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像鏡皇之一 Plus 無敵兔(圖多)





 

 

最近頻頻閃光,抱歉wwww

 

從1000D換到無敵兔,我發現一整個換很多,讓我最驚訝的是機身的各種設定是之前1000D

沒有的,像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色溫(K)值,每次想拍一些特殊場景都沒得設定,5D2實現了

我的理想啊。還有高到不行的2110萬畫素跟ISO6400的加成,最重要的是Full Frame(雖然

我現在還沒體會它的威力) 以及Full HD的錄影功能。這台5D2也是讓不少人跳槽過來Canon

的呢...(笑)

 

還有鏡頭,為什麼我第一顆鏡頭要挑85mm F1.2L呢?因為在mobile01跟CF論譠上被毒到

是最大的主因...冏rz。而且我會買這一顆主要是用來拍人的,不過我發現來做特寫的話也能

表現出不錯的意境~(其實還是雙腳萬能啦~) 這一顆在拍人像方像是被稱做鏡皇等級的,主

要是因為它中央的解析能力非常的高,就算在光圈全開(F1.2)的情況下也能表現出超凡的能

力~不過也因為這個優點,也造成了把這顆綁在特寫上~但其實光圈縮到10以上的話,景也

是能拍的...

 

反正廢話不多說了~就看開箱吧

 

品名 EF85mm F1.2L Ⅱ USM
特性 非球面鏡片、APSC上為136mm
鏡片群 7群8枚
最小對焦距離 0.95m
最大攝影倍率 0.11倍
口徑 72mm
重量 1025g
全長 84mm

 


首先是鏡頭~喔耶~日本買的~品質保證啦!

 


人生第一顆L鏡

 


f1.2L 有點不太可能的數字...現在在我面前...

 


保證書

 


喔喔~拿出來了

 


鏡頭的套子,為什麼C家只送這個啊,N家的都會送高品質的套子說...

 


摭光罩,我拍了兩個禮拜,從沒帶出去過

 


本體,喔喔喔~85mm 1:1.2 L 

 


紅圈圈的L是Luxury的意思...

 


Japan買的沒道理不MIJ的ww

 


72mm口徑,真的是有夠大

 


加上摭光罩後的樣子(我覺得摭光罩還好耶...不是說很好看)

 


第一次看到後玉這麼滿,真的快滿出來了~裝的時候得要特別小心

 

鏡頭開箱就是以上,接著是機身開箱

 


一開始送來的箱子我還以為是什麼?Panasonic?蛤?

 


原來只是個箱子啊,裡面還是5D2沒錯,但...不會打開後裡面不是5D2吧...

 


是了是了,好家在。保證書~

 


背帶,我終於有背5D2帶子的一天了...(哭)

 


一本小厚的說明書跟快速導覽書,雖然都是日文,不過安啦!那些單字我早就知道是什麼了~

 


再來是機身,超威的,真的

 


Canon全幅機的招牌,5D MarkⅡ

 


無敵兔與鏡皇合體,拿起來真的超有份量感,兩公斤不是叫假的

 


手機拍的,無敵兔與陪我一年半的1000D

 

 

 

接著就是測試照了,首先是景的部份~

AWB設自動,拍出來真準,而且發色濃厚,真的是一顆超好的鏡頭,

以下的圖均設自動對比+截圖


5D2高iso畫面乾淨的很誇張,以前1000D開到iso1600拍出來就什麼都不能看...冏rz

 

 


 

 

在追焦方面也是很強的

 

 

夜拍的話縮到f10以上就差不多利到不行(基本上應該是f8的話會更好)


 

 

85mm拍食物也不錯,只是實用性很低,因為要退好遠好遠

 

 

再來是一些街拍

 

以下三張f1.2全開

 

 

拍拍小動物

 

 

再來就是人像啦

 

 

 

綜合以上,5D2配上85mm f1.2L真的是無敵配,拍人像也好,拍景也好,都有非常棒的表現。

缺點就是非常的重,要是配上閃燈的話真的要有好臂力(在考慮要不要增加肌肉訓練計劃的菜單

..XD) 其它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惕的地方~~

 

 

下一管要入手的應該就是16-35L了吧(問題要是有足夠的資金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