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挑戰超長程機車行了,這次是1300公里呀
(9/6 抵達札幌、附照片說明)





 

這次不同於之前九洲全制霸之旅的是,這次是從東京搬到北海道,

所以路上也沒有多打算要多停留拍風景。只是單純的騎機車往北海道而已

至於搬到北海道的原因之後會再說明.....

 

這次的旅程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從青森往北海道的方式,

一般來說只是單純人過去的話就是坐電車,但因為我要搬家就只好也把機車也跟著騎,

所以是以人+機車用船運的方式從青森到函館,之後會說明

 

DAY1,市川到新潟(346KM)


其實要往青森的話,走仙台的方向是比較快的,但因為我喜歡日本海,而且又沒有去過新潟車站,
就打算第一天住新潟車站附近的飯店。從東京到埼玉這邊的路會比較複雑一點,
不過上了國道17號之後就是一直走到底了(我喜歡...XD)

 


當天早上出發,天氣正好 沒下雨還挺涼爽的

 

 


從早上11點出發,騎到晚上8點多總算是騎到新潟,
晚上出來晃一下吃個東西就回去休息了
這天晚上算蠻累的,躺在床上不一回兒就睡著了

 

 

 

DAY2,新潟到青森(445KM)


第二天的行程要比第一天還要多走100KM,時間上來講會比較吃緊一點,
因為要趕上下午5點05分發的びなす號(要提前一個小時到港口)
打算早上六點半起床,這樣就可以慢慢吹著國道7號上日本海的海風,
基本上也是沒有什麼複雜的路線

 

 


隔天早上4點半就起床了...因為要趕下午5點青森發的船..@@
不過騎啊騎著,發現還精神比昨天還要好。今天的預定是騎日本海延岸,國道7號線!

 

 


本來早上還下大雨的說,不過騎到一半就放晴了。但下雨天騎車真的是很危險,
畢竟我曾經在下雨天騎車摔了二次...

 

 



延路上的日本海,看到海心情就很好

 

 

 

 

DAY2,青森到函館(118KM)


旅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這邊,在青森港口站搭船往函館港口站
使用的航路是津輕海峽ferry。費用的話人加機車是4990日幣,由網路預約的話
會打9折,所以是4500日幣。想看其它費用的話可以看這邊 
預約的流程是1.上網預約 2.付錢(郵局匯,便利店交錢,信用卡) 3.抄預約號碼(或拍下QRcode)
以上都完成後,人加機車的話就騎著機車直接到閘門口那,會有感應機,用拍下的QRcode去感應
拿票就好了(或是輸入預約號碼)

只有人(或人加腳踏車)的話就到terminal1的自動發券機去感應拿票就好

(注意:網路預約的話需以出航日前兩天完成預約,想當日預約的話只能打電話約或是直接到現場)

(注意:出港前40分鐘如果未取乗船票的話會被取消予約)

(注意:如果是機車或是汽車的話,要拿車檢証以備檢查)

 

 


從早上5點出發,到港口的時候也才下午3點而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拍 XD
我要坐的是津輕海峽ferri,看地上的路標指示走左邊

 

 


就跟我上面說明的一樣,如果你在網上有事先預約的話,只要拿你的QRcode到左邊
的閘口去感應就可以拿票了,基本上如果只有人坐船的話也是可以走這,
但因為有車會通過危險,最好還是在terminal裡面的機器感應

 

 


就是這台機器,一開始只要拿手上的QRcode,去四角型的感應器那感應一下,就會自動發券了

 

 


票總共有4張(因為我選了要收據多2張) 一張是人 一張是機車

 

 


拿到票之後就可以四處走了,先來這個叫terminal的地方

 

 


裡面也有自動發券機,也有櫃檯。當天想坐船的話可以到櫃檯直接購買

 

 


裡面就像巴士總站一樣有地方休息&吃東西

 

 


因為目的地是函館,所以在青森這會放很多函館的旅遊資料

 

 


差不多出發前1個小時,就會有廣播說旅客準備登船。這時候就是騎著機車直接到船前

 

 


先停好位置,等他廣播再騎進去。順序是機車→車→人
當天要搭船的rider(騎士) 包含我在內有5位
從廣島,横浜來的都有,話說我是京都 XD

 

 


騎上船後工作人員會來固定,這時就可以上船了

 

 


我買的是2等(大通鋪)

 

 


船上就有賣sapporo的酒耶(但比較貴...)

 

 


大通鋪長這樣

 

 


船上也有特等 一等 二等個室,但要加錢囉

 

 


櫃檯,可以問資訊。青森ー函館基本上是3個小時40分 

 

 

 

 
還有這種靠窗的沙發位子,可以邊賞海景邊休息

 

 


船上也有熱食...販賣機~沒有現做的囉。
不過有熱水,微波爐什麼的,所以可以帶泡麵來泡

 

 


甲板

 

 


甲板上可看到海景與夕陽(但晚上禁止上甲板)

 

 


可惜當天沒有火燒雲...

 

看了1個小時候就回客室裡,其實外面風很大,冬天我想應該沒有人想出來吧

之後在大通鋪上睡了快2個小時,起來的時候也差不多到函館了

 

 


這邊就是函館terminal 

 

 

經3小時又45分到函館港口後(晚上8點45分)

 

,先去最近的LUCKY PIERROT買漢堡外帶後去飯店休息 :)

到的時候快晚上9點,什麼都沒有吃所以一衝出去就先跑去吃...

 

 


Lucky Pierrot北大港前店!!  實在是太~~懷念了 
沒想到我第二次吃到的店竟然也是跟之前2013年第一次來北海道的時候吃的是一樣的店

 

 


一進來就先點牛筋咖哩跟中華風雞堡...
太好吃...那個牛筋咖哩真的很讚!(一天限定20食)

 

 


再次被它的大小給嚇到...真的是很大...而且炸雞太好吃...嗚

 

 


吃飽後就在附近的超市買了sapporo來喝...
sapporo的酒怎麼都這麼好喝...很爽口(而且賣的也比本洲便宜)
當天也挺累,在hotel看了週五電影show的EVA劇場版第3部後就去睡了

 

 

 

 

 

 

DAY3,函館往札幌(409KM)


從函館走海線(我就是喜歡海~沒有理由) 一路上欣賞海線風光預計下午5點-8點到札幌

 

 


早上起床便延著海線騎,不愧是北海道,路超大條,明明是假日車子又很少
(但大家都開很快)  日本海隨便拍都很好看說

 

 

 


要欣賞這海景的話,記得走國道229。一路上沒什麼車路上隨便停又可以看到海景

 

 


這個叫窗戶岩,看中間有個洞就知道了

 

 


海景與小白猛來一張 :)

 

 

 


北海道夏天的日本海延岸...吹著風感覺舒服極了

 

 


嘿..還有這個地方,感謝yo chan提供的情報。 叫積丹岬,以後會獨立文章出來介紹

 

 

 


延路上經過小樽,就來運河拍一下,我旁邊全是人...不可以小看假日的小樽
國內國外觀光團成群結隊wwww

 

 

 

 

呼~有點興奮,因為要到我最喜歡大自然的北海道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