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彩多姿..?!




   
算一算,打工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時間過得真快,

也發生了不少趣事,發現打工比當兵還有趣的多了~

畢竟時薪就差不多是十倍了..XD,說到時薪,最近雷克傳簡訊過來說

PVC已經到了,應該是水月那隻,但是我現在又沒錢..冏。還特地打

電話過去叫老闆幫我留到發薪水之前....


打工到現在也差不多習慣了,本來一開始還很怕生呢~畢竟我最大,

不過目前打聽到的情報,我似乎不是最大的啊~還有...「會計小姐」 ,

她跟我一樣大~哈哈(這有什麼好驕傲的..XD),不過會計小姐我沒跟她

講過幾次話,她只有跟我講過:『嗯~你不是高材生嗎?過來幫我修一下電腦』  

之類的話,不過印表機沒墨水了,我也沒辦法修啊....

說到高材生,自從她叫了我高材生之後,其它人也跟著叫高材生...= =,

詢問之下,發現只因為我是大學畢業,而且又是「雲林XX大學」,

說到
「雲林XX大學」,老闆還跟我講說他以前想考這間還考不到..

我還不是一直猛補習,不過有些人沒補都可以考上了....(好啦我承認我沒意志力

也因為這『高材生』
,像有些菜名我都不知道怎麼念,

  老闆就懷疑我真的是大學畢業的嗎?

  我只是把「椒(ㄐ一ㄠ)鹽肥腸」念成「
椒(ㄕㄨ↗)鹽肥腸」而已~

廚師:『啥米?啥米係
椒(ㄕㄨ↗)鹽肥腸,菜單拿給我看看』(台語)

...........................

廚師:『靠北喔~這係
椒(ㄐ一ㄠ)鹽肥腸啦~啥米椒(ㄕㄨ↗)鹽肥腸~』  

然後廚師就把我踢出去廚房而已~(炸)





打工的時候還有發生一件事情,

那就是其中有一位女工讀生,每次來上班脖子都會有紅紅的一塊一塊~

起初我還以為是「被蚊子咬」,
後來我才知道那叫「草莓」


(草莓...原來那就叫「種草莓」啊啊啊~~)

由此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到底有多清純了吧..XD

不過重點不是那個,重點是那位女工讀生有天打電話來店裡說

機車壞掉要修理,今天不能來,而當天就有類似她男朋友來找

她之類的事件;而到了明天,咦?她怎麼還是沒來上班?詢問

之下的結果是............

『該女工讀生自殺,現在在彰基急救』    

 
(蝦米會~~)

  前天還在聊天的工讀生,竟然現在自殺在醫院,

這就叫做「人生苦短,世事難料」嗎?

總之,還是能祝她能快快回復囉~

應該也不會再見到她了吧~

  


 
最後一件趣事是我打工的時候還遇到了日本的客人呢~好稀奇啊~

  一開始我以為他要走了,就過去收餐盤,但是看他又回座位上坐著,

  就跟他說『また食べるの?』

他就很驚訝的說『なぜ私は日本人を知ってるの?』
(自爆..XD)

我就說『あなたは日本人に似てる気がするから』
(其實我是看他有說日文~)

之後就小聊了一下子~不過他一直用中文跟我說~

很奇怪~似乎是只要到異鄉,就會想用當地語言呢~

後來就結帳了,可惜沒跟他說下次再來~幫我練日文對話技能...XD



餐飲的外場工其實還挺好玩的,像是,可以見到多不同種類的人呢~

像是 兩位搶著帳單要結帳但其實心裡是想做一次好人的人們~

像是 明明就快打洋了還給我進來吃宵夜的人們~

像是 晚上突然冒出一堆高的像山一樣的高中女籃隊瞬間把飯給挖光讓我們忙的要死的人們~

像是 有次我穿迷彩褲被廚師嗆說幾T的,然後我就退到地球的另一邊的人們~

 .....

好多好多呢~不過都是很新鮮的事~講著講著讓我想到ARIA了..呼呼~
   
讓我們一起變成尋找幸福的高手吧~生活中的小事其實也能讓人很開心呢!!

   

     


好想去唱歌吶..但是KTV都沒有動漫的歌可以唱...嗯?
『セーラ服と機関
』嗎?(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