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トロッコ列車,坐上去欣賞沿路風景只有一個字,『棒』!!

 

 


 

 

 

呼哈哈!這禮拜放疫假,可以玩個幾天再來讀書了!於是在昨天就計劃好要去

嵐山,記得上次想去的時候是剛飛過來日本三月底那時候吧,聽說櫻花開得很

美,讓我一直有很想去的衝動(最後拖到現在才去..) 今天我可是很早起來呢!

八點..(拖走),不過玩完回來才下午六點多而已,時間還夠囉~不過嵐山還有很

多地方沒攻略到,有點可惜,但我覺得我這次去的景點都不差呢!!

好久沒來個名詞解釋了,之前懶得打~而這次有許多第一次見到的東西~

先看囉~~

 

嵐山,京都府京都市的觀光地,為日本指定的名勝史跡。渡月橋的週邊全域

合稱為嵐山。嵐山以櫻花跟楓葉聞名,平安時代是貴族的別墅,到現在為京

都代表性的觀光場所,現今為國中、小學生的修學旅行聖地。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トロッコ這個外來語是從英文的Track演變而來的,

當初指的是人用手推車來搬運沙石之類的東西,機械化後也會把作業員載

上,到日本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變成主要是用來載人觀光用。而トロッコ

列車的特色是乘客可以直接觀賞外面的風景,不是透過窗戶,而是車箱本身

就設計為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風景,相對於能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列車的

速度並不快。現在全日本也有許多類似トロッコ列車的火車~想知道的話請

去維基搜尋~

 

天龍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山號為靈龜山,本尊為釋迦如來,為京

都五山之首。其設計的風格之好連足利將軍家跟後醍醐天皇也稱讚不已,現

作為京都文化財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遣產(曹源池)。

 

愛宕念彿寺,初建立於奈良時代,後來在平安時代為名為千觀內供的高僧

奉醒醐天皇之命再興建的。境內有數千坐地藏王而聞名,而且每尊地藏王都

不一樣為其特色。如果要遊整個嵯峨的話,起點選在這邊的人也很多喔~

因為說愛宕念彿寺是位於嵯峨最高的景點也不為過~

 


首先從JR京都站坐到嵯峨嵐山,這是最快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從JR嵯峨嵐山站
往天龍寺出口一走出來,馬上就會看到~トロッコ嵯峨駅

 


旁邊就有火車展示,好像是最初代的吧~

 


當然要先買票啦!開玩笑,我可是在網路上先做好功課了耶,而且又是禮拜
六一定是一票難求,所以我早上來就先訂下午1550的班次,票的後面是售票
口喔~我一開始在服務台想買票咧...@@"
對對!這邊一定要說明一下,一定要指名買リッチ號(全オープン)的車箱,
因為這個車箱不只左右是開通的連上面、下面都可以看的到風景喔!!!!
而且啊~要選雙數號的,因為風景大多數都是在雙數號邊~~

 


途中看到的碑酒販賣機~日本還蠻常見的~

 


嵐山的人力車,這之前在高台寺那附近也有很多~如果不想要走路又想參
觀景點的話,這是很好的選擇,他們還會在著名的景點幫你拍照,一路上
也會跟你邊走邊介紹景點、聊天(我是聽到的~沒坐過..XD)

 


起初我很興奮的往電電宮走,說到電電宮,這宮我是看介紹上
講的,說這邊的護身符可以降低手機對人體的干擾..

 


還蠻特別的小道,我一來的時候想說怎麼都沒人~覺得很開心

 


這獻燈都久到生苔了說....可想而知

 


爬到上面的風景還不錯說~下面看到的橋就是渡月橋

 


終於走到電電宮了,但....沒開放.....冏.冏,不知道是太老舊還是怎樣
連賣護身符也沒開,我看只好下次再來看看有沒有開好了...

 


接著就來渡月橋,老實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心情真的很開心~

 


因為一整個山跟川~~~~~在渡月橋上,視野很好~我整個人就很放鬆說~
這邊自爆一個小插曲,當我在照這張相片的時候,發現...有個地方涼涼的..
往下一看!汰!我拉鏈忘了關啦~~~~一路從宿舍出發到嵐山都沒發現~
難怪我看有人一直看我下面不知道是怎樣....@@" 超丟臉的說~

 


請看上面的介紹中有寫說嵐山是修學旅行的聖地,所以今天也可以看到不少
學生出遊...日本好像都是這個模式的,就是一個司機兼導遊然後一組四個一
起出來遊玩這樣...(上次去金閣寺也是看到一堆學生...= =)

 


天龍寺,JR嵯峨嵐山站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境內有不少寺廟,這是在其中一間發現的楓樹~紅了耶紅了!!

 


到啦到啦!!這參拜票有分兩種:庭園參拜券(500円)跟本堂參拜券(100円)
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本堂的,因為庭園我一定要看!天龍寺就是因為庭
園而選入世界遺產的~最後想說反正都來嵐山了~而且才日幣100~事後想想
有參觀到真的是很值得

 


一進去大方丈就看到達磨圖....啊~這邊忘了說明,進去要脫鞋換寺內準備的拖鞋~

 


再走個幾步,就會來到書院,一來到這個地方,馬上想起來我對的回憶
說真的,我會很喜歡看寺廟,有70%是的原故也說不定,要說為什麼,
我只能說零的日式風格實在是太吸引我了~加上又是以寺廟、古時候的祭
祀為劇情的主軸...(我目前wii的
月蝕の仮面還沒碰過...)

 


一整個很像紗重殺死全村人的大廣間...有種哀傷感覺說..

 


呵~這張光影的呈現很有感覺

 


沿著路一直走,當時穿上拖鞋走在木製的走道上又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我只能說好迷人吶~~非常有那種身在寺廟中生活的感覺

 


走著走著,彷彿好像前面有個人影...那不是腳受傷的姐姐繭嗎...(零紅蝶..XD)

 


來到了多寶殿~只留一個小空隙可拍照

 


但我倒是覺得裡面的壁畫比較有看頭說

 


之後走出方丈,從另一邊進去曹源池

 


到啦~~~世界遺產就在我眼前,感緊拿手上的1000D+kit鏡猛拍~
但我覺得不好拍說...很難把整個景捉到畫面上來...也可以說我的鏡頭
最廣也只到18mm而已,這時候就嘆息怎麼會沒有個超廣角鏡頭呢?
(沒錢啊我..T.T)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很漂亮說,這張是在方丈上照的,也有很多人坐在
方丈裡面,
望出來,就是這個景色~很迷人吧~

 


好羨慕以前的後醍醐天皇,他小時候是在這邊過的耶~

 


再望最後一眼吧~這迷人的庭園~迷人的世界遺產~

 

之後延著路走到百花苑去

 


途中經過的,很像家紋的東西(老實說,有看過火影忍者的都知道吧?)
這在我們學校-同志社大學也有說...我猜應該是京都有名的家紋吧

 


又看到楓葉啦~趕緊拍拍~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只有這棵紅而已說....

 


那顆很大的石頭有沒有很像什麼(不是墓碑啦..XD) 哈~沒錯~是硯台喔~
這邊有介紹硯台的由來,明治時代的和尚當時用這個硯台畫出狀觀的雲龍
圖,據說只要參拜過這個硯石就能把書畫技能點到滿的樣子~(不是我在唬
爛~是上面寫的溜..)

 


寺內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兩位浴衣小姑娘,不過我說,你們不熱嗎?我都
快熱爆了說...(當時好像快25度吧..) 再走一下就是出口了,這邊也要特別
說一下,如果是進來天龍寺的,可以從這邊出去,應該是說一定要從這邊
出去才對,因為接下來就是很多報章雜誌都在這邊取材的~竹林囉!

 


天吶,嵐山還有這種地方,真的讓我很驚訝說~走在裡面又有徐徐涼風
吹來,為一身汗的我舒爽了一下~~呵~在這邊還看到有外國人一手拿
著DV很興奮的拍照,一手拿著日本國旗
~那場面真的很逗趣說

 

 


一整片的竹林,自從上次去鞍馬山之後就沒有給我過這種感覺了說

 


要是夏天來嵐山,這個步道一定很棒!

 


呀呼~竹林萬歲!嵐山萬歲!

 

之後就延路一直走啊走啊,目標是愛宕念彿寺!!因為在網路上就看到說是

嵯峨景點中最遠、最高的地方,不過其實過程中也有不少景點可以觀賞,只

是怕逛下去會趕不上トロッコ列車的時間~

 


經過了千辛萬苦、千山萬水(屁),終於到啦!!(其實也只不過是走了半小時..)

 


這邊入場料還OK,300日元,不過重點寺內沒人收錢,要自已把錢投進前面的
賽錢箱裡~不過日本都是很有良心的啦....

 


經過羅漢洞,馬上就可以看到了~成千的地藏王喔~

 


仔細看的話,每尊都不同呢,這邊還好~等一下還有更多呢!

 


寺內還可以打蜻蜓說..

 


水蛙??

 


在虛空藏菩薩旁往下看~一整個地藏王~

 


真的是一眼望去數不完說

 


有一千二百尊應該是真的~

 

接著看時間不早了,得趕緊去搭トロッコ列車,要不然我還挺喜歡這邊的

風景跟感覺說,一整個讓人很放心吧,愛宕念彿寺的神因為是地藏王的關

系,守護小孩子跟安產也很靈~我也買了個護身符,打算送...??呵呵

 


最後趕到啦!哈~十分鐘前被我趕到了說~看招牌就猛拍照~

 


看~~~這就是全オープン的車箱(5號),上下左右都"通"(下面是用類似排水構細長條
鐵蓋做成的~所以下面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相對的一般車箱(1~4號)上下就沒"通"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一定要買全オープン
的票~~

 


找到位子坐好後,準備要出發啦~哈哈~好像那種冒險的心情

 


左邊有位穿..工作人員的衣服~每一節車箱都會有一位工作人員,他會拿著拍立得
問你要不要拍照,如果說要的話~工作人員會拿嵯峨野列車的牌子給你拍照留念~
差不多五分鐘就洗好了~會馬上拿給你~還不錯的服務呢(但我不知要不要錢~應
該是要) 而且......我又是一個老男人獨自出來遊玩,看車箱上都成雙結對的~~
嘖嘖~

 


由於是開放式的,也不用怕有窗戶擋著~可以盡情的拍照~

 


途中會經過許多小隧道~

 


途中停靠的保津峽站~很多大小狸貓~在站內還會有鐘聲來歡送說~

 


緊接著又是風景~哈~我選雙號選對了(10號)~

 


看起來很快,其實很慢說...(因為我快門過慢..@@")

 


有楓葉說~哈哈~我好喜歡這種能看風景的列車~

 


還可以看到下面的觀光船說~船上的人也會很熱情的跟我們招手~

 


總算看到了,傳說中的怪人..@@" 好像是會巡列車似的吧~不過這次我沒遇到..>.<

 


最後在亀岡下車~整個乘車時間大概25分鐘吧~不久~但光是延路的風景就很
吸引人了說~

 


下車剛好被我遇到可遇不可多求的好景色~陽光射出來的感覺真不錯~

 


這龜岡不知道怎麼講,真的是有夠"鄉下"

 


雖然說鄉下,不過也可以拍拍火車

 


因為沒什麼可以拍,就拍旁邊的花草,小玩一下重曝效果,至少比上一次好多了~

 


玩一下楓葉,有點失敗,變成柔焦了..

 


一眼望去就是這間最突出~走了超久賣東西的也頂多是JR附近的
LAWSON而已~其它的全是平房啊~不然就很不起眼啊~所以我
才拍下這間...哈哈

 


最後在JR馬堀站搭車回去了~玩了一天的嵐山~很開心...^^

 

要是讓我說京都哪個地方很容易散心、休閒的過一天的話~我一定會說~

「去嵐山吧!那邊會有你要的答案!」

 


 


 


 

延伸閱讀:

京阪神鳥之旅 ~ 京都。嵐山 by Simple Life 

嵐山 Arashiyama [ 上 ] by Lost in Lens

京阪神-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 by 遊來遊去

20070924 YoKoSo [14/21] 渡月橋、天龍寺、嵐山鐵馬行 by Michael 四處走走

嵐山 by DC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