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六年,一切都沒有變啊...










 

臉紅心跳的日本遊 - Day 1

 

上面這一篇是我2007年的時候去的輕井澤,那時候剛好是二技畢業等當兵

的時候,跟家族一起去東京玩了5天4夜。也剛好是開啟了今後日本道路的開關也不為過吧

 

那時候是夏天,輕井澤的夏天非常的舒服,不愧是冬天會下雪的地方,難怪關東人都會來把

輕井澤當避署聖地。但它冬天就非常少人,我2013,2014年各去了1次,在路上跟本就看

不到什麼人啊...這個也難怪,因為輕井澤這邊在冬天是會到零下7度呢!

 

 

我去輕井澤的時候是日本的三連休,那時候也訂不到飯店所以我就住離輕井澤

坐新幹線只有10分鐘的佐多平,那時候住的是東橫inn,之前完全沒有住過比較高檔(對我來說)

的hotel,真的設備還不錯咧...而且床也非常大非常舒服,現在有在賺錢了可能以後都考慮

出遊都住那也不一定XDD

 

 


這個是從飯店看過去的景像喔,非常的漂亮

 

 

要等這邊往輕井澤的班次其實不是很多,一個小時兩班左右,在新幹線來之前就下來拍照

 

 


早上的光影總是非常的立體

 


仔細看地上有很多的冰,昨天晚上下非常大的雪

 

 


昨天晚上其實有點燈的活動,但因為雪下太大就沒有拿單眼來拍

 

 


這個就是會場...:)  左邊就是我住的東橫inn

 

 


早上也要八點多了,還是沒看見什麼人,但很享受這片寧靜

 

 


佐久平車站,它是新幹線跟JR共構的車站,要坐到長野也可以從這邊坐

 

 


輕井澤,真的非常快,才10分鐘XDDD  準備坐巴士前往白系瀑布

 

 


從輕井澤往白系瀑布的路上其實非常漂亮喔,一路上都是雪白一片(但路很小,會車的時候很恐怖)

 

 


差不多開了20多分鐘就到了,連地上都是雪白的雪,跟我6年前來的夏天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其實本來還擔心巴士沒有開,因為我昨天晚上就有到輕井澤了,那時候問了工作人員,

他說因為下大雪的關系昨天沒有發車,我還問他明天有沒有機會發車,他跟我說要看狀況,

機會很小wwwwww 

 

 


雪白世界加上藍天啊...這個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天氣,這邊我還印象很深刻

 

 

 

 

 

 

 


走了一下就到了白系瀑布,沒變呀! 另外白系瀑布在冬天也是不會凍結的,
應該是不夠冷吧...

 

 


6年前來就拿個小相機隨便拍拍就走了,這次帶了裝備來好好拍,其實白系瀑布也非常漂亮說

 

 


就跟名字一樣,像白涓一樣

 

 

 

 

 

 

 

 

 

 

 

 



哈,這一對小情侶,不會冷嗎...

 

 


巴士站旁的烤魚,看起來很好吃但好貴喔!

 

 

其實我拍的蠻趕的,因為要搭巴士下山,全程大約只有1個小時吧...不然還想要多待一回兒呀

下山之後就去舊三笠飯店

 

 

舊三笠飯店

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的國家指定重要歷史建築。全完的木造建築,於1905年建設,

當時是許多富有的人士喜愛的飯店,所以是叫「輕井澤的鹿鳴館」,後來才改名叫「三笠飯店」。

註:鹿鳴館是以前日本對外國的社交場地。

 

 

 


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進去,因為看門票也要400日幣,但站在外面看到飯店後就
直接買票進去了wwwww

 

 


下雪的舊三笠飯店很難得看得見啊!

 

 


雖然進去裡面要脫鞋,但有開暖氣所以還不是很冷

 

 


很喜歡這種陽光透過的感覺

 

 


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這個是以前的客人名簿,簡單但覺得很高雅

 

 


客房的擺設也很簡單,但也不失它的氣氛

 

 


二樓客房外面的桌子

 

 


在裡面待了有二十來分鐘吧,還蠻喜歡舊三笠飯店的歐式建築的

 

 


接下就是在高級別荘區到處亂逛,隨拍的一個地方都很漂亮

 

 


這邊真的是到處都可以看見這種歐式建築的房子,好夢幻

 

 


從舊三笠飯店走回車站的路上,有這麼一段路

 

 

 


陽光攦下來的雪白道路上漫步,真的好舒服

 

 


中間的樹木其實是一整排的...:) 它隔開了左右邊,來與去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雲場池,右邊全是雪的地方本來都是小池子呢

 

 

 

 


在藍天白雪的加持下,沒有了紅葉也是很漂亮

 

 

 

 

 

 



慢步在冬天的雲場池,這次可惜的是沒有看到鴨

 

 


隨便走走都有驚喜,雪上的軩跡,很有感覺啊

 

 


接著就是夜景,這個電話亭六年前的夏天也有來過呀!

 

 


也是六年前來過的地方,在銀座通上

 

 


它裡面有點燈喔! 還蠻漂亮的,冬天來基本上都沒什麼人

 

 

 

 

 

 



這邊的店基本上下午就關光光了,晚上還有營業的店家沒幾家

 

 



最後到車站旁的矢崎公園拍點燈,沒拍幾張我的手就真凍的快沒知覺了...(應該戴手套的)

 

 

六年前的輕井澤,在我的印象中完全沒變,

只是多加了雪景,多了一點顏色,多了一點懷念...

 

相關文章

 『軽井沢 patisserie ile de Le Regalant』,好吃又便宜的法式洋果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