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跑到山口呀~(還遇見了佐々木小次郎呢~)





 

 

日本放寒假,總是要來個長途的旅行啊。而且上次沒有用青春18去長野,錢包傷的很,雖然第一次坐了特急很新鮮

...這次也不怎麼計劃就出發旅行了,原本是要去九洲,但考慮實在是太遠(其實到山口也差不多到九洲了..)就先去

山口縣,會去的原因是上次考察山口的時候,發現有錦帶橋,而且在同志社讀別科的時候也對了山口縣做了一番

調查~所以基本上是不用查的太詳細,決定要去跟出發其實只有兩天...

 


從京都站出發,一路上雲很多,想說會不會是陰天啊,最後天是想像中的藍天~

 

到岩國站後整個屁肌老實說快爆了,那時候是下午快三點~想說不趕快拍的話天都要暗了~另外往錦帶橋的話,這邊

就有巴士可以坐,記得是200多日幣吧,本來想說要用走的,但問了路人發現要花三十分鐘以上...

 


不過出發前我先跑去找吃的~結果車站附近什麼吃的都沒有...冏~走了十幾分鐘才發現麥當勞~另外商店街仔細看
的話會發現摭光棚的造型跟錦帶橋是一樣的呢

 

 

錦帶橋,日本三大奇橋,位於山口縣的錦川上,於1673年岩國藩主吉川廣嘉建造,

1674年因洪水而破壞,該年又重建第二代的錦帶橋。在1950年又週台風破壞,1983年重建第三代。

 


差不多坐了十五分鐘,下車馬上就能看見錦帶橋了...全是木造的耶~

 


不過走一次要付錢,我也沒有去體會一下~300日幣啊~(不過我一餐都花了不只300日幣了說..)

 


錦帶橋我來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拍夜景~那時在網路上查有夜景,發現還不錯~

 

看離日落還有很長的時間,先去對面晃晃;另外要去對面的話可以走錦帶橋(300日幣)或是走另一坐橋就不用

付錢了~

 

走過去之後,我想也沒想到會遇見名人-佐々木小次郎~他可以說是很多人的偶像啊...

 


佐々木小次郎,生於岩國,宮本武藏的宿敵。其中「秘劍-燕返し」便是在錦帶橋河畔的枊樹當劍來使用

開發而成的。

 


說起來附近也有個決戰之地,巖流島~(但這次還是沒去) 算了~當成下次來山口的藉口吧~

 


之後在岩國城下面亂走,發現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遊客又很少~

 


說起來最近是梅花的季節,但也接近尾聲了呢~今年真可惜,梅花開的時候沒有在日本

 


不過也能在岩國欣賞到剩下的梅花~也心滿意足了

 

 


在洞泉寺那發現可愛的小沙瀰~

 

另外在逛境內的時候兩位大約四、五十來歲的夫婦來找我搭話,講了三句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冏...

不過那位老公公還真有趣,說他們也是用青春18來的,而且是從愛知!!(天吶~超強的) 還開玩笑

的說老婆婆就是青春啊~永遠的18歲才用青春18wwwwww

 

當然也被問到了我的學歷,一說是kyoto univ.,他們都很驚訝的說好厲害~雖然是考上了,但我到

現在還沒有實感~可能現在還是在找要研究的目標吧,有點茫然...總之這兩年就好好的讀書好好的玩

跟找工作吧~那時我心裡就暗自默默地決定...

 


這句話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勝利的喜悅,不在於結果,而是過程」

 

讓我想到了當時考京都大學院生的時候,雖然失敗了第一次,但重新站起來,幾乎每天k書,考前一個月,每天

待在研究室直到半夜...想想沒有了這些過程,我現在也不會在日本了~那段期間我也重拾以前的書本,把讀書的

感覺一點一滴的找了回來,發現解題的過程真的是蠻有趣的~嘿嘿~嗯~總之就是加油啦!我相信會成功的人背

後一定都有付出相對的努力~

 


這是代表岩國武士討厭輸的象徵-詳細我沒有去查~

 


這就是小次郎用該枊樹的樹枝來練劍的~

 


之後就走回錦帶橋,準備等夜景的到來。等待的過程中,發現了這位小朋友~看到我把書包打開要拿腳架,以為我

是要拿吃的給他,趕緊衝過來...(歹勢啊..我都沒得吃了~)

 

那時錦帶橋的天氣很冷,兩隻手都快凍成冰棒了~就這樣等啊等,差不多等一個多小時吧,總算開始打燈了~

夜晚的錦帶橋,我覺得是最有味道的...

 

 

 

 

從另一側拍,可以拍出倒影,像眼鏡一樣

 

 

 

 

拍攝過程其實很久很久,每一張都曝超過一分鐘左右...wwww 不過晚上的錦帶橋真的是非常棒,建議可以

下午時分來,玩完岩國城之後下來逛一逛等看夜景~也不用擔心有沒有巴士坐~因為島耕作會來接你(??)

 


是島耕作巴士~XD

 

當晚就跑去新山口附近的網咖住,給背包客推這一間「コミックバスター小郡インタ店」,上網查應該有資訊,

24小時的網咖,包飲料喝到飽,但不包洗澡(這是個麻煩)。不過8小個時只要1280日幣,超便宜~是位於新山口

店再轉線到仁保津站徒步3分鐘就到了,很方便~想來山口自助旅行想省錢的人非常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