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生活了四年,總算是來朝聖了





 

 

 

 

函館山夜景這個台灣人來函館幾乎是可以說必去的點,在網路上看了不知道幾百張照片

,在書局上不知道看了幾次介紹,總算是自已親身來體驗了!這下日本三大夜景都制霸完

啦...

 

『竹田城跡雲海攻頂』,日本三大夜景-神戶百萬夜景

『九天八夜九洲環島制霸』,日本三大夜景稻佐山(長崎県)

 

以上是其它兩個地方的夜景

 

 

總合來說,每個三大夜景都有自已的特點,個人私心的話,應該是這個函館的夜景了吧,

因為它的形狀非常不同,是個沙漏形的。跟其它兩個三大夜景比起來就是這個差異了

 

 

 


當然也要來拍一下票...XDD 還是觀光客嘛

 

 

冬天的函館山,可以說是非常的冷,函館山的標高是334公尺,

稻佐山的標高是333公尺,摩耶山的標高是702公尺

真的讓我覺得冷的還是這個函館山,可以說是冷到不行...跟緯度也有關吧

這邊也要講一下,函館山官方網站也有貼心服務即時視野能見度照片,

可以避免說上去然後什麼都看不見的情形...就像我上次去稻佐山一樣,整個都是霧啊

 

 

 


這個纜車好大...我們就搭這個纜車慢慢的升到山頂的展望台

 

 

 


順便拍個日落,很漂亮的圓形而且雲也沒有說很多...看來第一次來就可以期待了

 

 

 

剛上去的時候還沒有全亮,那時還好...只是覺得非常冷,手都快凍壞了XDD 然後
幾乎所有人都跟我一樣,邊站邊說冷,但還是站在那邊不動,就是為了要看由燈裝飾的夜景

 

 

 


其實那時在我前面有兩個女生,我只能從她們兩個頭之間取景...XDD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景色也慢慢的加分

 

 

 


已經到了這個程度了,差不多是等了20分鐘的結果,在目前也幾乎所有人都沒走,
都還在等...(明明就快零下了說)

 

 

 


變吧,變吧

 

 

 


越變越像我心中函館山夜景的形象

 

 

 


已經是完成形了...這個時間誰也沒想到有燈光跟沒燈光差這麼多...太美了

 

 

 


放大來看...太漂亮...

 

 

 

 

 

 

 

 

 

 

就連我這個多油的,也撐不到一個小時,拍完上面的照片後就放棄啦...

函館山展望台裡面也有一些小賣店,主要是買土產的我就沒有去囉,不過我一定會去看

土產店的名信片...因為才知道哪邊是美景或該怎麼取景,也可以跟自已拍攝的作品比較看看XD

 

 

 

函館山夜景看完後,我們就到附近拍照...這邊其實很像北野異人館的感覺

 

 

 


其實這邊讓我感覺很像是在國外呢

 

 

 


這邊往下可以一直走到港口邊,在這邊散步一定非常讚!跟本就是神戶的異人街了嘛

 

 

 

 

 


這邊的建築很特別,不過最讓我難忘的是...

 

我的16-35mm因為腳架不穩而往前倒...讓我花了3萬多日幣去修理...

後來我就徹底的改觀,好的腳架真的是必要的...我之後有去買了個GITZO 2542T的腳架,

用起來跟之前買便宜3000多日幣的腳架跟本就是差太遠了!!

 

『GITZO 2542T + MARKINS Q3TRQ』,開箱文

 

不過那天還好只是不能變焦而已,就是變16mm的定焦鏡了...冏RZ。還是可以拍...

不然北海道才第二天而已,我可能會哭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