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有意境啊,高雄...楓紅來果然是對的!





 

 

「喂?我等一下要去高雄啦!我現在在なか卯吃飯!!」,這樣跟D700講話的我,正在なか卯吃著

一直以來的定番:和風牛丼&唐揚げテンコ。就在上禮拜四,打完工後下午雖然天氣不是說很好,

但還是決定要去高雄拍個楓葉,因為不拍不行了,京都那時候最前線紅的就是高雄,到現在已經過

了快兩個禮拜了,不去不行!這種動力驅使著我,然後我盡量選擇不要花錢的交通方式,什麼是最

不用花錢的交通方式呢?那就是腳踏車啦...

 

對!我從宿舍(晴明神社附近)騎到高雄,我又幹了一項可以跟別人炫燿的事情了wwwww

 


先來一張當天下午時分拍的鴨川大橋,天氣看似還不錯,但直到我去高雄就變差了...

 

在這邊聲明一下騎到高雄我大概花了50分鐘吧,都是山路,而且沒有半台腳踏車...但騎腳踏車就可

以欣賞到延路的風景,非常讚呢~

 


平常觀光客絕對不會拍到這張的...只有騎腳踏車的人才有的福利~

 


邊騎邊流汗(那時候大概不到十度吧),但騎在楓林大道上涼風吹來,真的感覺很旭意

 


整山望過去就都是一片紅、綠、黃的視野

 


看到這條溪就差不多已經到了高雄

 

那時正在找腳踏車停車站,發現都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依照指示牌到了公車停車場,發現那邊有

幾輛機車在停,就想說要去停看看,結果看到旁邊有寫停車料金..~.~ 就問了一下附近的管理人員

有沒有腳踏車免費的停車場,最後管理人員打量了一下時間跟我,可能看我從很遠的地方騎過來吧

,加上當時天再過一個小時就黑了,管理人員比個OK的手勢,叫我停收費停車位,真的非常的感

謝他啊啊啊...

 


從停車位拍過去,相信有到高雄的人都很熟悉這邊,公車都是在這邊下的

 

把腳踏車停好後,就準備出發啦,背的是雙機流,所以有點重呢...

 


右邊上去是高山寺,因為上次楓葉季有來過了...加上這次的目的是隨走隨拍,不花錢...

 


不過在楓葉的季節,高雄真的是隨便走就隨便可以拍,太美啦~

 


因為去的時候差不多過了兩個禮拜了,路上兩旁都是掉落的楓葉(現在應該掉光了..)

 


不過楓葉這種東西還真奇怪,有些紅的很紅,有些就還是綠的呢...

 


不過都無所謂,因為我正在享受著被楓葉染色的高雄...^^

 


往西明寺的路上...

 


在京都四處可見的狸貓~(仔細看會很逗趣ww)

 


噗,偶爾學學女王的定番拍攝角度也不錯...

 


連地上也是美景,在高雄,不要只光看上面,下面也是很有看頭的!

 


整片的楓葉,看起來像有很多刺的樣子

 


延著西明寺旁邊的路一直走,邊走邊感覺到手很冰,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5D2太重的關系...

 


不過這不影響我拍楓葉的心情~只是越拍越慾罷不能啊

 


跟上一次來高雄的印象差很多,不知道是一個人比較好拍還是怎樣,發現了很多有趣的角度

 


拍著拍著,時間也跟著流逝著,不一回兒就已經是黃昏了

 


每一張照片我都是用很誇張的1/8秒或是更慢來拍攝,都幾乎沒有晃到我真的該歸功於平常有
在練手臂的肌肉跟拿習慣5D2的重量的原因,拿1000D來拍的時候發現穩了很多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1000D也越來越不能駕御這種環境...這時候5D2真的是幫了我大的忙...
越晚越能發揮它的威力...

 


想說都來到高雄了,明知道神護寺現在一定是關的,但還是爬上去了~

 

 


要到神護寺這段參道,爬起來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有這種美景相陪,也不覺得累了

 


爬到高雄茶屋的時候,稍為進去一下(平常都不敢進去,因為怕要付錢,剛好都快沒人了)

 


懷疑裡面是不是專門給人拍照的啊,楓葉配上紅席跟紙傘

 


搭配的簡直就是很完美~可惜我沒有錢也不想多待下去,因為想趁天黑前再多拍一些照片..



明年楓紅的時候再來喝喝茶吧(我還在日本的話..)

 


爬石階的時候,仔細觀察下面也會有禪的意境呢...



天色越來越暗,楓葉卻不減它的風采呢

 


越暗越能表現出高雄的幽靜呢!!話說能拍成這張我真的是有金手臂..(1/2秒)

 


爬到了是爬到了,但關門啦..(如果早上來我會考慮進去...)

 


最後到神護寺旁邊有開放給人參觀的地方看一下

 


那時候天已經黑了,不過有打指的關係,還是可以拍下去~而且別有一番風情

 


晚上走這種楓葉小路也不錯呢...

 


在夾雜在光影裡的楓葉,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這次來高雄,讓我體驗到了地上也是別有洞天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