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美而已(全程ISO400硬上..XD)

 

 

 



 

 

在3/26的晚上~

本來也還在思考到底要去哪邊賞櫻才好,不過發現最近的櫻花全開

的也只有醍醐寺而已,但在祇園白川那邊至少有五成開花,加上車

錢還OK,就計畫好要殺去那邊。而昨天我在網路上面查到了↓情報

竟然是夜櫻耶!!而且日期是3/27-4/5的PM6:00-PM10:00

3/27??不就是明天嗎!!雖然有考量到1000D的夜拍應該

會很吃力,不過還是硬上,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賞夜櫻啊..^^

 

還是先來個名詞解釋吧!

 

祇園白川,詩人吉井勇寫著:「かにかくに祇園はこひし寝るときも枕の

下を水のながるる」-在祇園睡覺的時候彷彿枕頭下面有水在流動

祇園白川的新橋通上,是著明的賞櫻景點,其中在巽橋跟辰已大明神

那遇到藝妓的機率更是高到嚇人,在兩旁綻放的櫻花樹,白川的流水,

構成了祇園白川這古色古香的景點。

 

藝妓,是一種在日本從事表演藝術的工作者,工作內容除了為客人服侍餐

飲外,還會在宴會上表演舞蹈、樂曲、樂器等助興;除了會多種樂器外,

藝妓還要懂的新聞時事,才能與客人相談盛歡,並且在接待客人時,還要

懂得察言觀色,以維護客人的自尊。


在穿著方面,年輕的藝妓在外行走時,會將左手壓在從腰帶到裙擺這段稱

為褄的地方,代表賣藝不賣身。而藝妓們穿的和服與一般的和服不太相同

,一般和服的後領很高相反的藝妓穿的和服後領開的很大,還刻意相前傾

,使後頸的部份露出來,這在日本男人是被稱為性感的標誌。


在化妝方面,藝妓會用白色的顏料塗滿臉跟後頸,因此看起來會像人偶般

的白淨無瑕。

 

花見小路,古色古香、竹籬紅牆,想體驗京都文化精華這邊絕對是必遊

景點之一,在黃昏時分藝妓也跟著出門上班,走在街上的景色彷彿回到

江戶時代那車水馬龍,男人流連忘返的溫柔鄉呢!

 

出雲阿國,既然有介紹藝妓跟舞蹈,那一定會介紹這位人物-出雲阿國,

她可是歌舞伎的創始者呢!她為出雲大社的巫女,在1603年北野天滿宮

表演歌舞伎的時候,阿國以女扮男裝的方式表演美男子,更是受到了京

都人們的歡迎。

 

 

 


 

從祇園四條站走出來,人潮真多,接著往新京極的方向走,先祭我的五臟廟吧!

 


四條通可以說是購物天堂啊,百貨公司、各種商店都有!SoftMap裡面賣
很多電子商品喔,也有galgame跟figure,但就是沒賣雜誌..= =

 


到了!名代とんかつ

 

這家在網路上面說是京都出名的豬排!不過我是吃四條通上面的

不是三條通本店。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就直接坐在吧台那,服

務生就遞菜單過來,嗯,看不懂...Orz。只有とんかつ我看得懂

啊啊啊..XD。餐點都有分份量大小,80g、120g、160g,不過

上面沒有160g,服務生說是沒在菜單上但有做,就點啦!

 


先來磨芝麻

 


磨的很細..

 


來了來了!160g的喔!!(右上角那是飯)

 

它有三種醬汁可以選,豬排醬、辣豬排醬、柚子醬,不過那柚子醬我好像

把它加在飯裡面,吃起來怪怪的....@@",可以直接加在高麗菜上,更有

味道!這邊吃飯、味噌湯、茶可以免費加,只要在位子上跟服務人員招手

並示意要加什麼就可以了,我那時加了兩碗份的飯...因為很餓,不過小姐

給我太多了...所以只剩四分之一~(肚子真的很撐)

 


好..大!!(自從上次吃了卡滋後就沒有吃過類似的豬排)

 


特寫...^^

 

還不錯吃!但是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味道,至少比一些豬排好吃多了~(廢話)

花了1300日幣呢,在日本吃過最貴的一餐。(算補償我最近早、午餐都沒吃的

份好了...)

 

專業美食介紹:京都名代豬排 from Pchome


 


在四條通往三條通路上面拍攝的,櫻花小開

 

這邊還遇到了小插曲,遇到台灣人來旅遊,他們來找女兒順便遊玩京阪神,

剛好來到了京都,跟女兒借騎的腳踏車被警察拖走,不知該怎麼辦,我向前

示意(因為我聽到台語..XD),最後就不知道為何結伴一起走...(同胞情懷?)

陪他們到了保管所廢了一番工夫才把腳踏車牽出來,一台竟然要2300日元,

說明是台灣觀光客不知道不能停,他們也說跟日本人同樣地處理。還特地

拿出一張附有中國註解的單子給我們寫,看起來他們也常常遇到這種狀況

,但是在台灣還可以講情理,在日本一切以規則優先,不管情面的。

 


已晚上時分,通常來說店家都要關門了,但這邊是越晚越熱鬧

 

一路上邊走路邊聊著聊著,說女兒讀了五年之久,一年別科,四年大學,

現在畢業了準備要找工作,但簽證只有九十天,所以要在三個月內找到

工作;同居的台灣室友其中有一位已在工作了,不過工作內容...@@"

月薪120K日幣,工作時間十二個小時

而且公司還有學長學弟制,學長加班,學弟不能先走,一定要等到學

長下班了才能走。哇咧~~~這是在當兵嗎?害我有點打消在日本找工

作的念頭...

 


新京極這邊真的是什麼都有,裡面也可以通到錦市場去(可惜我沒買京菓子...T.T)

 


裡面也有神社耶,看到天滿就想到SR裡的天滿~^^

 


商店林林總總,另人眼花燎亂

 


還有賣這種衣服呢,在日本穿一定非常引人注目
(就跟台灣的 !綠島好熱!是一樣的...)

 

 


最後逛出來要往祇園白川的方向去

 

在十字路口道別,真的非常熱情的台灣人呢,今天大概是我講最多台灣

話的時候了,最後留下了互相連絡的方式,對方還留他女兒的連絡方式

給我...XD,說台灣人同胞出來就是要互相照顧,還一直邀請我到他女兒

家吃飯,不過我婉拒了...因為這樣還挺怪的說~哈哈!明明是陌生人卻

這麼熱情~真的有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

 


八阪神社



看著滿滿的燈籠~有種氣勢感

 


成堆的御神籤與燈...

 


從八阪神社望下來,祇園白川就在對面而已

 


到了!花見小路~~~~

 

本來想在白天就來照了說,因為遇到台灣同胞不自覺就聊起來了,

但我發現花見小路其實晚上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夜晚的花見小路雖不見藝妓的人影,但林立的酒家、店家在這塊黑布上染
上了五顏六色

 


掛有舞妓燈籠的店家就表示說裡面有舞妓服務

 


往返一圈就出來囉!沒看到藝妓真可惜~

 


突見路上的櫻花

 


晚上的祇園,很有味道

 


經過一番找路後,終於到了!Light Up的新橋通~~

 


天吶!我這輩子沒看過夜櫻耶!美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店家與櫻花,能一邊吃飯一邊聊話家常又能賞櫻...何等樂事!(前提要有錢..XD

 


 


言語上的言詞還不如實際去體驗..

 


吉井勇刻的石頭喔...上面就寫著
かにかくに祇園はこひし寝るときも枕の下を水のながるる

 


不過櫻花也會讓我想到鬼故事...

 


發現藝妓!!!(興奮)

 

這邊發現藝妓不管是哪一國人,連日本人也跟著猛拍...XD,不過只有拍到背

影,而且藝妓閃很快呢,旁邊還有兩位日本人似乎是要帶去店裡吧...

不死心,追上去尋問是否可拍照,成功啦!

 


超~~和風的啦(廢話),很美的藝妓呢!

 


過橋後另一邊也有

 


很棒!

 


 


來個特寫

 


 

 

漫步在新橋通上,雖然只是短短的220m,卻讓我體會到櫻花那堅忍不拔

的毅力!短短的時間內要傾力展現自已,證明自已的存在,那種稍縱即逝

的美麗,是世界上任何一項事物都比不上的美麗....

 

 


祇園四條旁邊的出雲阿國像

 


因為要追著拍,所以糊掉了....有看清楚是痛什麼嗎?LB耶!LB!

 


 


 


 

 


 


 


 

 

 

 

 

延伸閱讀:

[賞櫻] 京都‧祇園白川夜櫻(上) by 探索日本 japan yokoso

 【櫻色‧平安京】祇園白川櫻,日夜兩風情。 by 風和日麗‧Blog

京都櫻花散策 - 祇園白川通 by Blacklark的寫真日誌

祇園白川的夜櫻(大圖) by 跟著酷哥去旅行

[圖片]京都祇園白川與櫻花競美的 - 和服美人 - from 台灣FTP聯盟

 

東京。名代豬排 by 橘子的天空

【東京】吉祥寺.名代豬排 by  Meiko's 強迫症患者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