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感人的姐妹親情動畫。

先來介紹故事大綱好了

山田今日(姐,上圖右)和山田明日(妹,上圖左)是對姐妹,今日是國中生,明日是小學生。妹妹家事萬能,生活起居雜事都難不倒她;姐姐雖然平時少跟筋,但是也擔付著打工並維持家計。然而爸爸因為借款還不出而拋棄她們,過了不久媽媽也跟著病逝;但她們姐妹仍不氣餒,還是滿懷希望的迎接每一天........

看了這部動畫後我真敬佩這對姐妹,她們雖然人窮志不窮啊!
明明爸爸和媽媽都不在了,照理講生活應該過得很辛苦才對,
然而為什麼她們能夠這麼滿懷幸福的過每一天呢?
對!因為她們彼此有著對彼此的信賴

在第一話我就深深體會到她們姐妹是多麼的為對方著想,
稍為講一下第一話好了--她們約定好要去一年一次觀賞煙火大會,妹妹為了這一天存下一年一點一滴省下的零用錢(天啊..),並且也去私下事先打探哪個攤位如何走;姐姐則是瞞著妹妹要買一件浴衣送給她,但是姐姐卻不經意的拿了妹妹所存的錢去買了浴衣,等到煙火大會那一天到了,妹妹滿懷欣喜的去打開存款(撲滿),卻發現裡面的錢全都不見了,這時姐姐也剛好買浴衣回來,正想給妹妹一個大驚喜...,發現事實後,妹妹則是一言不發的跑出家門去了,因為她是多麼期待這天跟姐姐一起去玩,但是姐姐卻把她存的錢給花去買浴衣...........跑呀跑呀,跑到買衣服的那家店正想把浴衣給退還的時候,老闆娘跟妹妹說,這是姐姐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款式(那款式跟姐姐的顏色一樣),甚至還親自到倉庫去找呢!妹妹聽到這就滿懷愧疚,因為她完全不知道姐姐為了她這麼的努力去找自已喜歡的浴衣........(畫面切到姐姐)姐姐這時也非常懊悔,因為完全不知道妹妹的心意,她是這麼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然而我確破懷她的美夢。於是也追了出去,這煙火大會開始了...雖然人雖多,但是彼此相繫的心是無敵的(笑);找到了彼此後她們互相擁抱並互相道歉,沒有發現對方為自已著想的心意。(媽的!這時我也快哭了...T.T)

唔..每一話大概就是像以上這樣的故事,雖然描寫的很簡單,但就是因為簡單,帶給人心靈的洗滌,保持著為對方著想的心,無論有任何的困難都能攜手共同跨越!這種姐妹之間的親情實在很可貴...不過我想,這說不定也是換來的...雖然失去了很多無法替代的東西,但是相對著也發現了更多無法替代的事物。我想..這就是這部動畫帶給我的啟發吧...

官網:http://www.toei-anim.co.jp/tv/binboushimai/story/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