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這種看天橋立的方法可是很有名的喔!!





 

 

由於上次去広島買的青春18還有一天,想說在期限之內把它用掉,本來想找D90去

的,說什麼要寫報告....(報告隨便寫一下就好了厚)就沒去了。沒辦法只好一個人去

,其實當天雨下的不小,而且又沒有下雪,真的是挑錯日子去了~~

 


本來想說到天橋立站為止都可以用青春18,沒想到從西舞鶴之後要換一個叫
北近畿タンゴ鐵路(照片),才能到天橋立..@@" 害我又多花了來回的錢...
不過在西舞鶴搭的時候,明明外面下雨下的很大,電車還是滿的咧..大家幾
乎都在這個天橋立站下車..日本三景的人氣真的很高。另外從西舞鶴搭到天
橋立這一段路,真的很棒。從像從城市開到深山鄉村的感覺~啊..為什麼
說喜歡旅行,這也是其中之一吧..

 


畢竟是日本三景,站還是有設計過的

 


日本三文殊,天橋山的智恩寺~我本以為只有京都才有智恩寺
的說...

 


想說為什麼裡面人這麼多,原來今天有特別的節日叫十日えびす,類似初詣
,在每年一月十日的時候,人們都會來這邊祈求一年的平安~嘿嘿~另外啊
有看到「無料」這兩個字嗎~在日本只要看到這兩個字就去拿免費的就對了
XD 這邊無料的是甘酒,我當然去拿一杯啦(別忘了要說阿里阿豆) 這種冰冷
的天氣下,來一杯熱甘酒真的是很棒!!

 


其中在天橋立附近的神社裡面都會有種小小的扇子,沒想到竟然是御神籤說~

 


小小一隻超可愛的

 


看人排得滿滿的,我要是插進去排了大概要排上二個小時要有吧..(排到大門外耶.)

 


神社、寺廟的信仰在日本的人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因為來這邊拜拜不是我主要的目的,這邊也沒有待多久就閃人了,走著走著,來到

了旋轉橋附近~

 


這邊的鳥很多,看到有人在餵~而且隨便丟鳥都會接的很準說
(仔細看鳥嘴巴附近有一個小小白點,那就是麵包)

 


有些還直接飛下來撿掉在上面上的

 


它們也習慣了吧,都練就一身好本領

 


接著旁邊就是旋轉橋,看橋怎麼是斷掉的呢~其實...

 


是有船要通過的時候,才會把橋用旋轉的方式空出一條水路讓船通過~
所以才叫旋轉橋囉~

 


其實只要渡過這座旋轉橋,就是天橋立了說,天橋立總長3.4公里,其實蠻長的,
所以這邊也有人利用水路來直接渡過天橋立..至於為什麼還要特別花錢跟花時間渡
過這邊呢...?因為對面有可以看整個天橋立的傘松公園囉~

 


渡橋後就會看到日本三景碑,這才是起點而已。其實第一次來天橋立的話,
還是推用走的比較好,因為天橋立上面還有其它的景點可以看~

 


另外天橋立也是日本100道之一

 


走在上面還可以聽到潮流的聲音,想必夏天會有不少在這邊玩吧

 


不過當時天氣不是很好,而且還有小下雨...

 


其中天橋立的道路3.4公里全部都是像這樣的路~兩旁長滿了樹~

 


走到四分之一的路時,會看到石頭上放錢..(日本的1円)

 


原來這邊是劍豪-岩見重太郎報父仇的地方

 


如果這邊傳說是真的,那這邊不就是有一堆人死過嗎...@@"

 


其中在天橋立上面有個叫橋立神社的地方~

 


而旁邊有個叫磯清水的百水名選~

 


為什麼叫磯清水呢,取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這邊的水是清的~
神奇的事情就來了,在位在
宮津灣裡的天橋立的水是鹹的~
那..為什麼只有這邊的水是清的咧..

 


其實想想還蠻怪的,不曉得是不是跟旁邊的報仇場所有關系...@@"
另外這邊的水不能喝喔..(牌子上有寫)

 


途中看到的對稱到不行的樹..

 

差不多走到一半的時候就沒有景點了,所以就加快腳步,一路上就走到了一の宮籠神社

 


雪積得很嚴重似的~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雪積這麼多~

 


不過我覺得
一の宮籠神社非常有神社的氣息,加上裡面還有放背景音樂,一整個
聽起來就很有氣氛~

 


其中籠神社旁邊還有很大的停車場,原來是要去傘松公園的話,一定要經過籠神社
的關系,所以這個神社可以說是必經的路線..

 


御百度石,其中神社內很常會看見的石頭,這代表的意思就是神社內從這
邊開始到堂內100次來回祈願~(不曉得這樣是否心願達成率會比較高嗎..)

 


本來想等雨停再去傘松公園的,用手機查了一下天氣狀況,下到下午三、四點
,就直接殺到坐ケーブル的地方~

 


到傘松公園的方式有三種,搭リフトorケーブルorバス~其中我來的時候
リフト在整修,只能搭ケーブル...T.T

 


到傘松來回要640円~

 


搭的就是這台,其中那個標誌我就覺得在哪邊看過...最後想起來好像在Bio裡面的
核標誌...(炸)

 


坐上來的那一瞬間,我就看到海報上的場景 ^^

 


原來就是這邊啊~哈哈。這樣就正式的攻略了天橋立囉  ^^

 


其中這邊還有個叫南京碇的鎖,意思就是把心願給鎖在這邊的意思~
(日本人真的是很會做生意)

 


鎖了一堆~~~又讓我想起梅田173那情人的聖地的事了...冏rz

 


來一張完整的吧,其中天氣不好的關系,不然我想要照藍天白雲配天橋立啊

 


照到一張很趣的照片...^^ 小女孩在玩雪~

 


丟三次一百円,只要丟中那個洞裡面,就可以去除惡運

 


之前在高雄的神護寺就玩過了,不過那時候是2枚100円..

 


好,我也要來試試。其中股のぞき的意思就是頂圖的動作~這邊就是要站上去

然後做那種動作的台..XDD

 


哈,其實還蠻丟臉的,不過這邊的人也這麼做。其中這種看法的原因是因為整個
天橋立就好像往天上去的橋一樣~

 


其實這張裡面有我...XDD 拿單眼一個人在取景,就會有不少遊客說幫忙拍照..
其實拿單眼也沒有說比較強啊...話說要在短時間而把小DC的功能發揮到最好
我覺得才是最難的地方..(簡單的來說幫別人拍照其實是最難的地方..)

 


其中這個就是リフト,就很像滑雪場在坐的,天啊~我下次來一定要坐

 

本來照了一下就想說要離開了,發現再往上面一點的地方還有景點~

成相寺,這邊其實是股のぞき的發源地

 


從成相寺照下去的天橋立

 


一上來就有人做這動作~^^

 


在成相寺上積了不少雪,我也來堆一個雪人,生平第一次堆雪人耶~哈哈~
真的蠻有趣的說~

 


看到還有人堆雪人孩子~^^

 

 

 

 

 

接著就搭車回去啦,這次的天橋立雖然說有下雨,沒下雪,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能欣賞到這種自然的奇觀真的比什麼都來的保貴說~至於最後一個日本三景-松島,

要是順利留在日本的話,我想今年就會去攻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