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痛車算什麼,我們有痛PSP..XD

 



 

 

情報轉自:

 

請先看上面的アキバBlog內的文章,它有一段影片,也有教學。

或直接看下面的影片(相同),載點死了,再找影片!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這個真的是「誰都可以自已動手做」的感覺啊?

 

因此在這消息發布之後,就馬上去找料材來弄弄,以下是材料的種類

 


 

適用機型-PSP2000


準備材料:

1.紙(很重要)

影片中所用的紙是A-ONE牌的白色標籤貼紙(噴墨用)

應該就是要用這種紙才能作出漂亮的痛PSP。不過五張就

要一千多元日幣...@@";我在書局逛了兩間都找不到A-ONE

的紙,所以就退而求其次的用了PLUS的透明標籤貼紙,A4大小

十張NT300,也是挺貴的..= =。既然這麼貴,

那就決不能容許失敗囉...:)


一張就要NT30...

 

註:透明的標籤貼紙貼在PSP上會比較有亮澤感,但不能改PSP等字樣

的形狀、顏色;相對的白色的標籤貼紙就可以玩這樣花樣~但較沒有亮

澤感。看使用者自已的需求囉..:)

 

 

2.圓規刀(當然是切圓用的囉)

沒有圓規刀的話,退而求其次用小刀..不過你會割到有點腦怒..

(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且形狀不好看)

 

3.裁紙機(直線很好用)

沒有裁紙機的話,也是可以用剪刀,但技術要好囉....

(我...又很克難的用剪刀了...也沒有剪得很好看)

 

4.PhotoShop

這邊提供一個psd檔,等一下教學會用到的喔!

痛PSP2000(背面)PSD檔(BDG空間,密碼:blueapple)


 

5.PSP

沒有PSP做出來只是做心酸的.....

 

 

 

材料都準備好了,趕緊來實作吧!超簡單的喔~

 

 


 

首先開我剛剛給的PSD檔,會出現以下畫面

接著再把你想要放的圖案,直接拉到「在這邊放入畫像」的圖層

橋好你要的大小、位置後,就可以準備開始列印了!!!

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紙張是用"透明"(像我一樣)的,那PSP、

Sony、UMD等字樣可以選擇隱藏不印出來(因為會跟機身的重疊到);

若是用白底的紙,就不用擔心這問題。


 


而該PSD檔都設好了,列印出來就是PSP的大小,請不用擔心會印太大、印太小的

問題在這邊要註明的是,一張紙最多可印四組模,如果第一次沒有要做這麼多的

話,可以先設定只印一組模。但怕印出來會太浪費紙(紙超貴!一定要省),可以在

Photoshop中設定「檔案」→「使用預視列印」把位置欄內的頂端設為0,如此一

來印出來就會在最上面,下面就還可以再利用!


最後列印時,要選擇最佳的列印品質。這樣印出來才會有好的效果,

當然紙的材質也很重要....

 


準備就緒!開始列印!

 


喔喔喔!印出來了~(我家印表機選最高畫質要印很久...Orz)

 


開始剪下吧!

(這邊要注意!剛印完手盡量不要去摸,會掉墨..冏,我就是手賤沒等它

乾去摸,導致墨被我摸掉好幾塊...,所以至少要等幾分鐘讓它乾喔!)


 


剪完了..^^(沒有圓規刀..那個圓搞到我很火大...)

 


喔喔喔~奈葉啊啊~~(中間的圓不好貼..)

 


^O^,完成

 

花費時間大概一小時,有工具(圓規刀、裁紙機)的話會更快...^^

這就是PSP-2000型背面的作法,正面的話大同小異,不過也有神

人弄到很好看喔!

神人的作品-內附影片-

 

以上,就是痛PSP的作法囉!其實去外面給別人用還不如自已弄,

成本其實才新台幣二、三十元而已.....又可以橋自已想要的圖,

作出來又有點小成就感...

 

可能以後會換其它的模,目前先用奈葉的來玩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