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倒數悠閒的假日裡...



從上次放假才過三天而已,現在又放假了....

一回家,鄰居一成不變的問候語:「啊你又回來囉?」、

「現在當兵的真好命」等等之類的話,我聽得都快煩死了

不知道我有時在軍中生活也是很提心吊膽的啊,

晚上睡不好這不用說了,最近更是被連長叮說參4的職務都還沒上手,

連長還拿兩大本書叫我一個禮拜之內看完,這怎麼可能啊?冏

一天自由活動的時間加起來跟本就不到三個小時,

還不算說會被抓去出公差、中午不睡覺的時間咧,

是連長要整我嗎............................?



禮拜三早上起來便有捐血活動,讓我想起來在中坑時被無條件「強制」

捐血的情形,不過這次並沒有「強制」,但是某種意義來講或許是蠻

吸引人的條件,那就是「放1800」假;當然,這種價碼開出來後便會有

人上當去捐血,而上當的一定是新到部的菜鳥-也就是我們25T的,

為什麼學長都不捐?為什麼自已不會看?為什麼事後才在抱怨說被騙了?

又讓我想起待撥時資訊官說的話:「不要做會讓自已後悔的事」

有人還捐了500cc,可放「兩次1800」,你以為公文會這麼快下來就

直接這個禮拜放嗎?學長就是知道會被黑掉;而且就算是真的好了,

等公文下來後早就可以脫離0800假了(到部一個月後),為什麼自已不會想?

算了,腦袋是他的,腦子裡面裝的東西也是他的;他自已想怎樣關我屁事。

只是不要事後在那邊「靠北」,我還挺討厭聽到諸如此類的話........

說到不爽的事,讓我想起來有一天在吃飯的時候,因為我們夾飯菜旁邊都會有

個顧菜的人,是防止說有人會亂夾菜;我第一次被他念是因為我夾兩樣主菜,

我想說我兩樣都少夾一點配成一樣的份量應該沒關系吧?他就是說不行,

這我認了沒關系,本來就是夾兩樣主菜的我不好,不過他當時的口氣還挺差,

接著下一次被念就是因為我飯菜都打好了,想來用肉汁來配飯,於是就拿著

碗來配膳台,用肉汁時不小心多弄了一些肉,他就開罵說你飯菜不是打好了嗎

幹麻還來夾菜,我跟他說我只有弄到一點而已啊,況且我本來就打很少了,

他就一直跟我ㄌㄡ↗,我最後很煩丟下一句「好啦~知道了~」就閃人了,

之後他竟然跟我們連上的學長說我嗆他?

這樣算嗆?

這樣算嗆?

這樣算嗆?

這樣算嗆?

他腦殘嗎?

他腦殘嗎?

他腦殘嗎?

他腦殘嗎?

為什麼一個一兵快退伍的人還會這麼幼稚在凹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最令我不解的是,他有話要跟我講,就直接跟我講就好了啊,

幹麻要經由他人之手,幹麻?怕又會被我嗆嗎?其實我才怕被你嗆咧?XD

算了就當作是「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吧」



而這禮拜也開始我的新的受訓-「二階段砲手訓」,地點是在營區裡面,

不用專程到外面去受訓,所以每次上課時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很近,

而且還挺涼的;不過讓我意外的是,竟然連別三營都知道我們二營二連

是個黑連,而且連上還有一位丁丁砲...XDDDD,丁丁砲遠近馳名啊,
(註:丁丁砲=丁丁砲長,就如同字面上是位不則不扣的丁丁)

這就叫「丁丁砲は伊達じゃない」嗎?
... ̄∇ ̄

說到丁丁砲,在有一次的晚餐中他被灌汽水呢~記得那次晚餐是一個月

難得一次的加菜,簡單的來說就像請客一樣桌上擺滿了菜,而且等級跟

平常的大大地不同啊,(應該說次元了吧)而且當月份壽星們還可以領到一

份小蛋糕,在此我要說聲抱歉啊~~~~我也變成丁丁了!

為什麼要麼說呢?(雖然我有時候的行為還挺丁丁的..XDD)

因為我這個假壽星跑出去領蛋糕害真的壽星沒領到蛋糕啊~~~

說真的,還挺過意不去的,不過我們連上一堆人都這樣做,算了吧!當

一次丁丁吧(掩面被毆);對了,在加菜的時候還可以唱KTV,可以很難得

地聽到長官們的歌聲;也有聽到有人唱黃力行的Rap..不知道是哪一首,

那位弟兄唱得很high啊~搏得全場的掌聲。總之加菜真的是還挺歡樂的,

不過我就顧在那邊吃就對了,XDD



對了!還有一件事忘了提啊~那就是我被保防官給叫去問話,

.....................................................................

通常只要跟「保防官」有關系的,十之八九定沒好事,這在軍中大家都

是心知肚明的,這次果然就是這樣啊~簡單的來說就是 上次的事件

就是可能會被連長黑掉的事;到場後,映入眼簾的事不詢常的氣氛和一張

圖,

不是這張囉

沒錯,竟然有張白騎士的圖貼在牆壁上,頓時讓我親切感增加了不少,

我想不是保防官貼的吧?應該是裡面的一兵貼的,於是我就跟他對望一下,

但我也感受不到他是否知道那叫「白騎士」還是只是單純覺得帥就貼上去了,

不管怎麼說這是件讓人愉快的事啊,能在軍中看到SRW,雖然不能開(喂~~)

回到正題,果然是在講連長的事,因為上次的事件,使得連長被起訴了,

呃,怎麼說,因為連長用很不乾淨的字眼「媽的」,就被提報了,

在軍中就是這樣,事事都要小心謹慎吶;我在裡面聽到其它人處理業務不是

「這位逃兵的該要怎麼處理?關禁閉嗎?還是....」,要不然就是

「查那位帶危禁品的弟兄的人事資料,匯整好交給我要上呈」之類的話語,

反正整個過程簡單的來講就是在警察局做筆錄一樣啦,XDD

這也可算是難以抹滅的回憶吧?



呵~這禮拜我們那位打呼達人又有趣事發生了,

那就是在某天的早上安全士官在叫部隊起床後開玩笑的說

「部隊起床~~換全副武裝~~」,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喔,

於是這位達人因為動作很慢,每次都是最後一個才下去集合的,

當他在看樓上沒人時,以為真的要著全副武裝,就著了全武就下去,


班長:「你幹麻?」(很驚訝的眼神)

全武達人:「沒有啊~不是說要著全武下來集合嗎?」

班長:「你沒看到大家都著什麼服裝嗎?」

眾人:「........................................................」


當場把大家笑死...XDDDDDDD




老實說,這禮拜過得壓力有點大,因為開始要著手參4的業務了,

一堆看不懂加上學長都走了,看來以後的生活會有點難過..........

走一步算一步吧!

啊對了!日檢淮考證已經來了!哈哈~~又要去考那種明知不會過

但又非得去考的事了...冏啊啊啊啊啊~~~~~~~~~~~~~~~~~~~~~~

神啊!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